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的作文
关于帮助别人篇
我们已经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了,生活上都是大人在帮助我们,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帮助到别人呢?这样的一次机会以终于来了。
那是一次我坐公共汽车回家的路上发生的事。公共汽车来了,车还没停稳,一伙人就挨挨挤挤的争着上车。我不想这样,我就在一旁等,大家都上去了,我才上车。我一上车,还好,还有座位。我刚想坐下来的时候,后面上来一个老奶奶,她环顾了四周,我也随着她的目光向四周扫视了一遍,原来已经没座位了。我决定给她让个座。于是我对老奶奶说:“奶奶,来,坐这儿吧”。说完我站起,走到了一旁。老奶奶说:“孩子啊,还是你坐吧。”我连忙说:“还是您坐吧,我站着就可以了,我的脚有力着呢”。就这样老奶奶坐到了我的座位上。当时我觉得很是快乐,一颗心也终于放下,因为我当时心里还坏坏的想过难道我想做一次好事的愿望都实现不了吗?这时突然听见后面一个小女孩的妈妈好象在对她的孩子说:“你看小姐姐多懂事,要向姐姐学习啊!”我听了,仿佛自己真的长大了,我能给予别人帮助了,心里别提有多开心。
从这件事后,我真的很快乐,因为我学会了帮助别人。知道原来帮助别人是件让人快乐的事,妈妈说的助人为乐,可能就是这个道理吧。
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精神,才构成我们六五班这个大集体!
我和同学们在一起生活了6年了,彼此之间都有感情了,
所以我们同学都养成了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好习惯了。
有一回,数学小测验,我竟然没有带笔,这可急死我了,眼看这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还是一个字也没写。这时我的同桌看到我的样子,便问我咋回事?我说:我没有带铅笔。我的同桌听了立刻从铅笔盒里拿出一支铅笔,我以为他要把铅笔拿给我,但是他没有把铅笔给我,而是把他手上的自动铅笔给了我,我说:我用铅笔就行了。可同桌就是不把铅笔给我,他说:同学之间就是应该互相帮助嘛。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还有一次,我们班做小报,我们组获得三等奖,后来发奖品,我站最后,结果少了一份奖品,因此我没有得到奖品。于是老师说再买一份奖品给我,我听后正准被往回走,这时王俊杰把奖品给了我,我十分感动。
正是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都有这种互相帮助,团结友爱的精神,才构成我们六五班这个大集体!
温暖六三 温暖双语
周二吃过饭后,我的头非常地晕,浑身不舒服。我向生活老师说了一下我身体的情况,生活老师让我去医务室看一下。我们班杨一凡毅然决然地举起他那温暖的手申请要同我一起去,生活老师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到了医务室,杨一凡帮我拿了一支体温计递给我让我量一量体温。他看了一下表对我说:“先夹着,我帮你看着表,五分钟后再拿出来,你躺在床上休息一下吧!”我不好意思谢绝,所以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我忍着难受躺在床上,看到杨一凡坐在我身旁,正打着盹,看来他有点困了。但还是一会看看表,一会看看表,看到这一幕,我的心暖暖的。
五分钟过去了,杨一凡帮我拿出体温计看了一下:31°8,医生闻声马上给我开了药,我拿出医保卡和钱递给医生。结账后,杨一凡给我一瓶水让我喝,抱着那瓶温热无比的水,我的心像太阳照在身上一样暖融融的。
这就是奉献爱心的杨一凡;这就是充满爱心人士的六三班;这就是充满爱心的双语实验学校!
