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里水果故事的作文
第五天早上吃过早饭后,农家奶奶带我们去果园摘苹果和梨子。我特别开心,在家里我只知道吃苹果和梨是要去超市买的,苹果树和梨树是什么样子的,我都不知道。
我们跟着奶奶来到果园,啊!她家的果园好大呀!这么多的苹果树和梨树,我数也数不清。上面结满了大大小小的苹果和梨,有红的也有青的。奶奶告诉我们什么样的苹果可以摘,我按奶奶说的摘了两个又大又红的苹果。
中午,我们和爷爷奶奶一起做饸饹面。每个小朋友拿了一个碗放上面粉,再加上一些水。奶奶教我们怎么和面,我们按奶奶说的方法用筷子在碗里搅,搅好了就开始揉面,揉成我家包饺子的面一样就可以了,然后放到饸饹机上的盆子里,奶奶又教我们怎么压手把,这时饸饹面就直接下到锅里,我们又学着烧火,一会饸饹面就煮好了,我们吃着自己做的饸饹面,感觉特别的香。
下午,我们很不舍得的和奶奶告别,离开了窖洞返回基地。一回到基地,我们就开始排练节目,因为晚上要开联欢会。
晚上,我们在基地举行了联欢晚会,在晚会上我还表演了节目呢。
今天我特别高兴。童子军的口号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跟以前比,每天进步一点点”。我今天又进步一点点。
2摘水果
九月,一个收获的季节。今天,我们苍梧晚报小记者要去果园摘水果。天公真是作美,蔚蓝色的晴空漂浮着一朵朵云儿。下午一点,我们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学校,坐着大巴直奔果园去了。到了果园我们先参观了各种各样的蝴蝶兰。蝴蝶兰小小宽宽的叶子,开出的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可爱极了!
接着我们来到了果园,秋天的果园真是让我们眼花缭乱,有青里透红的枣子,红灯笼似的柿子,笑咧了嘴巴的石榴,还有毛茸茸的猕猴桃,直看的我们垂涎欲滴!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我们拿着布袋争先恐后地冲进了果园里。突然,我发现了几个又大又圆,黄中带红的柿子,赶紧摘了下来。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石榴园,一个个石榴挂在树上,像一张张笑脸似的,仿佛在说:“摘吧!摘吧!”有的石榴又大又红,它们都等不及爆开了,露出里头鲜红的果实,真让人垂涎三尺啊!我挑了两个熟透了的石榴,尝了几颗,真是甜丝丝的呢!活动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头望着渐渐远去的果园。回到家,我和爸爸妈妈有滋有味地品尝着我亲手摘到的水果,心里可高兴啦!
3摘水果
今天,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和爸爸。妈妈。还有爸爸的同事,一起去钟落潭摘水果。
到了以后,我们看到,果园十分大,旁边是水库,山上有树木,还有很多鸡和狗走来走去。于是,就由农场主阿姨带我们沿着小路上去。
在途中,我们看到了番鬼荔枝,但还没熟,而荔枝又已经过时节了,所以,我们只好摘龙眼了。
阿姨看到一棵橄榄树,据她介绍,橄榄煲汤对喉咙好,于是,我们就上去小山坡,阿姨就爬上树,爸爸就用力把树枝往下拉,妈妈就摘橄榄,有时一拉树枝,橄榄就掉在地上,我和妈妈就捡起橄榄放到袋子里,而树水就把衣服弄湿了。
我们继续往下走,后来看到草丛里有一棵果实较大的龙眼树。于是,我们穿过草丛去摘。爸爸用钳子把一串龙眼摘下来,妈妈就把龙眼从枝中弄出来,我就拿着袋子放龙眼。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努力,我们终于收获了一大袋龙眼,而妈妈就和农场主去摘紫贝菜 ,半小时后,他们出来了,于是我们就离开农庄,去吃饭了。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摘龙眼,十分辛苦,但可以吃到自己亲手摘的水果,这种辛苦是值得的。
4摘水果
