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个让我心怀感恩的人作文
我们要心存感恩,感激是源于内心最真实的感情。经历了14年的风雨历程,有一个人时常给予我鼓励,让我心存感激。
父亲鼓励我张开嘴小时候,我特别讨厌吃鱼,不是为别的,只因五岁那年吃鱼被鱼刺卡了。幼小的心灵便被这尖尖的东西吓怕了。父亲是很少进厨房的,只有过节,重要日子才能品尝到那美味饭菜,物以稀为贵么!我这小心思终是被父亲发现了,便像是抓住了一条绳,硬要把我的想法拉出来。不得已我才承认。原来以为他会笑我,谁知他顿了顿,笑着没说话,我很诧异。第二天,午饭父亲竟亲自下厨,两手来回舞动,穿上做饭的衣服,竟有几分大厨像。菜竟全是鱼,清蒸,油炸,煮炖。一切忙好,我坐着不吃,但气味实在迷人,但还是不吃。父亲坐对面:“我亲自做的,没事,鱼而已。”然后顿了顿,看着我,自己端起筷子大口吃起来,还发出“兹兹”的声响。我实在忍不住,便小心挑了一口,然后也粗中有细的大块大块吃起来。
父亲在对面一直笑,然后把鱼身子上好肉细细地都挑给我,自己在一旁看着我吃。忽然觉得父亲中暗含母亲的味道,两者的界限,我已分不清。只是在后来,我明白一个道理:不要因恐惧而不敢尝试。是父亲教会我的,我很感激他。
父亲鼓励我迈开腿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小升初前月,我很是害怕。一天夜里,天空中已无一丝光亮,满是阴霾。
我坐在床边桌子前,偷偷望着刚过及格的分数伤心。父亲静静走来,无声无息,生怕击破我薄弱的心灵。他轻抚我的额头,对我说:“人的潜力无限,稳步前进,要感向前冲。”那个夜,那么迷人;那一月,我只冲刺;那个暑假,创造奇迹。
我成功了。父亲给我路标,让我敢前行。父亲,我很感激你。父亲还教会我许多,我深深知道,父亲想让我做好人。我的一切优点因你而闪耀光芒,我的人生因你而精彩。我很感激你,我所深爱的父亲。父亲亦如山,我是山中树。谢谢你,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