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英雄伴我成长
近段时间读了《王二小故事》,我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我的眼前总不时会浮现出一串画面:一天一个活泼可爱、天真无邪的小少年王二小正在坡上放牛,山坡下是一群毫无人性的“杀人狂”——日本人,山坡上的二小不幸被迷路的敌人发现,敌人软硬兼施一会以糖果、怀表为诱饵,一会又以他生命要挟,让他带路。二小并没有惊慌失措,也没暴露他是共党员的身份,显得十分自然,镇定。我十分佩服他这点,因为我一遇到老鼠,蟑螂就躲起来,更别说看见一群诡计多端的“鬼子”了。
后来,二小将他们在山中兜了一大圈,之后才将他们引进了八路军早已设计好的埋伏圈内,不一会儿,四下“呯呯砰砰”的一了阵枪声将二小的身份暴露了,他没有畏惧,而是从容地站在那随着“嚓”的一声,那个孩子倒了一块大石头上,他的鲜血染红了大石头,而鬼子一个孩子刺了一刀,他的面容却很从容,很镇定,仿佛早就料到了这一切,那个孩子就是王二小,他牺牲仅有十三岁,他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一点令我敬佩,因为在削铅笔时,我总怕擦到,而他为了革命事业而献了自己的生命,自己的青春,在他的面前我是多么的渺小呀!
是什么使二小敢于牺牲自己的生命?赢得这次战斗的动力是什么?为什么他能如此镇定,如此自若地面对敌人?为什么他能抵制锈惑而不上当?因为他知道他是在为共产主义尽力做事;他知道他是在执行任务,他知道共产党的纪律;他知道这是敌人的东西,这是仇人的物件,他们的每一件东西都能使我们讨厌,使我们放弃……
读了《王二小的故事》,王二小这种爱国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他能够为国家献出生命,而我们就不能为国家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吗?英雄将永远伴我成长,我一定努力学习,做一个现代的王二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