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叙事作文我的暑假生活
我现在是高中的学生,在学习一门技术,让我选择了幼师专业,选择这门职业也要做到对待幼小的孩子要用心关注孩子,用心接纳孩子,用心体会孩子,让我不得想到去体验在幼儿园里的生活,与那些天真可爱孩子们的接触,在暑假期间,我妈妈帮我找到幼儿园里去实习,我妈妈和院长说好,一分钱也不要,只想给我一个锻炼的机会,让我知道以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都要一步步的开始,回家我妈妈告诉我下个星期你就可以上幼儿园了,当时我听见我无比的高兴,这也是我一直的梦想,去做一位老师,然后妈妈告诉我说;我和院长说好,没有工资,只是去实习,当时我一听,心里也还是高兴,能给我这么一次机会,我也很感谢院长,能让我去接触那些孩子们。
那天晚上,我高兴的一夜也没睡着,心想明天我也可以和那些孩子在一起,脑子里全是孩子们的欢笑声,自己在那幻想幻想……早上还调好了闹钟,没想到天还没亮,我自己就醒来了,让我自己在装扮自己,心里也有着一种信念,我这开始工作,不管有没有工资,我也要去努力做好,我知道用我一年的学习经验不够,但我也要去努力,这一天多美好啊……
我来到了幼儿园,在门口就听见了孩子们的欢笑声,也让我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我的性格有点内向的人,看到很多人就会紧张,但踏入学校门口那可,我自己告诉自己我要换一个人,活泼开朗能说能笑,是我在幼儿园下的帮着,进去以后,孩子们多我很陌生,然后院长把我介绍给每位学生,孩子们都闹了起来,我自己就要真诚的微笑对他们微笑,在那里我给他们上课,和他们一起玩游戏,有时候和他们大胆闹闹的,完全忘记我是一名老师,每看见一个孩子在那哭的时候,我都会主动的走到他身边,心想我怎么哄她开心,然后用我学过的知识来开始逗他开心,让他融入孩子们的大家庭,第一天去的时候有个孩子就问我,老师你为什么那么愿意笑啊,我当时就蹲下摸他的头说,我看见你们开心,我心里也无比的高兴,每次孩子在我眼前说他的事情的时候,我都会认真的去听他说完,在幼儿园的生活,我都会想起我在学校学习的知识,合理的我都会在幼儿园里用到,让他们知道现在他们应该拥有什么,在幼儿园期间有几件事情对我的影响很深,让我明白了许多许多。
那天上午我到大班去上课,教他们数学题,当我把题出在黑板的时候,有许多的孩子都不会,正好孙老师来了,然后我问孙老师怎么孩子些题都不会啊,然后老师就走上前大声的说,怎么不会,看到那老师的教育方法和我上学学的不同,但我没说什么,只有在边下看老师在家讲,我也在慢慢的学习,然后孙老师给孩子出了些题让他们做本子上,我就在边下看着他们,突然有个孩子让我过去,爬我耳朵上小声的对我说,老师你可以不可以别告诉我们孙老师说我们不会做,别告诉孙老师,当时我一听就很吃惊,然后微笑对他们说为什么,然后孩子就想我说,然后我说:“孙老师教你们你们才会做,如果不教你们,你们永远也不会明白,孩子就说:“你教我们把,我一听,我告诉孩子们,你们有不懂的,直接问我就可以,我会教给你学习的方法,其实我知道,我自己应该用怎样的方法去教他们,但我在用去的做,孩子们都跑过来问我,我还是在一一给他们讲这件事情对我影响很大,让我知道怎样去对待他们
每到早上,孩子们看见我的时候,都会听到孩子们说,老师好,每次听到心里就滋滋的高兴,让我有了新的一天开始,这天突然来了一位新同学,她看见他妈妈走的时候就哭了起来,当时哭得很厉害,我怎么哄也哄不好,当时我自己也告诉我,这是对我一个考验,我相信只要我用心去和他交流,他一定会接受这个陌生的环境,我做到了,在幼儿园里,每次都会紧紧的靠着我,睡觉也和我一起,每次中午睡一会就会起来哭,我只好带他去教室,怕把别的孩子吵起来,慢慢的这个孩子也和我有了感情,他都会对我微笑,也让我看到了希望,不过别的老师叫他,他却不理,老师哄他,他就老哭,当我走到他眼前,他就会笑了,我知道他已经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他了,但我知道我的暑假生活将有结束,继续会学习去学习,总有一天就会离开他,我就开始慢慢的尝试着和他保持一定距离,让他和学生们融入在一起,那天老师告诉我,你明天就不在幼儿园里了,必须狠下心来,尝试让他自己在幼儿园里和小朋友们,所以我都会以老师的身份,他就哭,都要用哪种眼光来看我,让我感到一种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