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一
“爸爸,学校收资料费,要27元钱。”我对爸爸说。爸爸听了后,颇感不满地问我:“上周不是才交了18元资料费吗?”我心里害怕起来,生怕爸爸知道我在欺骗他,生怕爸爸知道我要了钱就会去网吧,支吾了半天也不知怎么回答爸爸的问题,但爸爸还是从他的兜里掏出了27元钱递给我,说:“到校就交给老师,可不要丢了啊!”……网络啊,请你看看,和你在一起,我失去了多么宝贵的真诚和老实。
镜头二
英语课上了还不到十分钟,我就没有了一点精神。我清楚,这是我与A在网吧玩了一整夜游戏的结果。心里面虽然强迫自己要拿出点精神,但却管不住自己,慢慢地我就将头靠在课桌上睡着了……我是被英语老师叫醒的。那个时候,英语课就快要上完了。当然,英语老师没有忘记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狠狠地批评我一番,外带罚站两节课的时间……网络啊,请你看看,和你在一起,我失去了多么宝贵的人格尊严。
镜头三
我的朋友B被外校的C打了一顿,B将这件事情告诉我们,我们都非常气愤,商量着如何解决这个问题。D说:“不如我们学学网络游戏中的办法,一伙子人联合起来收拾收拾C。”这个建议获得了我们一致的同意。于是,放学后,我们组织了六个人在路上截住了C,对他穷追猛打,直至将C打得头破血流、肋骨折断……网络啊,请你看看,和你在一起,我失去了多么宝贵的善良品格。
网络啊,虽说你是高科技、现代化的象征,但是你让我们失去太多宝贵财富也确实是客观事实吧?那么,我恳请你想一个良方,让我们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只是收获知识和快乐,而不再失去太多太多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