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今天真高兴,想知道为什么吗?
告诉你,我今天做了一件好事,下午课余休息时间,我们教室来了一位老爷爷,见他提着一个装有塑料瓶的尼龙袋,我一看便知道他是收废品的。我们班有个淘气包叫戴思卿的,一见他便吼道:“没瓶子,快走!”我生气地瞪了他一眼:“别瞎嚷嚷了,多不礼貌,就是没有也要好好说嘛,而且怎么可能没有瓶子呢?!”说完,我在垃圾桶里翻找起来,结果一个,二个,三个……收获还真不小,一下子,老爷爷的袋子就装满了,拿不完怎么办呢?我急中生智,扯开嗓门喊道:“哪位的抽屉里有塑料袋?”顿时,同学们七嘴八舌地嚷嚷起来,很多人都说没有,终于,有个响亮的声音喊道:“我有!”我定睛一看,原来还是戴思卿,接过袋子,我友好地冲他笑了笑,说了声谢谢,便急急忙忙把剩余的瓶子都装进塑料袋里,交给爷爷。
老爷爷临走了还一个劲直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我心里美滋滋的。
原来,帮助别人远远比向别人索取更快乐啊!
帮助别人是一种高尚的美,而一个大集体就是用这种美构成的。一个集体如果拥有这样的美,那它一定是一个强大的集体。
帮助过我的人很多,我的朋友也很多。不过真正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我度过难关的人却少得可怜。而张帆就是其中的一个。
记得上三年级的时候,我的成绩一直不好。有一次,数学单元测验我考的不好,我认为自己
不好,我认为自己永远都是差生,再也好不起来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偷偷地难过起来。我突然想起一年级时我考100分的高兴劲。张帆好像猜出了我的心思,轻轻地走了过来。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不要难过了,一次考不好没关系嘛!只要努力,争取下一次取得好成绩!”“你说的倒容易,可我考那么差,怎么向爸爸妈妈交待呢?”听了她的话,我好像从迷雾中找到了一丝灯光。她胸有成竹地说:“你不要怕!我们全班同学都考得不怎么好,何况你一个?”“可事实上,我却考得那么差。我对妈妈说过,我要考名牌大学呢!”我有些沮丧地说。但我已不那么难过,而且灯光离我越来越近。“你离考大学早着哪!你不要为了这次小考就把你的自信心给扔了。你要知道,要明白,自信心联系着一个人的一生。如果一个人有了自信西,那他的事业将非常成功;相反一个人如果没有了自信心,那他将会跟着岁月慢慢毁灭。……”她越说越激昂,好像在演讲。
张帆,你的话我懂了。我知道了,知道了自信心对一个人来讲是多么多么的重要。我以后不会再为了一次没考好,而把那可贵的自信心扔到了“垃圾桶”,我会永远珍藏着这珍贵的自信心!
帮助他人就是快乐自己
[标签:补课 教师]小学精华资讯 免费订阅
有一首歌的题目是《让世界充满爱》,歌中唱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会变成美丽的人间。”这是多么美好的憧憬啊!以前,我都不相信这些,帮助别人自己也能快乐吗?可是就是那么一件小小的事,让我觉得自己以前的想法都是错的。
那是发生在雨天的事。好大的雨啊!黄豆般的雨点儿劈劈啪啪地把地上砸了一个个小坑;小树在狂风中乱晃,拼命支撑着纤细的身体;本来高高盘旋在树上的牵牛花,此时也被甩了下来,凄惨惨地缩成一团,那粉红色的衣裙沾满了污泥。暑假里我参加了补课班,想不到竟遇到了这样的鬼天气;刚才还是晴空万里,仅一转眼的工夫,老天爷的脸就变了。此刻,风刮得更大了,大树在剧烈的摇晃。老师不安地望着窗外。好不容易雨渐渐小了,他赶紧让我们回家,于是大家不管三七二十一,冲出了教室最后剩下我和另外两个女同学了。我咬咬牙也钻进了雨帘,雨姑娘好象故意捉弄人,又“沙沙”地下了起来。走上去一步打得我睁不开眼睛,地上满是泥水走上去一步三滑。忽然,我隐约看见前面有一个人影,举者一把伞,我心里一动:莫非是妈妈来接我了?我激动地向前紧走着。啊!果然是妈妈!她不时地张望,在焦急地喊我的名字。妈妈发现了我,迅速地递过来一把伞,我欣喜地从那两个中学生身后挤了过来,接过了这把救命伞。妈妈关切地掏出了一件外套说:“别冻着了,快穿上。”这时,妈妈发现了我身后的同学:“哎呀,看那两个孩子浑身都淋湿了,咱俩挤一挤用一把伞,把另一把借给她们用用吧。”我听了,悄悄地说:“咱跟她们素不相识,给她们干什么。”“唉,你这孩子,别人有困难就应该帮助嘛。”我撇撇嘴,又把话咽到了肚里。妈妈停下来,让我去招呼那两个同学,她俩喜出望外,赶紧跑过来。虽然我有些不情愿,但我还是把那把伞交给她们,妈妈却说:“那把伞漏雨给她们这把伞吧。”于是,那两个同学撑者我们的伞走在前面,我和妈妈举着另一把伞跟在后面。走到一座奶黄色的小楼前,两个同学停下,感动地向我们连连道谢,妈妈笑了笑拉起我向远处走去。风又紧了,雨又急了,透过风雨,我忽然发觉自己的心情很好,像做了了一件无比快乐的事情,而且我还发现妈妈身上有一种闪光的东西,是那么亮,那么耀眼。
通过这件小事,或许会有许多许多的道理。那就是,关心体贴他人,在他人需要的时候,能主动热情地给予帮助,急人之急,帮人之苦,忧人之忧,救人之危,以帮助别人为快乐。要记住: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
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
“你把最好的给予别人,就会从别人那里获得最好的。你帮助的人越多,你得到的也越多。你越吝啬,就越一无所有。”这是文章的第一段。现实就是这样,只有那些乐于帮助他人的人才会获得别人的尊重。我相信你听过这个小男孩的故事,他出于一时的气愤对母亲喊他很憎恨,然后,也许是害怕惩罚,他跑出家里,对着山谷喊道:“我恨你!我恨你!”接着山谷传来回音:“我恨你!我恨你!”小孩很害怕,跑回家里对母亲说,山谷里有个卑鄙的小孩子说他恨他。母亲把他带回山边,并要他喊:“我爱你,我爱你。”小孩照母亲说的做了,而这次他却发现,有一个很好的小孩在山谷里说:“我爱你,我爱你。”
生命就像是一种回声,你送出什么它就送回什么,你播种什么就收获什么,你给予什么就得到什么。只要你付出了,就会有收获。再多的话说来也没用,只有这一段话,正是助人的真实写照:当我们帮助他人的时候,我们付出的是自己对别人的生命的爱,就仿佛给别人的生命之树捧一掬清泉。爱的感情是不竭的源泉,我们付出得越多,内心就越充盈,幸福感就越强。所以,助人不仅是付出,也是收获。
帮助他人是中华民族悠久的崇尚美德,因此也呈现过不少令人敬佩的榜样:雷锋、丛飞,还有普普通通的工人,勤劳的农民,清纯的少女,等等。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去温暖这些人的心灵。社会的繁荣兴旺,更少不了人们之间的互相帮助。许多工程都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它需要大家的合作,互相帮助,互相激励,才能圆满成功。当我们帮助了别人,就会油然而生一种无比的喜悦,极度的愉快。助人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