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感恩父母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然而我却不能克制我自己,我对我的母亲总是很刻薄,因为她很爱管我,然而这只是我的一种偏见,我的一举一动都在她的眼里,干什么事情她都要我亲自去做,但有时她对我却是百般温柔,可一旦到了学习上,一点都不马虎,却总是唠唠叨叨的一直说个不停,“别忘了带课本出门要小心,上课了要好好听讲”,这些话都使我听得不耐烦了,从而我对她冷眼相待。
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母亲就坐在我身旁,一直不停的说“你字写得认真点,别写的像蚂蚁走路一样,哦,这个字好像写错了,写好点,重写,要不然得让老师骂了。”听得我一肚子的火,一脑门的气,我毫无顾忌的说:“我已经不是小孩了,我都长这么大了,还需要你来指手画脚吗?”我一把把作业本撕了,大声说:“你给我滚出去。”这时母亲的眼泪无声无息地流下来了。可是她没有哭出来,他只是捂着嘴直接冲出门院了。我的眼泪流下来了,走出屋门,一阵寒风吹过,几片枯黄的树叶无精打采地从树上飘落下来,我打了一个寒战。天虽然冷,可我却感到有些闷热似的,心中一阵阵燥安不动。忽然我一看,有一个身影在门院杏子树墙角的下面。无意中,发现那竟是我妈。在墙下捂着嘴偷偷的哭。哭得那么伤心,那么无助。一刹那,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我有点更怨恨我自己了。仰望天空,天空乌云密布,昏沉沉的,好像有一个不详的预兆。哗啦!果然一束闪电,接着又是一阵狂风暴雨。我妈却还在墙角下哭,无情的风雨把她淋的像一只狼狈的落汤鸡。可她那辛酸的泪水却一直在不停的流啊。我放佛看到了,他那不为人知的爱中蕴含着鲜为人知的执着与顽强。想要我变得做任何事都要认真,尽管目标很远,可一定要执着追求。尽管狂风暴雨扑打她,可她总是微笑迎接。
她进屋洗了一把脸,换了件衣服,她好像不想让我知道她那副憔悴的样子,我也就装作什么也没看见似的。我看到这里很想跟母亲说声“对不起”,可我怎么也说不出来。
我失失落落的走进房间,真想大哭一场,发泄所有的怨恨。不料母亲来了,笑着说:“没什么早点睡吧,明天还要考试吧?”这时我真的心里郁闷,她怎么会知道我明天考试呢?她给我盖上被子,悄悄地走了。在这个寂静的夜晚,我一瞬间感觉到了母亲对自己是那么的关爱。
第二天早晨起来,打开窗,清新的泥土芳香中夹着淅淅沥沥的雨声飘然而入,说不出的惬意、妩媚、豪爽。可母亲一走进来我的心情却变得很重很重,好像有千斤石压在我的心上。她用惬意的笑脸来面对我的时候,不知怎么的,我一看到她的笑脸,我感觉到那是无微不至的母爱,我对她的刻薄而感到惭愧,恨她对我太宽容了。有一次我看到她那一张温和的笑脸我就无地自容或是一种我对她那样的不尊重,可她一次又一次的宽容我。我一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就更加恨她还是有愧于她我就更加说不清楚了。
中午,试卷发下来了,我考的不是很理想,我很沮丧,不料母亲已经站在外面很久了。这时的我手足无措,我该怎么办呢?我该怎么跟母亲说呢?母亲已经对我失去信心了呢?这时很沉重很沉重的脚步声来了,我赶紧慌慌忙忙的把卷子藏起来这时母亲对我说:“一次失败不要紧,关键是看你以后怎么做;一次错误不要紧,关键是看你以后能否知错就改;一次挫折不要紧,关键是看你能否坚持下去;寒冬的腊梅因为有着对春日的向往才吐露了芬芳;茧的幼蛹有着对光明的憧憬,才有了生命的飞翔,逆境中的人们,心中有着坚强的信念才得以成功。坚强的信念就如一张明灯,照亮心底,驱尽黑暗,从今天起你要树立远大理想,要有信心将伟人作为一种动力,去超越他,要不屈不挠执着追求。俗话说的好‘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句话鼓舞着多少有志之士,又曾让多少失路人重获新生,你能明白吗?做事绝对不应盲从,做人要有风度,勇敢坚毅,抱负不凡,有胆有识,敢作敢当,要学会坚强,就像那风雨之中挣扎的蝶,搏击着不屈而坚韧的翅膀傲然的对抗着风雨,因为你坚信信念的力量。让天空展现彩虹,让自己展现最美的一面。”
我震撼了,多少风雨,多少句话也顶不过母亲说的这几句话,我真是受益匪浅呀!
漫漫人生路上,母亲的话总是在我困难或迷失方向的时候在我耳边响起,一直鼓励着我。我真后悔我对母亲的所作所为,我母亲对我可真是用心良苦呀!可令天下父母心。所有人都要说要孝顺父母,然而我呢?父母对我们的教育之情我们都报答不及,何况养育之恩呢!
所以有人说:母亲是孩子人生道路上的第一位启蒙老师。我十分赞成这句话的。因为我母亲就是这样一位老师,一位我人生路上的启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