暑假,我参加了爸爸单位组织的“走进瓷都·拥抱自然”夏令营活动。丰富多彩的夏令营生活,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在夏令营活动中,令我最最难忘的莫过于到山上摘水果了。那天,天气闷热,偶尔有几滴烫烫的雨落在我们的身上。我们坐车沿着崎岖蜿蜒的山路来到了德化梨示范基地。我们拾阶而上来到种满果树的山上,放眼望去,硕大暗红的李子挂满了枝头,一树的红,美极了。“哇,是李子!”我一边激动地叫着,一边暗暗窃喜:呵呵,爸爸最喜欢吃这个了!多摘点儿李子回去,他一定会夸我的。想着,便拉着果农的手,走到了树下。李子在枝头泛着诱惑的红光,仿佛在说:“快来摘我呀,快来摘我呀!不然掉在地上就会烂掉的。”我扭头,不经意间看到了一个又大又红的李子,于是走到它面前,伸手,轻轻一扭,李子便乖乖地落在了我手中。不一会儿,李子已经装满了我的袋子。再抬头一看,大家个个汗流浃背,正专心地抬头摘李子、挑李子,脸上则挂满了成功的笑容、快乐的笑容。
摘完李子,果农又带我们去摘梨子。我走到一棵梨子树前,呵,梨子树可比李子树矮小多了,摘起来一定更容易得多了。我还发现,树上的梨子个个都用水果套袋套着。据果农说:水果用水果套袋套着水果不会受到鸟类的侵害,不会受到果蝇细菌的感染,在生长过程中不会被树枝刮伤,避免阳光的直接照射,更由于套袋本身的透气性可产生个别温室效应,使水果保持适当的湿度、温度,提高水果的甜度,改善水果的光泽,增加水果的产量,并缩短其成长期。同时由于生长的过程中不需施用农药,使水果具有高品质且无公害,达到国际标准。我顺手摘下一个梨子,取下套袋,想看看这儿的梨子长得啥样。透亮晶莹的梨子,皮淡黄淡黄的,淡淡的黄中还带着点儿青绿色,一个个小点点像雀斑一样爬满梨子的“双颊”。好一个漂亮的梨子啊,看得我都有点儿馋涎欲滴了。“啊,毛毛虫——”不知是谁大叫一声。但是,这恐惧的叫声很快就被人们的兴奋和喜悦覆盖了,果林间又充满了欢声笑语。
提着、捧着两大袋沉甸甸的,自己的劳动成果——李子梨子,我美美地想:爸爸在吃我摘的劳动果实时,他一定会表扬我,也一定会吃出别一种味道。
5采摘水果
今年10月3日,我们阳光天使小记者来到了农家果园品味采摘水果的快乐,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农村了,自然的气息沁人心脾,满目的青翠怡人心神,让我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我迫不及待地钻进果树林,感受着自然的恬静,也享受着采摘的乐趣。只是那些圆润饱满的苹果和枣都长在树梢,我拿不到。正当我不知如何是好时,突然看到在山坡上立着一些长木棍,我就拿来了一根,让爸爸拿着它打果子,我在树下捡果子,收获了许多。在捡果子的过程中,我看到地上长着一些齐膝高的草,觉得它们很碍事,就一把它们揪了起来。这时,我看到土下面露出了半截白色的好像是果实的东西,我就用一根木棍把它掘了出来。我第一眼看过去,呀!人参,这下可把我乐坏了。但没过一会儿,我就意识到了,它不是人参,因为它没有人参那么多的须,经过仔细辨认后,我发现它是一根白萝卜,白萝卜的秧苗是铺在地上散开的,而胡萝卜和红萝卜的秧苗则是直立的,像蒿草一样。对我而言,这是一个不小的收获。这次的采摘活动让我体验到了生活在城市中所没有的乐趣,也让我学到了不少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
6水果园采摘水果
今天我们一家人开车去五台山游玩。看到路上有一老爷爷在太阳底下卖桃子的,爸爸就停下车问老爷爷:“这桃子多少钱一斤?”老爷爷说:“一块钱一斤。”我们就买了一斤也尝了一小口,觉得这桃子真甜。爸爸又问:“还有没有其它的水果?”“有,我们的水果园里有很多水果,我可以带你们去摘。”老爷爷回答。
听说可以自己去水果园采水果,我甭提多高兴,兴高采烈得跟着老爷爷来到了水果园,哇!一大片的水果园啊,有青青的苹果、红红的桃子和李子等等,我还是第一次来到水果园,于是我是马上自己动手摘了很多水果,我还摘了一个北瓜,知道北瓜是什么吗?其实它就是南瓜,老爷爷说它长在我们北方,所以就叫它北瓜了。
这次采摘水果给我带来了不少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