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方天地扩写作文
那天是入冬的季节,接着过了两天,下雪了,坠落的雪飘满每个角落,它被风吹着,群聚到一处木栅门的缝隙中,化成一小堆雪。
小区里的木栅门与信息部成一个角落,那角落是个有意思的地方,特殊的地形让它避开各种杂乱的事,杂物去不了那地方,雨也淋不到那地方。那儿很干净,后面的木栅门也可以当依靠,我喜欢坐在那儿,靠在木栅门上抬头看天空,蛮享受的,但那天下雪了,我也不能一下子坐在那儿,便找了张小报坐在屁股底下,继续看天。
深冬
天也愈冷了,甚至可以形容为冻,每当我穿着大棉袄往下坐,不免有些费力。雪还没化,也没有人像我一样老去那儿,雪也便保持着那晶莹的白。我每回坐在它旁边,用手捻起一点照在太阳光下,它却不融,倒是很新奇。又下了几场雪,那儿的雪也多了些,我都不知在哪儿坐了——我很不忍坐在雪上。有几回木栅门的钉子破了衣服,被家人训了,我倒也不在意,依坐在那儿看天。
入春
时间到也快,转眼到了春天,那小地方也成了我的地方,我就像有使用权似的用着它,它也没有抱怨过。又坐在那里,隔壁的大妈看见了,大叫着:“不听话哟,上回还被母亲训了,还在这坐!”我转头吐了吐舌头,一脸的不屑,话说她真的没法管我,这是我的地方。我想到这愣了,自己在心里竟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地方。
深夏
直到那天无意间暼到那角落,看那小堆雪没了,才发觉好久没去坐我又到那,看着头顶那仅属于我的天,脚踩着这仅属于我的地,恍惚觉着对它是不是不太公平呢,我一心将它当自己的东西了,当我的一方天地了,它却没怨言呢,只让我这样想着,这样做着,放纵着我,它还真是好心,又有点无私呢。似乎像生命中的某些人,不求回报的付出,丝许伟大。我不禁笑了,自己是怎么了呢?想到这些。往后一靠,却闪了腰。
后记:信息部翻新了,木栅门拆了,所以我才闪了腰了。那地方没了,那属于我的一方天地没了,不过它倒是在我的记忆里貌似灯芯一般犹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