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的作文
中国,一个文明古国,互帮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小父母就教育我,要多帮助别人,我也照着做了。每次做完后,我的心中甜滋滋的。
记得是在小学三年级下学期时,学校举行双科竞赛,我有幸被选上了。考场上,全部同学都在做题,沙沙沙沙笔尖在纸上划过,是那样轻盈。我也在埋头做题。一道,两道不一会儿,我就把基础知识全写完了,就差一篇作文。我冥思苦想,一篇篇素材在我脑中闪过,我双手挠头,就是想不出怎样写。
突然,一声惊呼呀!将全体同学及监考老师惊醒。只见一位黑黑的小孩,呆呆地坐在那儿,口中喃喃地说道:老,老师,我的钢笔尖断了。老师走过去看了看,问:谁有备用的钢笔全场选手都摇摇头,有的在低声说话,有的朝这位同学吐舌头,没一个愿意借钢笔给他。连我班学习最好的小红也不肯大方一下。虽然她带了一盒钢笔。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过,大部分同学已低头做卷子。只有若干名同学迟疑地望着他。要多帮助别人。妈妈的话在我耳边回响,那样有力。我拿出钢笔,迅速地递给老师。老师微笑着点点头,他也冲我微微一笑。他的笑在我心中激荡。我的心犹如澎湃的大海,海水拍击着陆地,发出惊天动地的响声。
考完后,他将钢笔还给了我,对我说:谢谢你,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我爽快地告诉了他,脑中却又浮现出考场上同学们自私的表现。我茫然了,难道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这样轻吗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只有帮助了别人,才能体会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