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作文我的哥哥
记得小时候,哥哥很疼我,还经常替我背黑锅。有一次,我不小心打碎了奶奶刚买的新花瓶,后来奶奶问起,我说是哥哥打碎的,哥哥听后只是一笑而过。后来奶奶在教训哥哥时,我还在旁边一直说:“奶奶,哥哥不是故意的,你就不要再责备他了。”哥哥只是静静地听着,并没有说什么。
记得还有一次,我跑去附近一个花园捡鹅卵石,打算拼成哥哥的名字,给他当生日礼物可天有不测风云,忽然下起大雨,我只好跑到一间屋下躲雨。后来看见哥哥拿着雨伞跑过来,自己却淋了一身,我看了以后十分感动。紧接着,雨停了,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虹,空气中夹杂了泥土的芳香,令人心旷神怡。在雨后的彩虹下,我们两个人肩并肩,一起走回家。
后来,哥哥上了中学,便更少回来了,暑假前一段时间他打电话过来,说他要回来了,过了一会儿,他忽然问到:“妹妹长大以后,你会忘了哥哥吗?”我一时间语塞,脑袋里浮现与哥哥在一起的画面。那个替我背黑锅,不顾自己为我送伞的哥哥,我能忘了吗?
哥哥回来了,我偶然在他的书桌上看到一本日记本,我翻开看了一下,里面有这样一段话:有时我在想,如果不是我一直迁就任性的她,或许她就会懂得体谅,可是我不忍心啊,不忍心看见她伤心流泪,因为我们身上有着同样的血液,我有照顾她的责任。看完后我的眼睛湿润了,“啪”一滴晶莹的液体滴在日记本上,我听到哥哥的脚步声,匆忙盖上日记本,冲出门,刚好与哥哥相撞,哥哥看见我眼睛湿润,问我怎么了,我没回答反而哭得更厉害。哥哥搂着我说:”乖,不要哭啦!”就这样我哭了好久……或许我也应该不让你再为我操心,因为我也有照顾你的责任。
从那以后,我与哥哥的感情就更好了,我告诉哥哥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他!哥哥说在他希望我是一个永远都不会长大的小女孩,因为那样他就可以一直守护我。
天边,老天又在微笑了,那灿烂的笑容——彩虹,令人着迷。每当看见彩虹,我似乎还能看见两个人肩并肩,一起走回家。
2我的哥哥
嗨,哥哥!你知不知道,你真的很讨厌呢!
嗨,哥哥!你还记得么?在我五六岁时,你总爱欺负我,会仗着你那奇大无比的力气,把我的头当“地萝卜”来拔,这时,总会疼得我在半空中一边挥舞着拳头,一边哇哇大叫!对了!你还喜欢和我抢电视看,每当抢到遥控器时,你总会胜利地做一个“Y”的手势,然后挑衅地看着我。我只能无可奈何地放下喜欢的动画片干别的事。不光抢电视看,你在吃饭时会和我抢位置,抢吃的,甚至连厕所也要抢!唉,你真是一个不称职的哥哥!
嗨,哥哥!我还记得,在我七岁那年,有一次不小心被狗咬伤了。你和爸爸陪我去打针。在路上,你神色严肃地在我耳边说:“你的病可能没得救啦!你知道么?狂犬病第二天就会发作,死亡率是百分之百呢!最后的一丁点希望就是把你的血全部抽出来,清洗完后再给你输回去,但还不一定能挽救呢!唉……”然后作出一副惋惜的样子,把我吓坏了,立刻哭起来,你则在一旁笑得直不起腰。
嗨,哥哥!在我十多岁时,你总会让我帮你做事。有时候是把脏袜子洗了,有时候是把你打篮球弄破或弄脏的衣服拿到洗衣店去,有时候是在早上为你买早餐。如果我推脱不做,你只要微微皱一下眉头,就会吓得我连连点头答应。这时你就会笑着拍我的头:“一会儿拿好东西给你!”可是,哥哥!你真的很不守信用呢!直到现在那“好东西”是什么我还不知道呢!难道就是你妈妈让你喝你却不愿意喝就“送”给我的牛奶?
嗨,哥哥!你真的不让人省心呢!你还记得你那次因为打篮球把手摔骨折,把静脉血管弄破吗?你知道当时我有多着急么?你知道我看见你满身是血时哭得眼睛都肿了,头都哭麻了么?你知道当我站在手术室外听见你痛苦的喊叫时心里一阵阵发紧么?你知道当我看见你安全地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地安慰我:“没事没事,小意思!”时我有多欣慰又有多难过么?
嗨,哥哥!我当然也不会忘记你在我摔倒后把我抱在怀里,轻轻摸我的头,又安慰我:“妞妞不哭啦哈!不哭不哭……”不会忘记你有好东西时,永远不会忘记我,不会忘记在我不开心时,你总会想办法把我逗乐,也不会忘记在我犯错时你严肃地“教育”我。还有,现在我依然记得你喜欢吃的菜是回锅肉,你喜欢看的电影是动作片,你喜欢听的歌是周杰伦的,你喜欢……呵呵,哥哥,你看,这些我都记得。
嗨,哥哥!你知不知道,妹妹其实很爱你?
