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人的雨作文
雨哗啦啦下不停,我的心好烦,为什么雨不停呢?我的衣服都晾在衣架上了,再这样下去,我可没什么衣服可穿了。傍晚,回到家,看见桌上放着一套新衣服,我高兴极了,连忙放下书包,急忙穿上新衣服,走到镜子前面一看。啊!漂亮极了。
晚上,我穿着新衣服,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高兴,连做作业都觉得很轻松很顺利了。
2烦人的下雨天
“唉,明天又下雨”。这句话随着天气预报的结束随之到来。我们这里自从日全食后就一直在下雨。我数了数,太阳公公已经16天没有上岗值班了。每个人家里都很潮湿,我家也不例外。
家里的卫生纸要烂了;桌椅上湿漉漉的;还有个别凳子上长了绿色的毛。不光家里如此,外面也是一片狼籍:水泥路上张了绿色的青苔;大雨把泥土冲平;秧苗也弯下了腰;奶奶和妈妈不停的抱怨着。
最后还是希望太阳公公早点出来值班。
3烦人的雨
今天上学,我在家门口发现外面下起了雨,我以为春天的雨不怎么大,就坐上了妈妈的车。
在路上,我听见雨大得打在雨衣上那清脆的响声。我探出头来,发现雨大得像一粒粒黄豆,我赶紧缩回雨衣里,有一粒淘气的小雨珠顺着雨衣流进我的背里,那感觉真不舒服,人间难得几回试啊!一辆大大的卡车开过来,大卡车的轮胎开进了小水洼里,小水洼的水溅在我的裤子上,水顺着裤子流进鞋子,又从鞋子流到袜子里,这感觉让我不禁一阵哆嗦我。藏在雨衣里,我隐约听见汽车喇叭声和行人的走路声。这些物体把街、路、道……挤得水泄不通,似乎连一根头发、一只蚂蚁、一只苍蝇也别想从这里走过。鸣笛声、叫喊声、抱怨声打破了早晨的寂静,我在车里抱怨道:这什么鬼天气啊!下得雨这么大,真是烦人。上帝好像听到了我的话,把雨下得更猛烈了,我不禁从心里冒出这样一句话“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过了好久,我才安全抵达目的地——校门口,可这倾盆大雨让我不得不待在车里,我鼓足了勇气从车里出来,背起书包向教室冲去,等到了教室门口,我已经全身湿透了,像一只“落汤鸡”。
上课时,我不时回头看一看窗外,希望雨能停下来。上午第三节,是我最最最喜欢的体育课,可是天公偏偏不作美,雨下得更猛了,我们只好在教室里活动,我耷拉着两只耳朵趴在课桌上想:是不是上帝与女朋友分手了?还是自己的孩子死了,才会哭得那么伤心。
老天啊!求求你明天不要再下雨了!
4烦人的雨
这几天老下大雨,每次去明心上课,都要穿过一片“恐怖”的地区——在语文班的教室和明心的楼门之间有一条大理石铺成的路,所有人鞋上和雨伞上的水加上灰、泥弄得地面像个溜冰场,我穿的可是橡胶底的运动鞋啊!
第一次进门,我就差点滑一跤。刚踩进门,脚下就一溜,“哎呀耶!”我赶紧把手一撑门,幸亏、幸亏没有摔呀!我用脚尖迈出了一小步,“叽——”鞋底又唱歌了,我想稳住,可我的脚再一次滑下去,两个亲密的好朋友分开了,它俩吓得发抖,还发出“吱吱呀呀”的呼叫声。哎呀!越小心越滑跤,怎么办呢?跑?肯定倒,小步走?也倒。怎么办呐?放松、放松,别的同学虽然偶尔也会滑一下,可跟平时走得差不多,一定是我太紧张了。
但我还是无论如何也迈不出另一条腿,两条腿隔得太远了,我只得哆哆嗦嗦、一点点把前面的脚往回收,我的一只手使劲撑着门,另一只手划来划去以求保持平衡。我的脚呀,像是被什么东西扯住了,老也收不回来,前面咨询台上的小草似乎也捏了一把汗,抖着叶子,祈祷着我别突然来一个“四仰八叉”。
好不容易脚收回来了,我眼一闭、心一横,伸出脚开始往前走,但还是一走一滑,走到咨询台,快到语文班了,我兴奋起来,哈!终于快到了,不知是不是因为完全放松了警惕,突然我脚下像抹了油似的狠狠滑了一下,我满头是汗,似乎头发尖也要冒出水来,脚像劈叉一样拉得远远,人像在沼泽地里一样用不上劲,我拼命挥动双手保持平衡,牙齿死死咬在一起都快要碎了,啊……讨厌的家伙,干嘛下那么大的雨,搞得到处都是水!
