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惯为话题的作文二: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
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小时候并不喜欢看书,而在去年暑假,我却养成了爱看书的好习惯。 那是去年的一天,天下着中雨,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叫《中华人物故事全书》,我想:下雨天是最好的读书时间,我就看那本书吧。结果我才读了几页就爱不释手了。 这本书是说几千年来一些伟人的事迹,使我懂得了许许多多的历史故事。
一天,我上书法补习班,老师问我们:“什么是由荆轲刺秦王而来的?成语哦。”我们班的同学都开始想这个突如其来而又如此尖锐的问题,可想了大半天,也想不出来,我一想,对了,《中华人物故事全书》上有这个答案,便大声说:“我知道,是图穷匕现!”“对了,”老师说“那谁是汉高祖?他与谁抗争了多长时间?历史上称为什么?”
老师这一连串的问题把同学们惊呆了,他们都认为我回答不上来,可我却轻而易举地一一回答:“刘邦是汉高祖。他与项羽抗争了5年,称为楚汉相争。”“哇!你太厉害了。”老师赞叹道。听了老师的赞叹,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并在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多看一些书。 后来,因为我看了许多书本,我的成绩也芝麻开花 ——节节高,这更加让我下定决心读许多书,因此,我在不知不觉中就养成了爱读书的好习惯。 读书的好处很多,希望你也可以像我一样,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