陌生人帮助我小草会因春雨而苏醒;杨柳会因春风而更绿;花朵会因春天而盛开;而我们会因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关爱而茁壮成长. 还记得那是在去年的冬天,一个寒冷的傍晚,天已渐渐黑了,我从汽车上跳了下来,这才刚刚发现:爸爸不见了!我掩口窃笑,以为爸爸这个特别爱开玩笑的家伙,又躲到一个隐蔽的地方去了。“哎,老爸,您能不能换一种玩儿法呀!别老躲来躲去的,我都玩儿腻啦!”我冲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大喊了几句,想让爸爸赶快出来。可是没有人搭理我,只是招引来了一些来自陌生人诧异的目光。我的脸上顿时火辣辣的。“爸爸,你出来,快点儿!”我有些生气了。可是还没人理我。“爸爸,爸爸?”我皱起了眉头,心里有些害怕了,情不自禁地向人群走去,想要把爸爸给找出来。在凛冽的寒风中,面对簇拥的人群的我显得十分孤独、无助。忽然,我的眼泪一下子就充满了眼眶,因为我想起来——爸爸好像在“337”路公共汽车上睡着了。也就是说,爸爸走丢了,我因此也回不了家了! 我到处找爸爸,不知道爸爸现在是否正在焦急地找着我。这时,我突然就想到了妈妈前两天刚给我买的手机。可是手机在书包里,而书包在爸爸那里。 咦,手机?我借个手机,让爸
爸来这里找我吧!我想着。但是,我平时跟同学就不太爱说话,更别提跟素不相识的人说话了!可我身上没钱,没手机,又没公交车的IC卡,也没有公共电话亭的电话卡,要是想跟家人联系,我别无选择了。嗯,跟谁借呀,人家会借给我吗?向学生借,他们一定会借给我的!我不断地鼓励着自己开口跟素昧平生的人说话。 我擦干了眼泪,走到一位身着整齐校服的中学生面前:他个子很高,使我不得不仰着脸跟他说话。他的脸方方的,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有着厚厚镜片的眼镜,两只眼睛里透出淳朴来。 “哥哥哥,您借、借我一下手机行吗,我、我找不到爸爸了!”我结结巴巴的,泪水再一次夺眶而出。 “你找不到爸爸了?”他地下头,笑眯眯地看着我。“嗯!”“你说号码是多少,我帮你拨号。”我万万没想到,他居然这么爽快就答应了我的请求。我喜出望外,流利地说出了爸爸的手机号码:“1369。”接通了爸爸的电话,他说坐到下一站时就醒了,如果我不打电话给他,他还不知道现在应该去哪里找我呢! “我还有事儿,你自己等爸爸吧,千万别乱跑啊!”“谢谢您借给我手机!”我一边说一边冲他鞠了一躬。他微微一笑,便转身上了天桥,不一会儿便消失在了那茫茫人海之中。 几分钟后,爸爸来了,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全都一五一十地讲给了爸爸,爸爸问我为什么没留住他,我们要是留住了他一定要好好感谢一下,因为现在这样的人已经屈指可数了! 我很感谢大哥哥,是他帮助我找到了和我走散的爸爸。与此同时,他也教会了我一个做人的道理:人与人之间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多一份真诚,这个社会将会比现在更加美好! 小草已因春雨而苏醒;杨柳已因春风而变绿;花朵已因春天而盛开;而我们已因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关爱而茁壮成长!
将友爱进行到底
长得又高又壮,乌黑的眉毛、有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你猜他是谁?告诉你吧,他就是邢亚军,一个将友爱进行到底的同学。
这次开学,来学的这一天。妈妈把我送到学校,然后就走了。妈妈走了一会儿后,我看到邢亚军他新买的拖鞋,才想起我忘让妈妈给我买拖鞋了。然后我赶紧给我妈妈打了电话,谁知道我的电话卡却被盗了。就在这时,邢亚军来了,他看我一副垂头丧气的样子,就问我怎么了,我便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邢亚军。邢亚军便拍着我的肩膀说:“没问题,你穿我的拖鞋就行了,再或者,我们回来后,咱俩都把鞋和袜子都脱了,然后我穿着拖鞋把咱俩的鞋都拿出去,然后我再接一盆热水咱俩一起洗脚,接下来你上床睡觉,我把水倒了。”我半信半疑的问:“这个办法行吗?”邢亚军自信的说:“别问了,到了晚上试一试不就知道了吗?”于是我和亚军到了教室,晚自习后,我们回到了寝室里,我们回到寝室里,我们按照邢亚军说的,我和他一起拖鞋,然后他把鞋拿了出去。刚拿出去他就打了一盆热水,放在了我的面前用服务员的口吻说:“客官,您的洗脚水好了,赶紧洗吧!”于是,我就把脚伸了进去,泡了号好一会才出来了。我用客人的口吻说:“嗯!我洗好了,你可以洗了!”说罢就上床睡觉了。直到今天,这个情况一直没有变化
邢亚军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我一定要学习他,将友爱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