现在到底怎么走呀!是干脆劈下“叉”后再起来吗?不行!把衣服搞脏了老妈又要我负责。唉,真是的,还是想办法把脚收回来吧!这一回,有了上一次的经验,脚似乎听话了许多,“哧溜”一下就收回来了。
哇!前面还有那么远啊,天!我还以为是1103教室呢!烦人啊、不公平!凭什么把语文班改到1104教室呢?谁能知道今天这样的距离对于我来说是多么的艰难!认命吧,我又一次迈出了脚,快碰到门把了!再近一点!“哧——”脚下又一滑,屁股离地几乎只有0.0001毫米时,我总算没有滑倒,手撑住了墙!墙啊、墙,你今天怎么这么的可爱!终于进教室了,这么凉爽的天,急得我出了一身的汗。
讨厌的大雨还在窗外没完没了地下,黑板的脸花花绿绿的,似乎是被雨洗的,教室到处都是湿湿的,风扇也气得不想见人,把头摇来摇去的,烦人的雨。
5烦人的雨天
人们都说“春雨贵如油”。但是,今年春雨下个不停,就连农民都叫老天不用下了。
自然界的万物一个个用哀求的语气祈求着老天不要下。小草拖着沉重的身子绝望的发出叹息,大树用嘶哑的声音一遍一遍的乞求着雨不要再下了,鸟儿发出悲惨的声音诉说着自己的苦……到处都是埋怨雨的声音,没有间断过。
人们更是叫苦连天。但是,人们只有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呀!
雨求你不要在下了,世界万物已经受不了你的恩德了!
6烦人的阴雨天
那雨,细细的,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这雨虽美,却在我看来不是什么好东西。
这些天,一直下着雨,不是倾盆大雨,就是蒙蒙细雨,真让我烦透了,都不能出来玩了。
本来,我和爸爸说好的,这几天带我去唱卡拉OK、拍照片的,而都是因为这阴雨天,我哪里都去不了,只能呆在家里,静静地望着天空发呆,那感觉真不舒服啊!
有一次,我一个人在写作业,觉得越写越无趣,就透过玻璃窗户仰望天空。看着一滴滴的雨落下来,我心想:如果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大晴天的话,这样就可以……
“颖颖,颖颖,我带你去拍照片!”爸爸对我说。“今天不是雨天吗?”我惊奇地问。“雨早就停了!”爸爸说。我一听,高兴极了急忙换衣服,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就出去拍照片了。
我们去了屿山公园、广场……拍了好多照片,十分开心!
“颖颖,颖颖!”“啊,爸爸,你不是带我去拍照片了吗?”我奇怪地问。“什么呀,下雨怎么拍啊!你给我快写作业!”爸爸斥责道。
哦,这是我才明白,原来这只是一个幻想呀!
啊,烦人的阴雨天!
7烦人的雨
“哗啦啦——”又下起大雨了。体育老师慢悠悠地走进教室,说:“今天的体育课只能在教室自习了。”话音刚落,全班同学异口同声地叹起气来。这烦人的雨,已经连续下好几天了,大家只能天天闷在教室里,都无聊死了。
我无力地爬在桌子上,看着窗外的雨嘀嗒嘀嗒地打在树叶上,落在屋檐上,溅起一朵朵水花。唉!烦人的雨,让我们期待已久的秋游远足泡了汤;把我辛辛苦苦种的萝卜冲得东倒西歪;把我心爱的小狗淋成了落汤鸡,害得它连为我的萨克斯伴唱都不乐意。
正当我无聊地数着雨滴时,下课的铃声响了。我三步并成两步往厕所冲去。在走廊转角的地方,突然迎面跑来一个高年级的大哥哥,我想停下来,可是雨天的走廊湿漉漉的,我的速度太快了,身体不受控制地往前冲。“叭”地一声,我的屁股重重地摔在地上,就像是穿着轮滑刹不住车似的。如果说牛顿被苹果砸到后发现了万有引力,我滑这一跤,却发现下雨的好处。原来走廊靠近栏杆的一侧,由于雨水泼了进来,地面上有一些积水,只往前轻轻一跑,再用手扶住栏杆,就会滑得很远,像一条滑道。我连忙叫来好朋友旭辉和博旸,在这条天然滑道上起了“花样滑冰”:回旋式、后倒式、过山车式……正当我们玩得高兴的时候,上课铃响了。唉!我们无奈地回到了教室。
雨依然不停地下着。真希望这雨早点停下,我已经好几天没看到太阳公公,真怀念灿烂的阳光照耀在身上的感觉啊!
8烦人的雨
“喂,请问你哪位?”“我,颜嘟,李老师要我告诉你,明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取消了。”“啊?为什么”“天气原因,88”我放下了电话,心情极度沮丧,唉。我可是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这一天啊,呜呜……都怪那烦人的雨。
第二天,我打着把绿雨伞,背着书包,愤愤地走去了学校,一路上,我看到很多人都提着桶,旅行包去上了学,心中不免暗自窃喜,呵呵。还没走进教室就听到同学们的埋怨的声音“这该死的天气”“真讨厌!”“我东西都准备好了呢!”咳——
雨还在接二连三的下,我们期盼的心情也随之滴落下来。这天我又得知一个消息,这个星期六搞社会活动,我连忙告诉别的同学这个好消息,同学们高兴的蹦了起来,可好景不长,这周星期五放学,当我们欣喜的等待老师说‘明天上社会活动时’老师却来了句“天气原因,下周搞活动”天啊,真是老天没眼啊。
唉,这烦人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