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冬天的文章篇【四】
在我的家乡,冬天到来时,雪就是我们的常客。
严寒的冬天迈着蹒跚的脚步来到人间,给人们展开另一幅生动的画面:鹅毛大雪洋洋洒洒,风停雪住后,一颗颗银树傲然挺立,一座座玉宫平地而起,到处是炫目的光点,到处是刺眼的银剪,街道仿佛是银子铸成的,那么有光辉;长长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剑挂在檐前,人们好似生活在琼楼玉宇之间,七色尽逝,满目皆白,一场閠雪,遍地洁白“千树万树梨花开”美丽的画面尽显在眼前。在这里,银鸡潜影,皓鹤无影,人们只有一种感觉:白,白,白!这纯洁的白使人感情沸腾,心灵净化,理性升华……每个人因此都变得透明无暇,完美融化在白色的俏丽之中。
在那茫茫苍苍的云雾里,飘洒着亮晶晶小雪花。雪花飘洒到山坡上,给山坡盖上舒服的棉被,雪花飘洒到房顶上,给房顶穿上一件厚厚的棉衣,雪花飘洒到大地上,给大地披上了美丽的银装。
雪姑娘带来了各色各样的礼物,它大方的把大衣送给屋顶,把白围巾分给树枝,把白帽子戴在稻草垛上。送给大街的该是什么礼物呢?雪姑娘早想好了,它要给大地铺上一条纯白色的毛毯。孩子们呢?该给他们一些礼物吧!雪姑娘左思右想,最后把欢声笑语送给了孩子们。所以,正在这时,孩子们都在跑着,闹着,玩着……打雪仗,包雪球,堆雪人,滑雪车……大地上到处都是欢歌笑语。
雪地旁,是一个花园,里面的菊花已被冰雪笼罩。在花坛里还有一棵雪松,雪松迎着刺骨的寒风傲然挺立。雪松四周挂满了冰条儿,犹如一朵朵银色的菊花,晶莹剔透。太阳出来了,阳光照射在冰条上,反射出夺目的亮光,美极了。
此时,我被家乡那迷人的雪陶醉了。
啊!是多么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