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父母作文2000字
五年前,我的爸爸、妈妈踏上南去的火车去广东打工,把我留在家里由奶奶照顾。当时我认为他们不爱我了,不要我了,我怨他们,恨他们。多少次奶奶让我接电话,我跑得远远的不予理睬。两年后的一个春节,爸爸、妈妈终于回来了,妈妈一进家门见到我,就一把拉住我抱在怀里呜呜地哭起来,是那样的激动,是那样的酸楚;我也哇哇地哭了起来——因为我感到委屈,整整两年我过着没有爹娘照顾的日子啊!可是我何曾想过父母为谁呢?何曾体验过舐犊情深呢?
正月初六,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欢庆之中,爸爸、妈妈却对我说他们还要去广东打工,当天就得走。我央求妈妈说:“妈妈,我每天不要零花钱,你们不出去打工好吗?”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们家没啥钱,你想想买房子要花大把钱,你将来上高中和大学还要花许多许多钱,我们不出去挣钱怎么行?”看着妈妈的脸,我发现她比原来黑了许多,瘦了很多,也似乎老了许多。我不知再如何劝阻,只是心里一百个不同意。傍晚,妈妈松开了拉着我的手,两眼泪汪汪地跟着爸爸上了火车。火车启动了,妈妈上半身探出车窗,不停地流着泪,不停地招着手,不停地说着什么。无情的车轮送走了爸爸妈妈,留下的是我漫长的等待。
爸爸、妈妈走后,一连几天我吃不下饭,写作业静不下心。奶奶见此情景开导我说:“尚锋,你是个懂事的孩子,要知道爸爸、妈妈打工很辛苦,一天要干十几个小时,有时整夜加班不能睡觉。你应该好好吃饭,好好学习,为他们争光”。听了奶奶的话,我懂得了父母在外打工非常不容易,可是我不理解他们,我是多么的不应该啊!我后悔得潸然泪下。一天晚上,电话铃响了,我拿起话筒听到了妈妈的声音:“尚锋,你没生病吧?……学习怎么样?……听奶奶话……”,以后每个星期六,总能从电话中听到千里之外传来的妈妈和爸爸的问候和叮咛。
我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父母对儿女的爱是无微不至的,是无私的,是伟大的。听奶奶讲,妈妈生我时是难产,妈妈在病床疼痛了三天三夜,最后的危急关头,医生问是保孩子还是保大人?妈妈毫不犹豫地说:“保孩子,给赵家留下一个根!”爸爸含着泪在保证书上签了字。幸运的是我呱呱落地,妈妈在十二个小时后闯过了鬼门关。听到这里,我的喉咙硬梆梆的,有千言万语难以表达,只能在心中感激妈妈和爸爸生育我的比天大的恩情。“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的生养之恩我们怎能报答得了呢?
我时常告诉自己要自律自强,不让父母为我的学习和做人烦恼、担忧。我学习很勤奋,成绩也出色。尽管如此,奶奶还是经常向我唠叨,我从来不顶撞她,因为我知道奶奶是为我好。奶奶爱我,我也爱奶奶。一次奶奶高血压病犯了,晕了过去,我惊慌得不知如何是好,我立即镇静下来,心想我是家里的一个小小男子汉,父母不在家,我应该替他们照顾奶奶。于是,我请来邻居,把奶奶送进了医院,我白天上学,夜晚坐在病床边照顾奶奶。五天后,奶奶出院了,高兴得逢人就夸我,她那满是皱纹的脸,常常笑得像一朵盛开的牡丹花。后来,妈妈奶知道这件事后,她夸我长大了,夸我会感恩了,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父爱如山,母爱深似海。让我们永远铭记父母的生养之恩,学会感激、学会感恩,让父母多一丝微笑,少一份忧愁;让父母越活越幸福,越活越开心。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去看待生活中的种种,只要心怀感谢,人生就会过得幸福而充实。
一个青年丢掉了工作,身在异乡的他四处寄求职信,但都石沉大海。一天,他收到了一封回信,回信人斥责他没有弄清楚该公司所经营的项目就胡乱投递求职信,并指出求职信中语句不通顺,借此把青年好好地嘲笑了一番。青年虽然有些沮丧,但他觉得这是别人给他回的第一封信,证实了他的存在,而且回信人在信中的确指出了他的不足。为此,他还是心怀感恩地回了一封信,里面对自己的冒失表示了歉意,并对对方的回复和指导表示了感谢。几个星期后,青年得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录用他的正是当初回信拒绝他的公司。
这是我身边发生的一个真实故事,我一直以该青年为榜样,正是他那颗感恩的心,打动了用人单位。
常怀一颗感恩的心,这个世界在我们眼中就会变得愈加美好。
同样的一枝玫瑰,有人说:“花下有刺,真讨厌!”有人说:“刺上有花,真好!”看到刺的人,挑着毛病、盯着不足,他们注定是不快乐的。而那看到花的人,则有着感恩的心,尽管刺扎手,但那些刺上却有着芬芳的花朵,于是他能感受到幸福。所以,拥有感恩心的人是幸福的。
我们常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发现美,不光需要一双敏锐的眼睛,更重要的是要要有一颗充满爱的心。我想说,感谢爱你的人吧,正是他们的关心、鼓励和支持才让你感到了生活的温暖和充实;感谢讨厌甚至恨你的人吧,是他们让你的生活曲折多彩,让你面对挫折时变得更坚强。这种爱就是一种感恩,爱世间万物,感激世间万物,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打量”万物,那上面定有细微之处让你心怀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