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暑假到来了,相信各位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定去了很多好玩的地方。
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秋游活动,在秋游的前一天晚上,我激动的都睡不着觉。我们排着队,听着老师的指挥,陆陆续续的上了车,在车上,同学们有说有笑。
过了一会,我们马上就到了动物园,动物园门口的树,郁郁葱葱,十分强壮。有的树上的树枝伸出一条枝干,好像在欢迎我们呢!一到动物园里面,我们发现了一块十分大的地图,我们纷纷议论着,应该先去哪,最后我们决定,先去蛇馆。
我最怕蛇了,一看到蛇就会发抖,但是,我今天一定要鼓起勇气。马上,我们就到了第一个参观地点蛇馆。一进蛇馆,就看见许多蛇在玻璃里扭来扭去,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黄金蟒,因为它的颜色十分诱人,鲜艳,它有着黄色和白色的条纹。接着,又看到了竹青蛇,竹青蛇是青色的,细细的。在玻璃里的枝干上缠绕着。虽然看着它十分美丽,但是,竹青蛇是有巨毒的。蛇馆里的蛇真是太多了,看得我眼花缭乱。下面,我们又去了虎山,只见两只十分庞大的老虎正在外面散步,可是看它们一幅苦脸的表情,好像是找不着食物吃了。一直来回的走着。等老虎看完后,我们就开始休息了,我们在休息是有说有笑,有的在打扑克,有的在吃东西,有的在玩游戏。过了几小时后,该是听大猩猩讲解的时间了,我们排着队伍来到了大猩猩馆,一位讲解员首先给我们讲解了大猩猩和我们有什么相同的地方。叔叔说:“科学家研究大猩猩只和人类相差百分之一。你们猜,大猩猩和我们有什么不同。”我苦思冥想,怎么还是想不出来,突然,我们班的陈哲?把手高高的举了起来,连忙说:“是说话。”“对,大猩猩就是说话与我们不同。”叔叔说。听完大猩猩的讲解,我们又对大猩猩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又仔细的的看了看旁边的两只大猩猩,它们俩真是惹人喜爱,把自己的手臂左右摇摆,好像在跳舞呢!真是太可爱了。
看完大猩猩我们还看了许许多多的动物,有可爱的熊猫,有可怕的豹子,有美丽的鹦鹉和脖子十分长的长颈鹿,我们还观看了动物表演。天渐渐暗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动物园。
2旅游
暑假里,我便游览了我国的佛教圣地——洛阳“龙门石窟”。
买过票要过检票处时,我才明白这座石窟为何要叫做“龙门石窟”,因为检票处就在“龙门”口。
进入风景区,两面连山,中间夹着一条大河,它叫伊河。听说,现在供游客走的路已经向外扩展了很多,但是看着这条河还是那么宽敞,可想而知,它真的是条“大河”。再向里走,就是我们所说的“石窟”了。一尊尊大佛浮现在我的眼前,其中最有趣的就是有一尊佛像的手式不同于其他的佛像那么庄重,放的规规矩矩的,而是像我们现在俗称的“剪刀手”。导游介绍说,这不是后来改造的,而是原建筑就是这样。还说佛祖有预知能力,在遥远的几千年前,就已经知道现在最流行的手势了。呵呵,当然,这只是传言而已。还有一尊“最美观音像”,虽然只是墙壁上几十厘米的小雕像,但是她的美丽却吸引了不少游客。在我们的印象中,观音,就是一个坐着莲花宝座,手里托着插着一条柳枝的宝瓶,一只手还拿着浮尘搭的庄重女神形象,而这尊雕像,观音却站了起来,一手拎着宝瓶,一手把浮尘向胳膊外甩。她丢弃了以往庄重的神态,以突出她优美的身段,仿佛马上就要翩翩起舞起来,真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我不禁为我国古代的能工巧匠的灵思妙手啧啧称赞起来,更为祖国有这么悠久、灿烂、美丽的文化而自豪。
再往前走,一些不和谐的东西开始出现在眼前。我注意到许多小石窟内的小佛像都没有了,还有很多小佛像的脑袋也不见了。那一尊尊大佛像,虽然一动不动的端坐在险峻的山上仍显得格外庄重,但也不再像昔日刚刚筑好后那样完美了,有的耳朵没有了,有的手指没有了,还有的那脸上布满炮灰风雨,看上去显得更加沧桑。这些美丽的残缺,有的是源于历久风雨的侵蚀,而绝大部分都是由于当年帝国主义列强侵略我国时所犯下的罪行,这里的一切,在向我们倾诉着那一段屈辱的历史。想到这里,我的心情不免沉重了起来。龙门石窟是中国石刻艺术宝库之一,2000年入选世界文化遗产。我们应该保护它们,保护我国的瑰宝,保护我国悠久、灿烂、美丽的文化!
