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读了名叫《英雄人物》的书,合起书,我感慨道:这可真是我们的英雄啊!书中写了英雄们为了保卫祖国,维护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他们勇敢、坚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读着这些人物的故事,我对他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雷锋叔叔,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汽车兵,一生只想着“为人民服务”,好事做得不计其数。他把远大的理想和生活、工作中最细小的事情联系在一起,用革命的干劲深深地鼓舞着自己,用党的光芒照亮着自己。他常说的那句话“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对我一生都是有用的。
刘胡兰,从小就受到了党的教育,非常敬佩抗日英雄,痛恨日本鬼子。很小就参加了儿童团,为八路军们放哨,在十四岁那年还光荣的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有一次疯狂的敌人把刘胡兰住的村子的几个干部抓了回去,其中有一个叛徒向敌人供出了刘胡兰的身份,敌人把他抓住后,为了保住共产党的机密,也为了保护乡亲们的生命,她宁死不屈,在威逼利诱面前不为所动,年仅十五岁就牺牲了。
王二小,一位抗日小英雄,战争时期,他为了保护几千个老乡和八路军后方机关,他凭着机智勇敢把敌人领进八路军的埋伏圈,自己却壮烈牺牲了,他的故事传遍了每个村庄,乡亲们都非常伤心和惋惜!
……
英雄人物千千万,英雄故事说不尽。读了这些感人的故事,我在心里暗暗下决心:从今天开始,我要改正以前的坏习惯,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学好知识,学好本领,长大为祖国贡献力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向目标前行,去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