3我的哥哥
我的哥哥是一个帅气的男孩,他五官精致,且有一双因之前长期戴隐形眼镜而发蓝的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他还有一头“天然形成”的金黄头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哥哥的学习很好,是个优等生,也是一位称职的班长。哥哥因尽忠职守,善解人意,活泼开朗,舍己为人,善良等优点很受欢迎。
记得小时候,哥哥很疼我,还经常替我背黑锅。有一次,我不小心打碎了奶奶刚买的新花瓶,后来奶奶问起,我说是哥哥打碎的,哥哥听后只是一笑而过。后来奶奶在教训哥哥时,我还在旁边一直说:“奶奶,哥哥不是故意的,您就不要再责备他了。”哥哥只是静静地听着,并没有说什么。
记得还有一次,我跑去附近一个花园捡鹅卵石,打算用它拼成哥哥的名字,送给他,因为哥哥的生日快到了。可天有不测风云,忽然下起了大雨,我只好跑到一间屋子下面躲雨。后来看见哥哥拿着雨伞跑过来,自己却淋了一身,我看了以后十分感动。紧接着,雨停了,天边出现了一道彩虹,空气中夹杂了泥土的芳香,令人心旷神怡。在雨后的彩虹下,我们两个人肩并肩,一起走回家。
后来,哥哥上了中学,便更少回来了,暑假前一段时间他打电话过来,说他要回来了,过了一会儿,他又忽然问到:“妹妹长大以后,会忘了哥哥吗?”我一时间语塞,脑袋里浮现与哥哥在一起的画面。那个替我背黑锅,不顾自己为我送伞的哥哥,我能忘了吗?
哥哥回来了,我偶然在他的书桌上看到一本日记本,我翻开看了一下,里面有这样一段话:有时我在想,如果不是我一直迁就任性的她,或许她就会懂得体谅,可是我不忍心啊,不忍心看见她伤心流泪,因为我们身上有着同样的血液,我有照顾她的责任。看完后我的眼睛湿润了,“啪”一滴晶莹的液体滴在日记本上,我听到哥哥的脚步声,匆忙盖上日记本,冲出门,刚好与哥哥相撞,哥哥看见我眼睛湿润,问我怎么了,我没回答反而哭得更厉害。哥哥搂着我说:“乖,不要哭啦!”就这样我哭了好久……或许我也应该不让你再为我操心,因为我也有照顾你的责任。
从那以后,我与哥哥的感情就更好了,我告诉哥哥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他!哥哥说他希望我是一个永远都不会长大的小女孩,因为那样他就可以一直守护我。
天边,老天又在微笑了,那灿烂的笑容——彩虹,令人着迷。每当看见彩虹,我似乎还能看见在彩虹的下面有两个人肩并肩,一起走回家。
4我的哥哥
我的哥哥,人长的不是很出众,但是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双眼皮,十分传神。他的鼻梁高高的,人都说鼻梁高的人聪明,我看,还真是。他长有1米80的个子,体形刚好合适,那是绝对的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啊呀!
我的哥哥十分令我自豪。他高中毕业于即墨二中,又以非常优异的成绩考进了南开大学。在大学里,他不光努力学习,还通过各种方式来锻炼自己。他先是当上了校记者团的团长,专门负责采访历届状元的学习方法,和大学教授的教学经验。后来,他又竞争当选了学生会主席,为学校和同学们做了很多事。从那时起,他就开始研究心理教育和家庭教育,直到现在,他已经成为一名心理教育者,特别是能教育我们这么大的学生。当然,我也是他的教育对象之一。
我哥哥的心理教育很有一套。我有一个同学很调皮,很让他的妈妈头疼。有一天早上,阿姨给他做了面条,他不爱吃,想吃土豆饼,端起面条就倒进了厕所。有一天早晨,阿姨因为时间来不及,又给他做了面条,加了许多东西,十分用心,他还是不吃,又倒进了厕所,阿姨都气哭了。就这样,阿姨请教了我哥哥,哥哥说:“你再做一次他不爱吃的面条。”有一个早上,阿姨第三次做了面条,他刚抬起屁股想倒掉,阿姨笑着不紧不慢地说:“倒了吧,不想吃就倒进厕所里。”说来也怪,他又坐下了,大口大口的吃起了面条,高高兴兴上学去了。我的哥哥就是这样,他不像那些教育专家,家长花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却只换来了一个问题的理论性,我哥哥可不同,他会用15分钟解决一个实际问题,他能解决母子、父子冲突,家庭矛盾和企业存在的问题,像一名好医生一样对症下药。
在我中学前的教育中,哥哥总是把他好的学习方法告诉我的妈妈,有妈妈来教育我。进入初中后,哥哥直接从妈妈手中接过了教育我的重任。
哥哥教育我主要表现在给我定计划方面。这不,假期到了,他又给我定下了新的计划。哥哥让我每个星期独自去书店看书,因为我家里新华书店比较远,他说,这样不仅能扩充我的知识面,还能培养我的独立性,锻炼我的毅力。他还说,每一个成功人士的背后,总会有一件小事在坚持着,所以,我想成功,必须有一件事能坚持下来。妈妈给我这个计划命名——读书马拉松,我感觉他们说的很有道理,所以,我会照做的。
我的哥哥现在还在做更远的计划,还在更进一步的研究心理学和家庭教育,我相信,他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