“龙门”一游,是我今年暑假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3旅游
旅游有几种境界:一种是景点崇拜。匆匆来去,满足于“到此一游”,很可能记不得所见所闻,甚至了无印象。这种旅游清浅,收获的是一堆照片。第二种是文化寻踪。独自静静地漫步,抚今思昔,感慨丛生。这种旅游厚实,收获的或许是一篇文章。第三种是心灵漫步。三两知己,陶醉于景亦陶醉于情,情景相融,心心相融。或指点江山,或臧否时事。有时甚至情胜于景,景成了情感的舞台,情感的天幕。这种旅游醇和,收获的是心灵的划痕,是情感的享受,是漫漫人生路上的深刻记忆。
得第一种境界容易,只需在多如牛毛的旅行团中选取一个,报上名去;得第二种境界者易受环境和氛围的影响,不但需要宽松的行程、散漫的游兴,更需要慧心慧眼,在寻常中蓦然感悟,在平淡中悠然自得;第三种境界可遇而不可求,人生本来就是“知我者二三子”,何况还有机会携手同游。
假日闲暇,常有机会旅游。一次是去苏杭一带,参加了一个旅行团,匆匆来去。白天参观,晚上迁移,好像仅满足于脚步踏上了一片新的土地。但总还是看到了一些东西的,明清时期的园林,辽阔的太湖,古老的城墙,烟斜雾横的山林庙宇。特别是那些优雅的庭院,曲折的回廊,典雅的家具,悠闲地生活节奏。既有小桥流水,又有亭台楼阁,每一扇窗、每一道门,都经过了精心的雕饰。千奇百怪的太湖石,姹紫嫣红的花卉,更是一种点缀。现在想来,每一幅图画都是朦胧模糊,快速闪过的,留在心中的只有一个字,美,别无其他的心灵感触。算是第一种境界吧。
又一次去青海,是到达之后在参加的小团,一天只去一个地方,时间充裕。终于可以在青海湖边漫步了,湖水又节奏的涌上岸来,浸湿了鞋子。远处是一望无垠的油菜田,金黄的菜花灿烂的盛开着。坐在游船上,通过窗户可以看到湖水翻滚着,拍打着船身。当时,激动得不知怎样记录下自己的感受。第二天在互助土族自治县,看完民俗表演后,在街上闲逛,看到了土族的五彩袖和盘绣,发现了路旁草丛深处觅食的山羊,还进入了土族人的房屋内参观,吃到了许多特色小吃,心中满是欢喜。回到家后,急于记录下旅程中美好的点滴,害怕会像以前一样都忘记了。
无论哪一种境界,旅游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种身心的愉悦与放松。正如某名人所说,人生有三件事不可俭省:学习、锻炼,还有就是旅游。
4旅游
去旅游是件很好的事,不知为什么,可我们班觉得没有想象的那么好玩。
早上,我们旅游地点是广州岭南印象园和东莞。我们先去印象园,在小礼堂里等公巴,其他班都出发了,只剩下我们班,只好慢慢熬过去。等了一小时,公巴终于来了,一开门,一群学生拥上去。出发了。
坐车坐了40分钟左右,我们就来到了岭南印象园。那里门口是多么雄伟、高大,就知道里面多么好玩。我迫不及待想进去玩,加快步走了进去。进了门口,头上有无数条茎鞭。
要看演出了,我们找个位子坐了下,边吃自己的零食边看。过了一会儿,演出开始了,演出的差不多都是12~15岁的,每个都身体健壮,几个大石头都难不倒他们,连翻6个跟斗也只是小意思。有个人非常厉害,他把火吃进口里,然后再喷出来,我感到非常热,难道他真火吗……。还有一个人,他光着脚踩刀,竟然不留一丁点儿血,然后他把一个木板装满了图钉,非常锋利,跳了进去,啊!全部人都叫了起来,很多人都以为会留血,可是没有留血,大家惊呆了,全部拍起手来,为这个“脚掌神功”鼓掌。接下来,我们去玩了一些游戏,还吃了中饭。
