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圣诞节前夕,我问爸爸妈妈:“圣诞老人在今年还会来给我送礼物吗?”爸爸妈妈说:“会的,会的。”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欣慰地笑了。
圣诞节的那天晚上,妈妈对我说:“只要你今天晚上乖乖睡觉,不要睁开眼睛,明天早上礼物就会在你床头上。”我爽快地答应了。晚上我许下了自己的愿望:我想要一个雪人公仔。由于我一直想着礼物,所以怎么也睡不着。到了后半夜我突然看见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走到我的床前,把礼物放到了床边。我看清楚了那个“神秘人”,原来是“圣诞老人”,为了不让“圣诞老人”发现我醒了而走掉,我只得眯着眼睛,呀!真是“圣诞老人”!我高兴地差点尖叫出声来。我等“圣诞老人”走出我的房门后,我也蹑手蹑脚地走出门,悄悄地跟在“圣诞老人”身后,不料,“圣诞老人”发现了我,飞快地逃走了。因为夜里太黑,我也没敢去追。
回到房间,打开灯,在我床头的竟是一个雪人公仔。正巧符合了我的愿望。到了第二天,我对爸妈说:“昨天夜里我看见圣诞老人了。”妈妈和爸爸惊奇地问:“真的吗?”这时,我看见了爸爸的黑眼圈,问到:“爸爸你怎么会有黑眼圈?”爸爸说:“没什么,没什么,可能是没睡好。”
在爸爸的话里,我隐隐约约猜到了点什么……
2圣诞节
12月24日是西方人的圣诞夜,每当这充满幻想的日子到来,所有的小孩子也希望得到圣诞老人的礼物。可是这仅仅是西方。中国的大人们总是毫不费力的打破孩子的梦想,说:“这世界上是没有圣诞老人的!别再瞎做白日梦了!”我很幸运,生在了一个父母都是英文老师的家庭,也许是他们受到外国文化的熏陶吧,10岁以前,我都是在圣诞的甜蜜幻想中度过的。
还记得小时候,当爸爸把这个圣诞老人的故事告诉我时,我还是有些半信半疑,但是我还是在1997年12月24日傍晚把握最喜欢的一只印有小熊式样的小棉袜子放在了枕头下面,怀着激动的心情入睡了。第二天一早,我迫不及待的摸了摸那只袜子。咦?怎么硬硬的?我掏出了里面的东西——一张可爱小巧的圣诞贺卡以及一本我最喜爱的《米老鼠和唐老鸭》的小人书!还在被窝中的我兴奋得打开了贺卡,上面细若蛛丝的字体,写着:圣诞快乐!书名是圣诞老人。在那刹那间,惊讶和狂喜编织成一首优美的乐曲荡漾在我的心田。来到幼儿园,天真得我把这件事告诉所有的小朋友,他们都用羡慕的眼光注视着我,同学月月还对我讲:“你好幸运哦!我从圣诞老人那儿什么礼物也没得到!”“爸爸讲只有非常好,非常乖的小孩才有礼物呢!”我自豪地说,心中甜如蜜糖。此后的几年中,我总会得到圣诞礼物——洋娃娃、动画碟片、学习用品……直到小学三年级,这个秘密才被揭穿了,爸爸原来就是“圣诞老人”,我得到的礼物并不是那个骑鹿的老头儿给的东西,而是父亲对我的无限爱意啊!一时间,我的心中空荡荡的,不过我又明白了许多:人是要长大的,就把这些当作我人生中的美好回忆吧!
圣诞节,你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了吗?
3圣诞节
印象中的圣诞节总是如此舒适怡人。印象中的12月全然没有冬日的凛冽,只存在春天的温暖。小学最后一束梅花开放,开放在梅花应当开的节日——圣诞。
每到这天降临,不论你是谁,桌上总会横七竖八地摆满贺卡,写满祝福的语句。
远方被色彩的蜡笔涂抹,配上纷纷扬扬的大雪,献出圣诞节的纯真无邪。放学后,同学们莫不在小摊买彩带、买气球,冒着鹅毛大雪点缀教室和走过的每处路段。学校丧失往日的尊严,取而代之的是圣诞节浓郁的气氛,还有那久违了的安谧恬静,优雅芳香在那梅花开的季节中,无处不存在欢乐,把平日里激烈的竞争甩在脑后。
小学洁白无瑕的圣诞节,大家齐心协力,在教室里外插满彩带鲜花,前来上学的伙伴也总会被欢笑声掩埋的。这笑不是愚人节的嘲笑,这笑不是儿童节的微笑,更不是胜利时惟我独尊的骄傲。再看看课桌上堆积如山的贺卡和同伴不厌其烦的“圣诞快乐”,一种如家般的暖流涌入心窝,令人倍觉温馨。这西方鲜花绽放的节日,估计传进东亚,也没什么两样罢!
