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虽然是两个普通而又平凡的字,可听起来是那样神圣。是呀,我从呀呀学语,蹣跚学步到上学读书10年来,都是在父母的一步步指导下完成的呀!多少年来,父母就像太阳一样,给予了我生命,他们像园丁,用心血去浇灌,用爱心来维护,用生命来耕耘。是父母,为我撑起幸福的蓝天,是父母,帮我插上理想的翅膀,是父母,帮我建起知识的树林,更是父母,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爱……
他们给予我的关怀就像冬日里的阳光,总让我有一种温暖而幸福的感动。
在国庆假期里,本以为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顿的我,不知道什么缘故,眼睛突然感觉到又肿又痛,不时发痒发涩,而且畏光,流泪,十分难受。不仅如此,我的眼睛还开始变红,整个眼球布满了血丝,红肿得就像一双兔子眼。放假后回到学校,不少细心的同学发现了我的眼睛变红了,都问我到底怎么了,我也只好说不知道;而那些调皮的孩子见了,就故意嘲笑我,说我得了红眼病,还有些人说我变成了一只兔子了。我听了,十分难过。
妈妈看到这一切,既心痛又着急。她马上带我去看医生,可是一来二去的,也不见有丝毫的好转。妈妈整天都为我担心,愁眉紧锁的。从我生病的那天起,就没有看见她开心地笑过,总在寻思着怎样才有办法治好我的病。经过四处打听,妈妈就带我到离家几十公里外的高州人民医院去看病。“医生,我儿子的眼睛到底怎么了?"医生刚检查完,妈妈就焦急地询问我的病情了,眼神里充满焦虑。 “是平时不注意卫生由细菌感染引起的角膜炎,并不严重,所以您不必太担心。”医生微笑着说。得知没有什么大碍后,妈妈才松了一口气。其实我妈妈的眼睛也有毛病,已经好几年了也不见她去治。我问她:“妈妈,你怎么不去治治你的眼睛啊?"妈妈只是微笑着说: “傻孩子,妈妈那个已经是老毛病了,哪里还管得那么多,只要你的眼睛好就行了。"眼里是满满的怜爱。听了妈妈的话,顿时有一股暖流从心底涌上来,把我团团包围,眼眶也不由得发红了。
回到家后,妈妈更是按照医生的嘱咐细心地照顾我,给我洗眼,滴眼药水,还叮嘱我按时吃药,毫不厌烦。有了妈妈的照顾,过了不久我的眼睛就好了。而妈妈却因为这些日子的操心劳碌,看上去满脸的憔悴。她为我付出太多了。“谢谢你,妈妈!"我在心里默默地说。
如果说妈妈的爱像夏日里的微风那样温柔细腻,那么爸爸的爱就像迷人的蓝天那样广阔而深沉。
尤记得那次,我做作业时碰到了一道难题,我冥思苦想了好就阵子也不到答案,只好去找"万事通"——爸爸。没想到,连爸爸也被这繁杂的思考题难住了。这时候已经10点了,爸爸看见我昏昏欲睡的样子,就对我说“你先去睡吧,明天我再给你答案!"于是我便转身回房睡觉了。时间过去了许久,隐隐约约的几声咳嗽让我从梦中醒来。迷迷糊糊地看见爸爸卧室里的灯还亮着,睡意朦胧的我下了床,轻轻地推开爸爸卧室的门,看见他的眉头紧锁,拧成了“川”字形,手中的笔仍在纸上不停地写写画画,而旁边已经有好几张写得密密麻麻的草稿纸了。他还在思考那道题。我看了一下闹钟,已经11点了。我走到爸爸身旁,对他说:“爸爸,这么晚了,你不用管这道题了,明天老师评讲时,我再认真听就是了。"爸爸倔强地说:“这怎么行,我很快就算出来的了,我给你讲一遍,可以加深印象,更加明白。你快去睡,明天我就把答案讲给你听!'我拗不过他,只好走回房间。我回头看了一眼爸爸,看见他那零星的白发在灯光下显得越发地刺眼。就在那一瞬间,那些白发幻化成细小的针芒,深深地扎进了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与感动……
第二天,我刚起床,爸爸果然把答案一五一十地讲给我听。我发现爸爸脸上有了黑眼圈,眼睛也布满了血丝,我心里感到深
深的歉意。课堂上,我连忙打开作业本,只见一个红色的大钩正静静地"躺"在本子上呢!我仿佛看见了晚上爸爸在刺眼的灯光下疲惫的身影。心里不禁暗暗地佩服爸爸。"谢谢你,爸爸!"我在心里默默地说道。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是父母让我们在爱的海洋中成长,是父母的爱让我们变得勇敢,变得茁壮。就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努力去报答父母吧。让他们美丽的白发在幸福中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