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父母作文2000字
当我们一天天长大时,我们的父母一天天老去;当我们的孩子一天天长大时,我们也不可避免的一天天老去;而此时,我们的父母或已仙去,或已风烛残年,时日不多。生命正是这样的往复循环生生不息的轮回着传递着延续着;生老病死、新陈代谢、代代相传……自然规律不可抗拒啊!
当我们既做父母又做儿女的时候我们才真正理解了父母对儿女的心意,父母对儿女的深爱,父母对儿女的痴情。也只有在我们成为了人之父母的时候,我们才深深理解了我们的父母那种种对我们的不求任何回报的付出、付出、付出......父母对儿女的爱,真是天底下万般情爱中最最无私最最伟大的爱!
早些年由于自己年轻气盛,常会为一些问题,为对社会对生活的理解的差别,老嫌父母唠叨,罗嗦,思想跟不上形势等,即便是在每年难得的一次回家时也不经意间惹父母生气。想想,自己真是不懂事啊!就不能少说俩句让父母高兴高兴吗?就不能顺着他们说不和他们争论吗?惹他们生气了,你高兴吗?唉!可等到后悔,却已经晚了,没有机会了。
父母亲当然是不会和儿女们计较的,不管儿女们如何不对,父母亲总是牵挂着儿女们的命运,牵挂着儿女们的前途和未来。记得那些年小妹妹还没有成家,父亲老说:“等老幺有了自己的家,我就没有牵挂了,放心了”。可父母亲哪里放心得下啊,他们总是每时每刻都在惦记着自己的儿女,为我们的工作,学习,家庭,姊妹的团结,个人的发展等等着想,总是在我们遭遇挫折时给我们鼓励和信心,让我们克服困难,走出困境;在我们忘乎所以的时候给我们敲响警钟,冷静自省,使我们不骄不躁,老实做人,塌实做事,无论在顺境或是逆境中父母总是及时指点我们的不足,帮助我们看清自己,认识自己,他们无时不在关心着我们的每一点成绩和失误,为我们的步履能走在正确的航道上操心尽责。
父母对我们真真是恩重如山,情深似海啊!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世人都说神仙好,只有儿孙忘不了;痴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儿孙谁见了”?我们本可以做得更好些的呀!
是父母建造了他们的家庭,是他们生命的结合在那一瞬间孕育了我们每个个体生命,使我们成为数十亿人中一个独特的我,与所有人相区别的我。从我们呀呀学语到蹒跚学步,是父母一路牵引,一路呵护,一路哺育,一路训导使我们成其为一个真正的人,使我们能一生不枉人这一个称号。
我虽然一直算得上是个孝敬父母的人,可由于长年不在父母身边,再怎么着也没有完全达到心中的良好愿望;一直想着等退休后,可以有充裕的时间好好和他们在一起,为他们做些生活琐事,照顾一下他们的饮食起居,和他们朝夕相伴,共享天伦,给他们的晚年多些欢快和愉悦;还想有了条件了,陪他们各处走走,看看,辛苦了一辈子,也该让他们好好感受一下生活的甘甜,时代的巨变。
可如今,子欲孝而亲不在!想好好照顾他们的良好愿望没有实现,想再凝听父亲的教诲却已永无机会。
像一部机器不停的运转了一生,其间并无保养和修复,不少部位磨损严重。父亲在一个早晨悄然离去,没有和我们道别,没有留下一句遗言!现在只能对着父亲的遗像敬香祈愿:亲爱的爸爸,女儿虽然很爱你,可没有少让你生气,女儿对不起你啊!女儿知道你也最疼爱女儿,经常对你局里的同事夸赞女儿,大家都知道女儿是你的骄傲,是你的快乐,你的幸福。可当着女儿,你总是找毛病,指缺点,你是希望女儿更加完美,更加进步啊!女儿怎么就不明白你的心呢?你是慈父更是严父,是你和母亲共同养育了我们。如果说母亲更多的是在生活上照顾了我们,那么父亲你则是更多的在思想上培养着我们。父亲啊!你在那边还好吗?女儿永远感激你,永远想念着你,我们一定好好照顾好妈妈,你就安息吧!
亲爱的父亲,在你的墓碑上你的儿女们用心为你刻上了这样的悼词:“雄姿凛凛壮岁沙场抗倭寇,廉誉昭昭晚年边陲树高风”。这是你一生正派,磊落光明的写照,你不愧为我们做人的楷模!
在这里,我要用心底发出的声音,深情地对父母亲说:感激父母亲为我的成长呕心沥血,历尽艰辛;感激父母亲为我们的生命注入爱的甘泉,情的真髓。
感激父母亲:是你们教我如何坚强的面对厄运,使我在独立生活的这些年遇到任何困难时都没有失去信心,都能沉着冷静的勇敢面对;
是你们教我懂得很多做人的道理,使我明白对困厄的人应给予帮助,对失意的人应给予鼓励,对受窘的人应为其解围,对疑惑的人应给予提醒,对自卑的人要为他说一句自豪的话,对痛苦的人要给予安慰。感激父母亲在我生命的一路上对我的谆谆教导,使我知道了什么是美好、善良、正直,什么是邪恶、丑陋、卑劣;什么值得效仿,什么不能牵涉;什么要努力追求,什么要自觉抵制;什么要宽厚仁爱,什么要嫉恶如仇!
感激我们的父母也是感激我们自己,父母的今天也就是我们自己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