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的小学生作文
星期六的早上,小明在小区里看到了一位盲人和一位小女孩。当时,小明以为那位小女孩是盲人的女儿,后来小明看见那位小女孩帮助盲人过了马路,盲人就说:“谢谢你,小女孩。”小明知道了真相,就去其他地方玩了。
在路上,小明看见了一个小男孩在洗信箱,小明停了一下,听见小男孩一边唱歌一边洗信箱,嘴里唱着:“洗刷刷,洗刷刷,我们一起洗信箱……”小明想:不如,我也来帮助被人吧。
于是,小明就高兴地去找需要帮助的人。就在这时,小明看见了一个人正在吃力地拉车,小明迫不及待地跑上去用手推车。那个拉车人想:怎么变得这么轻?他回头看了看后面,哦!原来是一个小男孩在后面帮忙推车,那个拉车人说:“谢谢你,小朋友。”小明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事。”
小明回到家里,把这一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夸小明长大了。
2帮助别人
在开学的第一天,老师校长就要求我们背诵《三字歌》,并不单单是让我们背过,而是要落实在实际行动中。
其中有一句就是:“尊长辈,爱幼小,”而我们教室师的对面就是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他们搬水很困难,所以我们就主动帮一年级的小同学。
我记得有一句话叫:“生命之泉”你想想:开学才刚刚一个月,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难免还是有些不适应,如果没水了,他们这么小的年纪,那该怎么办呢?我非常着急,于是我想为何不让我来帮助他们呢?
每一次搬水,我都非常兴奋,很乐意帮助他们,总之,能看到他们一张张面容俊俏的笑脸,我就满足了。
虽然搬水很累,但当我看到每一个小朋友都有一种亲切之感时,想到他们搬不了水,我就遍身充满了活力,尽心尽力地帮助他们。
我已经上五年级了,给他们做个榜样也不错嘛!看到那些天真无邪的小朋友,使我仿佛回到了自己童年的时光,无拘无束。通过这件事,我才真的明白“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3帮助别人
阳光灿烂的一天,小红和小刚坐公交车去上学。
到了第二站,上来了一位老奶奶,可是座位都坐满了,小红说:“老奶奶,您请坐!”老奶奶说:“还是你坐吧。”小红又说:“还是您坐吧!”于是,老奶奶坐了下来。小红站在小刚的旁边,小刚拉了拉小红的衣服,说:“小红你怎么这么傻呢?坐着多舒服啊,但你却把座位让给了别人。”小红回答到:“尊老爱幼是应该的。”小刚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被小红助人为乐的精神所感动了。
小红拉着老奶奶的手下了车,奶奶说:“你真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小红说:“这是应该的。”
小红开心地去上学了,心里就像吃了蜜一样甜。
4帮助别人
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快乐,就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会令自己感到快乐。
一次语文考试它让我懂得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含义。
这天我急急忙忙地从抽屉里拿出三支圆珠笔,刚到了教室里。来到教室不一会儿铃声就响了“零零零”上课了,老师也跟着来了,在这一瞬间同学们停止了话语,从书包里拿出书来,静静的坐在课桌椅上装读书了。
“开始考试”老师的话音刚落,大家就把桌子收得空空如也,就剩下一支笔、一张垫纸板、几张草稿纸。
在考试时,大家都在做考试卷,这时我的组长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一边小声地说:“你有几支笔?能借我一支吗?“借,”我有点不乐意,可我一想起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要乐于助人,我的手伸出来,不听我的话了,不由自主地把笔递给了我的组长了。
考试后,当我听到组长对我说谢谢时,我心里感到美滋滋的。
这天我懂得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含义了。只要你帮助别人,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别人也会帮助你的。
5帮助别人
今天上足球课时,我和我的小伙伴一起去足球场去踢球,可是人家的高年级的同学他们正在上体育课,我和我的小伙伴在操场边玩。
过了一会儿,高年级体育课已经下了,老师就吹哨子了,老师还让一个同学叫集合了,我们听到哨音和同学们叫声,很快过去集合,老师就开始点名了,点完了名我们就开始做热身操了,热身操做完后,老师说:看你们表现好,我们玩个老鹰做小鸡游戏,游戏玩得很开心,然后我们就开始正式比赛了,我今天踢球是前锋,我认真的防守不让别人把球踢进我们的网中,我一个飞脚把球踢进他们的网中,我们今天进了一个球,我很高兴,原因是我们队进了一个球,我们队赢了,比赛中间我看到有人摔倒了,我就过去把他扶起来,老师过来把他抱起放在球上休息,今天帮助了别人我很开心,告诉大家别人有困难时,我们要及时帮助。
6帮助他人
在我们生活中时时刻刻离不开他人,在生活中一个帮助他人的细节,也会成就他人的一生。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妈妈突然发高烧,爸爸说:“妈病得厉害,需要输液。可能,凌晨4:00回来,我听了后说:“我很害怕,爸爸能不能带着我一起走?我问道,爸爸说:“不可以,你明天还要上学。爸爸说完便背起妈妈向医院跑去。
爸爸走了一后,我觉得家里阴森森的很害怕。突然,这是传来门铃声我小心翼翼的开了门,原来是尉妹妈妈,妈打着雨伞说:”孩子别怕,刚才我值夜班碰见你爸。
我听病了,就想你怎么办?走!上我家睡和尉妹睡去,当个伴。我说:“我害怕我妈有事。”她说:“孩子没事,等一会就回来了。”说玩关上家门,就去了尉妹家。尉妹正在洗袜子,我说:“我帮你洗?”她说:“不用了。”洗完以后问:“小丹想吃什么?”我说:“我不饿不谢谢阿姨!
这真是太感人了。
7帮助他人
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精神,才构成我们四3班这个大集体!
我和同学们在一起生活了6年了,彼此之间都有感情了,所以我们同学都养成了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好习惯了。
有一回,数学小测验,我竟然没有带笔,这可急死我了,眼看这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还是一个字也没写。这时我的同桌看到我的样子,便问我咋回事?我说:我没有带铅笔。我的同桌听了立刻从铅笔盒里拿出一支铅笔,我以为他要把铅笔拿给我,但是他没有把铅笔给我,而是把他手上的自动铅笔给了我,我说:我用铅笔就行了。可同桌就是不把铅笔给我,他说:同学之间就是应该互相帮助嘛。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还有一次,我们班做小报,我们组获得三等奖,后来发奖品,我站最后,结果少了一份奖品,因此我没有得到奖品。于是老师说再买一份奖品给我,我听后正准被往回走,这时王俊杰把奖品给了我,我十分感动。
正是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都有这种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精神,才构成我们六五班这个大集体!
8帮助他人
其实人们都会在不知不觉中得到快乐。下课了,铃声响起,我说:“走啊,我们玩去。”可是我看见大家都在学习,也回到座位上做起了题。同学来问我不会做的题,我高兴地给他讲,他会了说声“谢谢”,这简单的两个字让我感到无比快乐。上体育课时,同学跑累了我买一瓶水递过去,他对我说“你真够哥们!”一句话让我感到幸福,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珍惜每一次的感动。
过生日时的一句“生日快乐”,失败时的一句鼓励,成功时的一声喝采,都在不知不觉中让你感快乐。我们要做一个有信心飞翔的小鸟,要做一个幸福的人,其实你只要去帮助别人,得到他人的信任,就等于得到了幸福。不要做关在笼子里的小鸟,要做一只展翅飞翔的大雁,让心儿飞向远方,去广阔的天空中寻找本应该属于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