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一周,我大有收获,一个自己做的音乐风车和一张奖状,更重要的是这次军训不仅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且锻炼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
周四,在去军训的路上,我按耐不住自己的兴奋,一方面是因为即将有一次新奇的体验,另一方面是因为我有点害怕,害怕教官的“体罚”。
到了宿舍,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叠被子,唉!一开始看教官做好像很简单,但事实并非如此,到我们自己叠被子的时候,我才发现,真的是很难的,第一次叠被子时,真是越叠越烂,怎么叠也叠不好,最后的成品用教官的话说就应该是“中国豆腐”与“日本豆腐”的结合体了,整体乍看之下挺像“中国豆腐”的,可仔细一看只有八个角像“中国豆腐”而已,其余部分就不用说了,像“日本豆腐”。
通过叠被子使我更深刻的体会了“纸上谈兵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这句话的含义,体现这句话的含义的活动有很多,基本上都是。
在那个校外社会实践基地中,我一开始以为那儿的伙食会很差,但是,等我吃了第一顿饭后,我才发现,那儿的伙食还不错,比我们学校的好多了。
这次校外实践虽然先要告一段落了,但是这一档难忘的记忆将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源远流长,因为它使我懂得了很多,虽然这次军训有点艰苦,但只有“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三天虽很累,但我还想再来一次,且我能希望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