哦,圣诞,你这西方的移民者,曾有多少欢笑寄托在我们新一代年轻人身上?你是雪,腊梅开的时候默默地来,默默地去。你是风,无影无踪却引爆节日的笑声。你还是纯洁的心,在日益肮脏的角落越显越亮。你在雪地里掷下童稚的笑,融化片片雪花,融化人们内心深处的碎片。她的名字叫圣诞,她曾有的辉煌灿烂镌刻在我心底。记住了她的模样,更记住了她的微笑。在以往圣诞节幽雅的气氛中,谁不会受感染呢?依稀记得那笑声随腊梅开,随腊梅落。
那圣诞节的笑,现在我已经找不到了,但那快乐时光留在我心里。
4圣诞节
今天是圣诞节,是全世界小朋友都欢庆的节日。一想到圣诞节,就想到给我们送礼物的圣诞老人。可是今天早上,我睁开眼睛时,竟然发现床边没有圣诞袜!一想到今天是圣诞节,我就急急忙忙地穿好衣服,跑到客厅的圣诞树旁,去看个究竟。在圣诞树上,我看到昨天晚上挂的袜子还在老地方,便松了口气,闭上眼睛掏圣诞老人给我的礼物。我手掏到袜底,也没摸出一样东西!我的心里好像吃了一颗柠檬糖那样酸酸的。
吃早饭的时候,妈妈见我无精打采,便问:“你怎么啦,不舒服吗?”我说:“别人都收到礼物了,为什么圣诞老人不给我送礼物?”妈妈笑着说:“世界上每个孩子都要礼物,圣诞老人不可能在一个晚上把礼物分发给全部小朋友。今天晚上,圣诞老人肯定会把礼物送到我们家的。”我相信妈妈的话,便去上学了。
下午放学,爸爸来接我,说要到学校传达室拿“圣诞老人”给我的礼物。我想:妈妈不是说圣诞老人晚上才把礼物送到我们家的吗?怎么下午就到了呢?到了学校传达室,岳老师把一个五颜六色花的袋子给了我,说:“这是你妈妈给你的礼物。”我听了这句话后,立刻变得呆若木鸡。离开学校后,我问爸爸:“为什么圣诞老人不来送,反而是妈妈把礼物给我呢?”爸爸则笑而不答。
在爸爸办公室里,我打开了礼物袋,袋子里有一个包裹,还有一袋糖果。我拿出了一颗柠檬糖放在嘴里,虽然满嘴酸酸的,可我心里却是数不清的快乐和甜蜜。
5圣诞节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又到了,同学们都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带着红色的圣诞帽高兴的来到了学校。四(6)班的圣诞联欢会开始了,主持人是:张玉婷、杜达凯、童曦和周乔文。
第一个节目是画鼻子游戏,我是第三个上讲台画鼻子的,只见黑板上画着一个大头娃娃,有眼、有嘴、有耳朵,可就是美中不足,没有鼻子。我一上台,主持人就轻轻地对我说:“嘿,你今天还带着个小圣诞帽,挺可爱的。”我微微笑了笑,然后上下打量了一下大头娃娃,主持人就故意把我的圣诞帽向下扯了扯,顿时,我眼前一片漆黑;后来渐渐的变红了;最后,我把手伸到四周抓了抓,主持人懂得了我的意思,就把一个硬东西塞给我,我想一定是粉笔。于是,我慢吞吞地走到黑板前,定了定神,就在我认为是鼻子的地方画了一个“○”,霎时,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等我摘下圣诞帽一看,“○”正好画在两只眼睛中间,这个大头娃娃总算十全十美了,不过我也有点不好意思,因为我透过圣诞帽隐隐约约地看见了大头娃娃的两只眼睛和嘴巴。下一个节目是吹气球,看谁吹得最大,会有奖品的哟!游戏开始了,台上的同学们个个昂着头、翘起嘴巴、鼓起腮帮吹了起来,台下的观众都在喊:“加油,加油!”随着“砰”的一声,吕川的气球破了。
接下来的两个同学,究竟谁会赢呢?我的脑子里闪过这样一个念头。最后,还是缪斯坚持下来,取得了胜利。主持人请她在一个装饰得非常漂亮的篮子里挑了一个礼物,随后,她兴高采烈的回到了座位上。接下来的节目也都非常精彩。在不知不觉中,这场圣诞联欢会落下了帷幕。但是,教室里仍然回响着掌声、笑声和欢呼声……
6圣诞节
12月25日是圣诞节,妈妈告诉我:圣诞节并不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它是西方国家一年中最盛大的一个节日,相当于我国的春节。
来到大街上,每个角落都让人感受到过节的气氛。几乎所有的商场都摆着圣诞树,有的放在门口,有的摆在大厅。圣诞树呈塔形,穿着一件绿衣裳,身上挂着的一个个小铃铛,轻轻一碰,叮当、叮当发出动听的声音;金色的小灯,好像天上眨眼的星星;五颜六色的小灯笼,一闪一闪的,美丽极了!
