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父母作文2000字
有一种爱,不求索取,不图回报,如冬日暖阳,如春风化雨,那就是父母的爱。
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父母就给予我们无限的爱。他们用自己的爱心给我们营造了一个宽松,向上,健康的环境,让我们感觉生活如此甜蜜和幸福。我们就像一棵小树,在父母的精心呵护和关照下,沐浴着爱的阳光,吮吸着甘甜的雨露茁壮成长。父母为了我们,付出全身心的爱,面对真诚的爱,多少次带着愉悦的心情进入甜蜜的梦乡;面对深沉的厚爱,多少次回含着感动得泪花畅想美好生活;面对父母的这份恩情,多少次脑海中浮现他们日夜操劳的身影。我爱我的父母,普天下的孩子们都爱自己的父母,那么请让我们一起对父母说一声:“我们爱您!”
小的时候,总是喜欢依赖父母,喜欢在父母面前撒娇,任性。从来不懂得父母的辛苦,也不明白父母的劳累,就只知道有永远爱着我们的父母。在我不成熟的心里,曾经单纯的以为,父母永远是一把五彩的大伞,我们是伞下的小草,他们为我遮风挡雨。如今,我已经长大了,而父母却到了暮年,他们头上的白发也在日益增多。白发记载着母亲日夜操劳的岁月,记载着父亲疲惫奔波的日子;白发是父母暮年的慨叹,是父母老去的苍桑;白发记录着母亲凄苦的人生,记录着父亲艰辛的足迹。回报这些白发的,应当是儿女殷殷的孝顺。然而,我们只是因为工作太忙,没有时间顾及年迈的父母,对父母的思念总是在岁月的流逝中渐渐淡忘,想想也觉得惭愧。可是在父母的心里时刻惦记着儿女的平安和幸福,他们的心里装了太多的思念和牵挂。他们不求儿女们太多的回报,只是为了能够听到儿女熟悉的声音,总是静静的,焦急的守侯在电话跟前,耐心得等候我们向他们报一声平安,他们悬着的心才会平静下来。父母为我们倾注了太多的心血,付出了毕生的精力,我们用什么去感谢父母的恩情呢?我们只有用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的爱!只有用一颗虔诚的心默默祈祷苍天,保佑我的父母身体健康,晚年快乐。
爱是父母的一种天赋,母爱更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天赋。母亲给了我们生命,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敬的人,母亲总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健康,这是每个做母亲的共性,她们那种彻底对孩子的爱和呵护,在人性美里恒久回荡。母亲是善良的,母爱是慈祥的,母亲对我们更多的教导则是:学会温柔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对待人生要有信念,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付出自己的精力和智慧,但绝不出卖良心和灵魂;对待社会要充满同情之心,相信这个世界上所有人都是善良的。母亲就是这样带着循循善诱的教导,带着这股如丝般连绵不断的爱意走进我的心里,让我感动。默默爱着我的母亲啊,我用一生也无法报答不了您的恩情,您对我的爱此生都不会忘记。
提起我的父亲,我的心头涌起无限的感激。父亲由于腿疾束缚他的身体,使他精力被削弱,但他追求完美人生的信念没有被击垮。他坚强的挑起了生活的重担。
记得我上高中时,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下午,我在教室里上课。窗外的北风把教室的玻璃吱的吱吱响,我感觉自己被一股寒流紧裹着,我看见模糊的玻璃上凝结着许多冰花。这个时候,老师示意我出来一下,原来是父亲来了。父亲从包里拿出一件厚厚的棉衣,对我说:“天气冷,早点穿上。”然后从怀里掏出一个手巾包,拆开几层,才拿出一张破旧的50元。听你妈说,你想要买复习资料,怎么不早点说,又耽误你的课程了吧?我伸手接过钱的一瞬间,我看到父亲那双暗藏着忧郁的眼神是那么的温和明亮,我看到他那双干瘪且满是老茧的手,在寒风中微微发颤。这时我才注意到父亲穿的很单薄,脚上的棉鞋破了一个洞,父亲每次都是步走来县城的。那一刻,我的眼睛里闪着泪花。这张破旧的钱,凝聚着父亲的心血和汗水,寄托着父亲沉甸甸的期望。
直到现在,这件事一直感动着我,我知道了父爱如山。
回忆起父母点点滴滴的爱,心里感觉暖暖的。父亲的严爱,母亲的慈爱,使我深深体会到父母的爱是多么的伟大和无私。他们给我们的爱如源源不断的溪水,永远也流不尽,他们给我们的爱如阳光般温暖,永远也不会消失。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父母的恩情高山流水长,父母的爱深沉而博大。我们应当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感谢父母对我们的爱,让我们怀揣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