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爸爸对我说:“你想学小提琴吗?”我以为学小提琴是件很好玩的事,就满口答应了。
当天中午吃完饭,爸爸就带我来到老师家里。老师从柜子里拿出一把适合我拉的小提琴,要我先练基本功,把拉琴的姿势做正确。老师要我把左手轻轻地贴在琴头上,右手握住琴弓,开始练习。拉着拉,我觉得腰酸起来了,腿也有点疼,拉出的声音就像妈妈杀鸡时,鸡那绝望求救的叫声,真难听!这时,我有点灰心了,悄悄地对爸爸说:“学拉小提琴太累,我不想学了。”这话被老师听见了,于是他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学一样本领要不怕苦,不要怕累,还要有耐心。”爸爸也在一旁鼓励我:“坚持就是胜利。”听了老师和爸爸的话,我叹了叹气,重新拿起小提琴拉了起来。我想,只要经过努力,我一定能学会拉小提琴。想到这里,我的信心更十足了。
通过拉小提琴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学任何本领都要付出艰难的劳动,否则将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