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兔子作文800字
“哇,好可爱的小兔子!”
小时候,我便特别想摸摸兔子毛茸茸的耳朵,可惜看到的可怜的小兔子被关在小笼子里。父母也不答应买。不过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来到外公家,外公便给了我一个大惊喜:可爱的兔子一家五口。外公家后边是杨梅山,靠房子一块,外公种菜、种竹笋、养小动物……
两只大兔子毛色为白色略带灰,而三只小兔子却是浑身雪白,缩起来就像一个小绒球,看着便让人喜欢。兔子一家住在一个柜子的高层。我刚将手伸进去想抱一只小兔子出来观察。不知是不是因为有些害怕,一只兔子一不小心失足跌了下去,幸好我反应快,否则它就要“骨折”了。
抱着一起玩了一下,它们也意识到我没有敌意,对我顺从了好多。顺着兔子们的耳朵抚摸下去,感觉真舒服。我听说动物最不喜欢被人反抚毛,于是开始了恶作剧:我抱起了一只小兔子,反方向抚摸它的耳朵。小兔子反映很大,狠狠地甩了半天头。看着那可爱的样子,我忍俊不禁。一会儿它可爱地皱了皱小鼻子,又拱了拱我的手。开始我还以为小兔子生气了,后来一问外公才知道它是肚子饿了。我将兔子一家放在地上,去摘了些白菜喂它们。当然,我也不忘逗逗它们,拿着一把白菜放在其中一只兔子上空,看看它能不能直立起来。结果小兔子转身往回走,我跟上去。它立刻一个“漂亮”的转弯,再一个“帅气”的跳跃,目标就是我手上的白菜。我一惊,手一松,白菜便落入“兔口”。我大怒:真狡猾,竟然还敢吓我。喂好别的兔子后,我专门“盯”着它,因为有了经验,折腾了半天,小兔子没有再吃到一点白菜,可怜地在原地转圈圈“以泄愤恨”。最后我还是把它喂饱了。
那段时间每周我都会去“看望”小兔子们。之后便因为期末考试的紧张和冬天的寒冷,将其遗忘了。春天来了,我又来到了外公家,却得到了一个不幸的消息:因为冬天的寒冷,冻死了一只小兔子,便将它们都送给了别人……失落感顿时弥漫了心头。
小兔子们,希望你们都过得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