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惯为话题的作文四:我的`好习惯
我有读书的好习惯。我平时利用空余时间读一些好书,比如:《天方夜谭》、《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西游记》等,读书能让人全身心放松,让人忘掉不开心的事。读一本好书可以修身, 可以悟出很多人生道理。让你感受人生,享受生活。读书可以让自己成为一个博学多才的人。正如培根所说的“读书使人明智,读诗使人智慧。”“知识就是力量”这是一位伟人曾讲过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读书,读好书,就有了力量和财富。看些生活方面的书,比如个人传记、名人传记等之类的书,可以陶冶自己的意志,增强自己的社会免疫力,可以增加自己的抗击压力的能力。 读书可以使人丰富知识、增长才干。既然看书有这么多好处,如果你现在没有养成看书的好习惯,那我劝你还是多看点书吧!
我还有一个好习惯,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比如:自己洗衣服、叠被子、整理房间等。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直接的好处是减轻了父母的负担,培养了自己的独立性、自主性。养成了良好的劳动习惯,不依赖父母,将来独立生活就没有问题了。间接的好处,是锻炼了自己的手,使自己的手变得越来越灵巧。
我的好习惯还有很多,比如:尊敬师长、孝敬父母等,我就不一一列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