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开学的心情作文
欢喜地和家人度过了春节和元宵节后,寒假就风似的在欢笑中溜走了。天气转暖了,又是一个新学期,我迈着轻快的脚步,怀揣着复杂的心情来到了学校,经过一个假期的洗礼,我又有了些进步。还没有进教室,那里早已热闹非凡,充满欢笑的嚷叫声钻进我的耳朵,想必同学们终于盼到了开学,盼到了久违的朋友,一定很开心吧。进教室后,噢,我的天啊,同学们还是“高高在上”,一个假期的增高计划又失败了,看来再等下一个假期吧。
老师们有了不小的变化,可能是整个假期都在钻研如何管理学生,风格也稍微变了一些。比如说:一向在管理班级方面严厉的班主任,使出浑身解数来将严厉发挥到极致,(不过平时还是挺和蔼的)。而英语老师,性格却温和了不少,并不像学期末一样绷着脸,挥舞着手中的板子。而数学老师可能认为自己的教学方法有效果,于是做起了守旧派,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变化。
同学们的身高也比以前高多了,至于我,即使制定了增高计划,并且每天按时完成,站队时却还在队伍的前排。而且,同学们之间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争吵的现象也少了许多,同学关系也变得越来越融洽了。
校园变化也不小,操场南边的教学楼已具雏形,即将竣工,着也就意味着,我们六中的学生越来越多了,这当然是好事了,而且学生的空间,也可以扩大了。校园里枯黄的柳树经过一个假期的积累,终于再次吐出一些嫩绿的新芽,小的像谷粒儿,给校园增添一些绿意。
最最重要的变化,还是我自己的变化。迷迷糊糊的我连滚带爬地结束了初二上学期的低谷时期,考试的失利,让我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但是仅仅一个假期,我就由萎靡不振变得精神勃发,胸中充满了对新学期的憧憬。一切重新开始,以前的成功和失败,仅仅是代表过去,而我只能忘记过去的喜悦与伤痛,认真地做好我自己,把握好现在,认真学习,踏踏实实,迈好坚实的每一步,争取在新的学期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这就是开学后的景象,这就是我心中的新学期,但愿老师、同学、校园和我自己的新面貌能够保持下去,不断进取,争取在新学期中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