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个让我心怀感恩的人作文
让我心存感激的人有很多,在人生这条漫漫长路,遇见很多人,可是在你遇到困难时,他们可能会如春风拂过大地般仅是那样轻轻而过,未落一点痕迹,未见待积雪融后的益处。那个让你心存感激的人可能是无条件生你养你的父母,那个为你挡风寒、分忧愁的朋友,但我额外感激的却是一个可称为陌生人的人,亲人、朋友,可能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但陌生人,分离后,即使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可能也无法相认......
依稀记得,那年我7岁,放暑假时我去广东玩,他们要带我去海滩上玩,我超兴奋的,自己准备好东西,第二天就出发了,一开始时,觉得很枯燥,因为差不多除了红绿灯就是车辆,除了车辆就是十字路口,好不容易睡着却又被叫醒,“xx,快看那儿!”我揉了揉那惺忪的睡眼,望去。“哇!”只见山顶好似绕了一团烟雾,像从烟斗里吐出来的一样,可过不了一会,天,黑了;云,黑了;山,也黑了呢!不对,不对呢,这情形不对劲,“啪,啪”阵阵小雨调皮的把玻璃当成了滑滑梯,下雨了,还能去吗?渐渐地,我感觉视线越来越模糊,就这样熟睡过去了,待醒来,是在家里。当时我好想不高兴,于是呢,他们就带我步行去叔叔家,走了很长时间算是到了,可一到,他们就将我晾到一边,自己玩自己的,那时的自己就淘气,想自己先回家,让他们知道将我晾到一旁是不对的,顺便也让他们着急一会。一开始还在犹豫,仅仅是在楼梯那儿徘徊,可见还是没有人来找我,便下定决心:自己走回家!刚一走出房子,面前就有两条路,可是我忘了是从哪条路来的呢,我回头望了望,楼梯那儿没有一个身影,哼!碰运气吧,我选择了右边的那条路,没走多远,就有一个警察打扮的叔叔问我:“小朋友,你会讲普通话吗?”那时的我还不知普通话是什么意思,便沉默,“那你知道你家在哪儿吗?”警察叔叔似有疑虑的跟身边另一个叔叔说了说话,便对我说:“小朋友,先上车吧。”随后,我们便来到了警察局,阿姨给我倒了一杯可乐,杯里的气泡还欢乐地打着节拍,情切的问我“小朋友,喝吗?”我摇着头,在这之际,爸爸妈妈来了,眼眶还稍红红的......
跟警察叔叔阿姨们只聊了只言片语,但我却感到了万分温馨。
在跟爸爸妈妈回家后,我才知,左边的路才是正确的回家的路,如若没有遇到警察叔叔们,或许没有或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