兔子作文800字
以前,我家养过一只小兔。它穿着一身雪白的皮袍,身子圆滚滚的,远远望去,好像一个大雪球似的,长长的大耳朵像两把伸出的长扇子,两颗红宝石一样的眼睛,红通通的,透明发亮,还会发光呢!小小的尾巴像一个小线团似的缀在胖嘟嘟的身后,毛绒绒的,可爱极了!
这只小兔子虽然长得可爱,但是淘气极了,而且还很执着呢!
记得有一次,妈妈试着阻止它在家里自由活动,于是就把它关进纸盒做的“牢房”里。它使劲往上蹦,试图“越狱”,结果又掉回去了。但是,它不气馁,又跳起来,又掉下去,跳起来,掉下去……就这样一直坚持不停地往上跳着。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后,它终于成功了!成功越狱了!它满屋子跑着,尽情地享受着胜利的喜悦!妈妈说:“怎样才能防止小兔子再跳出来呢?”她又想出了一个好主意。于是,她把“牢房”的天窗缩小了一大半:出口直径与兔子身宽差不多。然后又把小兔子押回“大牢”。身陷牢笼的小兔子还是那样执着,不停地向上蹦。蹦过几次之后,它发现洞口比自己的身子窄,于是它开始施展“缩骨功”。只见它用力一蹦,前肢、身子和后肢在同一条直线上,像一个梭子似的飞了出来,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平稳着陆。它再一次取得了成功!于是,小兔子凭着自己的智慧又一次争取到了难得的自由。白天它可以自由行动。只有到了晚上才被妈妈放进盒子睡觉,天一亮,它立刻蹦出来玩。
这家伙不仅聪明执着,而且还很贪吃哩!有一天,我和表妹正在客厅玩,妈妈从阳台走向厨房,仅仅几秒钟之后,一声惊呼从厨房传来,紧接着,气急败坏的妈妈就出现在我们面前,“去看看你们的小兔子做的好事,我要扔了它!”我们飞奔进厨房,哇噻!整个厨房地上东一片白菜叶,西一截胡萝卜,那边还有半颗菠菜!而我们家的“小强盗”正在那里旁若无人地“咔嚓咔嚓”吃得正欢呢。一会,它停下来看看我们,那红红的眼睛分明在说:“你们不给我吃的,我自力更生总行了吧!”
当然,我们爱的小白没有被妈妈扔出去,因为她也舍不得这总是“惹祸”的小可爱!
啊,我家的小兔子真是只聪明执着的小吃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