下来我们去科技馆,中途中,竟然没油了!同学们看见窗上有雾,就写了“SOS”“救救我们,没油了!”。过了一会儿,不知怎么,开动了。然后去加油站加油,共浪费1小时25分才到,真倒霉。我们进去一个房间,一抬头看,哇!怎么多年来第一次看到屏幕是圆的!我们上了阶梯,坐下椅子上,往下看会晕的,开始了,我带着好奇心、高兴和惊喜坐着看,哦,看了后半段才知道这部电影叫做宇宙电梯,讲述了未来科技。看完了我们去体验科技。呀,这个机器人会和我说话,咦?好像里面还有。啊,这个很好玩……就在这时,哨子吹响了,我们要走了,啊??我还没开始玩呢,唉。在回去时,导游给了一杯酸奶和和面包,表示歉意给那么少时间活动
唉,我们班是学校最特别的一个班了。
5旅游
乐趣,并不是快乐,因为在体会乐趣的时候,既有欢笑,也有流泪,既有高兴,也有悲伤,结合起来就叫做乐趣,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乐趣,乐趣也有高雅和低俗之分,不能强求自己要做的那么的高雅,只要你喜欢,就是乐趣!谈到乐趣,我最大的乐趣还是旅游了,我可不像驴友、背包客或者是用搭车的方式周游世界得人那样有时间、有经历,旅游能让我的眼界变得宽广,增加国外当地的知识,还记得老舍先生在《养花》这篇课文中说道“有喜有忧,又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须劳动,有长见识……”用这句话来说旅游的途中最恰当不过了!
还记得去年在马来西亚热浪岛,坐在亚热带风情的拉古拉酒店房间,从窗内往外看,隔着白沙,是被茂盛的椰子树包围的蓝色泳池,泳池再往外,就是那美丽的白色的沙滩,和一望无际的大海,慢慢领略它的风情,此时的感觉是如此悠闲……前一天十二点是坐四个小时的飞机到达吉隆坡,已经累得不行了,可是我依然充满着元气,因为马上就可以潜水了!第二天,我和朋友们坐船到另外一个岛上潜水,那里的水清澈无比,鱼儿就在身边游来游去,有时还会来咬你的腿,扔一点面包渣在水里,它们就会争先恐后地来抢着吃,看着一群可爱的小鱼就在身边,我把它们照了下来,那是是无比的快乐,虽然在沙滩上会划伤脚,我们还是那么的兴奋,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晚上在酒店楼下的一个露天酒吧里(也不算是酒吧)听着我爱的欧美歌曲,点一杯西瓜汁,一直到很晚才回去睡觉。在国内热浪岛的名气源于一步任贤齐和郑秀文演的《夏日么么茶》,酒店的电视里有一个频道在一直循环播放着。想着明天的行程,是多么有趣,有小丑鱼、小鲨鱼……慢慢合上了眼。
如果出现像前年一样倒霉的事情就真的把我气晕了,当时在过海关的时候,那人说了一大串英文,我们一句也没听懂,幸好旁边的菲律宾人会说中文,帮我们翻译了那人的话,其实我们的签证是单次的,写的是“single”,就不能回马来西亚,结果那人敲诈我们,给了三百多马币的签证费!我们还是算幸运的当天就禁止了落地签,第二天开始执行。从那天起我就受了打击,决定要学好英语,英语是世界通用的语言,学好了周游世界就不会被欺负、被嘲笑、被敲诈!
蒙田说:“旅行在我看来还是一种颇为有益的锻炼,心灵在施行中不断地进行新的未知事物的活动。”这说明旅游也是一种乐趣,我爱旅游,但一定要学好英语,我想这就是付出的劳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