快瞧!银行门口站着一位神气活现的“雪娃娃”。头戴一顶蓝帽子,身穿一件蓝马甲,手套和鞋也是蓝色的,胖乎乎的脸,弯弯的眉,圆溜溜的眼睛,像两颗晶莹的紫葡萄,尖尖的鼻子,是桔黄色,呈三角形,可掬的笑容,真是太可爱喽!我家小妹溜溜忍不住伸出她胖乎乎的小手,握住雪娃娃,还嫩声嫩气的说:“你好!你好!”
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依蝶商场大厅的一旁,用白色泡沫搭成的一个大台子上面所展示的一幅美丽图画,似乎在向人们讲述一个童话故事:在一栋漂亮的红房子里,七个小矮人快活的生活在一起。圣诞节到了,他们蹦蹦跳跳跑出家门,在雪地里滚雪球、打雪仗、堆雪人…,装饰了三棵圣诞树,其中有一棵高约四米,穿着金色的外衣,浑身缀满了“蓝宝石”,璀灿夺目。这时,只听蹄嗒、蹄嗒……,由远而近,圣诞老爷爷满载礼物而来,他们高兴得手舞足蹈。
好多人都在此留影,我也不例外,一不小心还被弄得满身是“雪”!
7圣诞节
世界上究竟有多少节日?恐怕谁也说不清。但世界上哪个节日影响最大,流传最广?答案却是明确的,这就是圣诞节。地球上有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庆祝圣诞节。节期从12月24日一直到第二年的1月6日,是世界上流传范围最广,参与的人数最多的节日。可以说,圣诞节是个超越国界的普天同庆的世界性节日。
圣诞节是纪念基督教创始人耶稣诞生的节日。据《圣经》记载:未婚女玛丽亚由于“圣灵感孕”,在一个冬天的夜晚,生下了耶稣。基督徒们就把耶稣降生的这一年作为世界的开始,算是“公元元年”现在国际上通用的就是这种纪年法,叫做“公元”,也就是我们所说“公历”。耶稣的生日在历史上并没有记载,直到公元354年罗马天主教会才规定12月25日为“圣诞节”。为为什么要选择这一天呢?原来,每年的12月25日是农神节,这个节日紧跟在农历冬至之后,冬至时白天最短,黑夜最长,日照最少。从农神节开始,白天逐渐变长,黑夜逐渐变短,日照时间越来越长,太阳赐予人们光明和温暖与日俱增。人们为了感谢太阳的恩赐,在农神节时常常要举行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并向太阳行叩拜礼。把耶稣的诞辰定为和农神节同一天,无非是为了表示耶稣的降生就是太阳的再生,耶稣就像太阳一样普照众生。于是,耶稣的生日就这样被人们制造出来了。
虽然圣诞节是在12月25日,但欢度圣诞却从12月24日就开始了。这就像中国人过春节并不从正月初一开始,而是从大年三十开始一样。
欢度圣诞节的活动,虽然各个国家不完全相同,但大同小异。单从这一点看,就充分说明圣诞节确实是一个很不一般的世界性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