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
什么是一种幸福呢?可想而知,答案很多。有人说,给予是一种幸福,它给人温馨与喜悦。有人说收获是一种幸福,它让你领悟到收获后的喜悦与激动。而我却说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它是最真挚的心灵体验,将永远温暖着你的心。
记得在一个寒冷的下午,北风呼呼地吹着。虽然我已经穿成了一个“小熊”,但终未能抵御严寒。北风仍然无情地吹着,透过我层层外衣,直逼我那单薄的身体。时不时的还有几片干枯的叶子轻轻飘落。走在大路上的我,已经冻得直打寒颤了,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安静,只有我踩在雪地上的吱吱声。
“唉!瞧这破天儿,冻死人了。说冷就冷。”只听一个小姑娘抱怨道。“唉呀!糟了!今天下这么大的雪,张爷爷一个人,怎么扫?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帮忙去!” 也不知是一种什么力量,支持着我,使我一口气儿就跑到了学校。一进门,就看见张爷爷在那拿着把似乎已经很破旧的扫把,在扫雪……
张爷爷,张爷爷!我急忙跑过去。“怎么了?小姑娘?有什么事儿吗?”他很关切地问道。“噢,没什么,我想帮您扫雪!”我注视着他说。“谢谢你了!不过真的不用了,你看天多冷啊!”他笑了笑。
我还是执意要扫。我找来一把扫把,一把似乎比我还大的。接着,我便开始了艰难的扫雪工程。我干的很卖力。但效果却不是很好,不一会儿,我就出了一身汗。眼看着张爷爷已经从这边扫到了那边,而我却原地不动。心里也自然不是滋味。这一切,张爷爷也都看到了,但他却仍然很感激我……
夕阳已经落下,晚霞也渐渐退去了。天边的最后一丝光亮也将和我们告别了。他对我说。“孩子,快回家吧!别让家人等等急了!”我冲他笑了笑,走了。 走在路上忽然觉得特别暖和,风停了……总之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什么是真正的幸福,今天我终于找到了答案,其实很简单:帮助别人就是一种幸福。
当我们帮助别人时,别人的心里会感到温暖,而别人帮助我们时,我们的心中也同样会感到安慰。
我曾经就遇到过一次被别人帮助过的事情。
那是一个星期三的早晨,来到学校,我打开书包,突然发现我没有带文具盒,心里一下子慌了起来:没有笔、没有学习文具,让我怎么学习,怎么写字啊! 这时,第一节课的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走进了教室,让我们写复习本,全班同学全都低头写复习本了,惟独我,在那里傻傻的看着复习本,一个字也写不了。我正在发愁,旁边的王新华问我:“你为什么不写啊?”我告诉她我没有带文具盒。王新华热情的对我说:“用我的吧!”说着,从文具盒里拿出了一支蓝水笔:“给你,快写吧!”我道了谢, 赶快写了起来。可是,这节课下了,还有数学课和英语课怎么办呢?我还在发愁。
当我周围的同学知道了我没带文具盒时,人人都伸出了友爱之手,打开自己的文具盒,这个借我一支铅笔,那个又借我一块橡皮。看着她们那一张张热情的笑脸
还有那一双双援助之手,阵阵暖流温暖着我的心灵,有如一束阳光照进了我的心田。
这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却让我从中深深体会到接受别人的帮助心里会有多么的温暖。
也许,在你看来微不足道的一点帮助,就会给对方带来雪中送炭般的温暖。帮助与被帮助同样会得到快乐。
我们整个社会大家庭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有道是:“一方有难八方援,众人拾柴火焰高。”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献出一点点爱心,那么还有什么困难能难倒我们呢?我们的社会又将是怎么一幅美好的景象啊!
互相帮助是我们人类的美德,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把这一美德发扬光大,让我们的爱心洒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当我每次听到这首让人感动不已的歌时,我的眼前就会闪现出一双双爱心的手缝合的一个个美丽的梦,他们的手上写满了对爱得奉献,写满了真诚与无私。老师的手能引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朋友的手能在我最困难时给予我勇气和力量;父母的手能哺育着子女们健康成长,而我的手呢?我的手也能为别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能为他人献出自己小小的爱心。
记得那是一个烈日当空的下午,火辣辣的阳光毫不留情的炙烤着大地上的一切,苍翠挺拔的柳树没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风儿不知道躲到哪去了,到处都是热的,柳树上的知了也拉长了噪音拼命的叫着:“受不了,受不了”……我正在校园树荫下跟几个同学玩跳皮筋,就在我玩得正开心时,大约离我三四米处传来了小妹妹的哭声。我急忙扭头循声望去——我扔下皮筋,大步流星地走过去,只见一个小妹妹趴在地上看着前方那位撞倒她的初中生大哥哥,嚎啕大哭呢!但让我出乎意料的是那位大哥哥竟然转过头来两眼珠子瞪得滚圆,像熊熊燃烧的火焰,一副怒气天无法遏制的样子,凶巴巴地对小妹妹说:”你没长眼睛啊?瞎子呀!“我站在一旁咬牙切齿狠狠地瞪了那位大哥哥一眼,心想:做了错事你还有理了,初中的学生怎么品德这么差,这么多年的学白上了!这时许多同学都围了过来,眼睛直盯着那位大哥哥议论起来,而那位大哥哥却毫不在意地瞟了他们一眼,转身就跑向教学楼。我连忙双手扶起撞到在地的小妹妹,然后我拥有手拍了拍她身上的土,她边擦干眼泪边哭哭啼啼地说:“谢谢……姐姐”我笑盈盈地说:“不用谢,别哭了快回班吧!”说完小妹妹有她那双右手擦了擦泪抽噎着,那双宛如两潭秋水的眼睛看着我,望着那位素不相识三步两回头的小妹妹的背影,我思绪万千。
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多一些温暖与关怀,少一些冷漠与无奈哪怕是一句鼓励的话语,一声互相温馨的问候,一把轻轻地搀扶,虽然这些都微不足道,但是只要人人都有颗宽容的心,生活将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