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受的作文
带着新奇、幻想与迷茫,我们走进了初中,迎接我们的是为期五天的军训。我们知道,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的锻炼,更是对意志的考验和磨砺。军训生活的甜是一种“苦尽甘来”的甜这种甜是师生之间建立起来的一种深厚的友谊,就像一块朱古力糖,还会有丝丝苦味。
我们到军营的第一天到最后一天一直都在练站军姿。别看站军姿看着很简单,但是它是最磨练意志的一项训练。刚开始教官叫我们站五分钟,在阳光刺眼的训练场上,我们抬着头,挺着胸,一动不动地站立着许多同学从脸上掉下来豆大的汗珠,脚部又酸又疼,有好几次我都差点坚持不住,想打“退堂鼓”。但是想到家长与老师对我们的期望,我咬着牙完成了这艰难的五分钟。
正步是军训中最难的,不仅要步子踢得要到位,还要保持排面和节奏整齐,确实是一件苦差事。刚开始教官要我们把手背到后面,把脚踢到半空停止,之后一个一个检查,见到不正确的立刻纠正。正步要走整齐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因此我们在训练时教官的要求特别严格,每个动作都必须做到位,否则就会影响到整个队伍的整齐。所以每次练完我们的腿都又酸又痛,但正因为这样,我们的正步越踢越整齐。
在休息时间中,教官与老师教我们唱军歌,第一首歌是团结就是力量,先学这首歌的原因是教官想让我们知道一个整体要懂得团结没有什么事是做不了的事。有一次,老师从后山上给我们摘山上的沙果,我们吃在嘴里,吃到的不只是沙果的味道,还有老师对我们的关爱。
时间如流水般流去,五天的军训转眼就成了回忆。回想着这次军训,一种潜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油然而生。的确,军训是很辛苦,但却辛苦得有收获,辛苦得有意义,辛苦得让人难忘。辛苦中我们得到了教官与同学,同学与同学,老师与同学之间的友谊;难忘我们军训时的挥汗如雨,难忘平时训练时严肃的教官和我们开玩笑时的样子,难忘在最后一天会操时我们的卖力表演,难忘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大家都精神饱满地等待着汗水换来的成果,尽管最后并没有拿到第一名,但我们仍是胜利者,因为我们战胜了自己!
哨声在耳旁回荡,“12,12”的口号声刻在我心里,回到学校,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要以军队的纪律要求自己,要把认真刻苦的精神带到学习中来,还给老师,教官,家长一份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