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1000字优秀作文
我家有“诸葛亮”一样的爷爷、和蔼可亲的奶奶、精明才干的爸爸、勤劳智慧的妈妈和聪明活泼的我。
爷爷高大魁梧、性格开郎、乐观、幽默、是单位里的厂长。奶奶矮矮的、胖胖的、皮肤白白的、为人和善、热情好客,是我们家“下得厨房”、“出得厅堂”的懂事长。
先说一说爷爷吧!
爷爷,有两大爱号“麻将”、“中国象棋”。爷爷休闲时,不是玩“麻将”就是下“中国象棋”爷爷下棋很精明,总是三局二胜。所以他的棋友们送他一个雅号,现代的“诸葛亮。”
有一天,爷爷笑着对我说:“小孙子,你想不想成为小朋友们中小‘诸葛亮’呀!”“当然想!当然想!”我连声答到。爷爷说:“那好!从明天起,爷爷每天教你下棋,“太好了!太好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
以后,每天放学回家爷爷都会教我下棋。渐渐地,我也学会了下“中国象棋”。而且还上了隐,时常跟爷爷闹着要下棋。每次同爷爷下棋,爷爷总是输给了我。我骄傲地对爷爷说:“爷爷,你这‘诸葛亮’呀!该辞职还乡啦!”身边传来妈妈的声音,“你以为爷爷真的输给你呀!爷爷是逗你玩呢!”爷爷在一旁乐呵呵地说:“爷爷最爱看小功臣的笑脸啦!”
奶奶,家里的大大小小的事他都得管,所以家里的人默认他为懂事长。
记得,幼儿园报名那天,奶奶对妈妈说:“孩子刚上学还不能适应幼儿园的环境。我去陪他一个星期吧!可不能像你们那样惯着他,孩子哭了,闹了,什么都顺着他。”开学的第一天,奶奶真的牵着我的小手去了幼儿园。陪了我一整天。
第二天,奶奶陪我没一会儿,就小声对我说:“荣荣,奶奶要小便,去一下厕所,一会就回来好吗?”“不,我同你一起去,我怕,奶奶。”然后,就“呜呜”地哭了起来,拉着奶奶的手不放。“你去做什么,你得好好上课,”奶奶不高兴地对我说。我知道!奶奶个性爆燥,身体又不好,家里的人都顺从她,就连爷爷也不例外。我看得出奶奶快到火的边缘了,我只好向奶奶投降。没过一会儿,奶奶真的又回来了,笑盈盈地走到我身边,对我说:“奶奶没骗你吧!”
第三天,上课时,奶奶走到老师身边跟老师嘀咕了几句。然后老师又走到我的身边亲切地对我说:“你已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幼儿园的小朋友都很勇敢。让奶奶在教室外陪你上课好吗?”我只好答应了。奶奶在教室外面晃来晃去,一会儿不见了,一会儿又探到窗口向我笑了笑。
第四天,奶奶把我送进教室时,我对奶奶说:“奶奶你回家吧!教室外面冷,我还怕把你累着。中午早点来接我。”奶奶开心地对我说:“我的小孙子真懂事,”然后狠狠地在我的小脸上亲了一口。
爸爸,是一家公司称职的经理,他的精明才干,赢得员工们的信任和支持,员工们都很服从他。在家里,爸爸是兄弟中最小的儿子,可是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他去做,奶奶才放心。奶奶称赞爸爸的一句话:“老儿子,再生十个也不多。”
有一天,奶奶生病了,躺在床上几天吃不下饭。奶奶的腿肿得不能动,爸爸很无奈,只能一会儿给奶奶捏捏脚,一会儿又用“震动棒”在奶奶腿上轻轻地来回震动。爷爷皱着眉,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房间里转来转去。妈妈突然想起在冰箱里为奶奶准备好的饺子。“妈,我给您下几个饺子吧!”妈妈问奶奶。奶奶勉强地点了点头。没一会儿,妈妈端来了一碗热乎乎的饺子。奶奶说:“我那能吃这么多,”爸爸接过话说:“妈,您吃不完,还有您儿子呢!哇!饺子真香。”妈妈先给爸爸尝了一个,“嗯!正点,看不出你还有这门学问。”爸爸得意地对妈妈说。奶奶吃了一个又一个,吃完了才想起,“噢!儿子,妈妈忘了给你留了。”这时,我们全家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奶奶欣慰地说:“老头子,你们看媳妇,是带上放大镜去的吧!爷爷乐呵呵地对奶奶说:“老婆子,找上了这样的好媳妇是我们家的福气。我跑到奶奶身边好奇地问:“奶奶,您说我是您捡回来的,您是不是也带上了放大镜呢?奶奶开心地说:“带啦!带啦!不带放大镜怎么会找到这么聪明、这么懂事的好孙子呢!”
我,我是家里的开心果。
爸爸说:“我天生长着可爱的小脸,只要看着我的小脸,就想笑。”奶奶说:“我是家里的开心果。不高兴时,只要我在她身边,她就开心。
记得,刚上幼儿园小班的一天,在我们家的餐桌上,我一边吃饭一边说:“今天写作业时,我们班的同学“王文静”对我说:“你怎么不空格呀!”老师听了,严厉地对“王文静”说:“人家是‘天才’,你写好自己的作业就行了。”“妈,‘天才’是什么意思?”我问妈妈。我们全家人都笑了,妈妈很认真地告诉我,“天才”就是很棒、很聪明、很优秀。这时,姑父又接着问我:“你们幼儿园,有同学‘谈恋爱’的吗?”我一本正经地说:“没有谈恋爱的,只有弹‘电子琴’的。”“妈,什么是谈恋爱呀?”我又问妈妈。哈哈!我们全家人又笑起来,笑得前仰后合的。我没明白什么?我也跟着笑了起来。我活泼、可爱、聪明给我们家带来数不完的欢声笑语。
我们家人的口号,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