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重庆科技馆作文
科技馆一直是一个令我神往的地方。在那里我们可以感受到科技对人类发展带来的作用;在那里我们可以尽情地在科学世界里遨游;在那里我们可以更多地体验到一些新鲜的事物。这不,这个8月5日,我约了一个同学和爸爸一起来到了重庆科技馆。一路上我都非常兴奋:“科技馆里都会有些什么?我又能看见什么新鲜事物?”带着一路上我对科技馆的遐想,出租车把我们载到了科技馆大门前。
“哇塞!”置身于馆内大大的展厅中间,我不禁发出了一声惊叹。科技馆好大呀,螺旋上升的楼梯将整个展馆分成了五层,从远处看好似一个球体。大大的球幕4D电影院看起来非常壮观,究竟科技馆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教会我们多少知识呢?我迫不及待地拉起同学的手开始四处参观。
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自然灾害展示厅。展示厅里有几个体验区通过各种高科技手段来模拟了泥石流,地震,火灾,龙卷风这个几个自然灾害。让我影响最深刻的就是龙卷风模拟。
怀着好奇的心理,我们一步步走进了龙卷风体验室,体验室是一个正方形的房子,右侧是一个大屏幕,左侧是玻璃可以看见走廊,另外的两端像是一个超大型的电扇一样,两边墙被挖进去了一个黑咕隆咚的大洞,洞里有四片扇叶,一个铁砂网将扇叶和我们分割起来。打量着四周奇异的东西,再看看室内空荡荡的,只有三根栏杆立在地板上。这里到底要干吗?龙卷风体验很吓人吗?我的恐惧感“咻”的一下往上飙升,和同学交换了一个目光,发现她的眼睛里也透着一点点恐惧和不安。终于,体验开始了。
右侧的屏幕亮了起来,周围也发出了一阵机器启动的轰鸣声。我惊讶的四处望望,发现位于身后的巨型电扇慢慢悠悠地转了起来。这时屏幕上出现了几个大字:“风力一级!”难道要我们吹风?正好赶到闷热的我心里一阵窃喜,闭着眼睛悠然自得地享受着一丝丝凉爽的风。机器的轰鸣声更大了,风力也在增加着,再睁开眼时,屏幕上已经显示着风力6级了。我身上的衣服被吹得恨不得飘起来,不过没关系,越吹越凉快,难道我还会怕你这小小的风?
轰鸣声更大了,硬生生地灌进了我的脑海里。瞧,现在风力越来越大,我的手不由自主地抓紧了身前的栏杆,眼睛费力地睁开一条缝,依稀辨认出屏幕上的大字:“风力8级”8级?我的心里猛地一震,心想不能再大了,再大就成不住喽!再看看身旁的同学,头发被吹得像鸡窝,在风中疯狂地舞动着。但是,机器显然不是我这么想的,它仍然“乐此不疲”地工作着。风,还在增大。此时的我已经完全不能睁眼。只能依稀从强烈的风声,机器声中听出现在的风力达到了9级。我咬着嘴唇,低下了头,手紧紧地抓栏杆,一松手就有可能被强劲的风吹到房间那[)头。“快结束吧!我的天哪!”我的心里默默地祈祷着。
但是风力增强到了十级,其实的我虽然抓着栏杆,但身体却仍然被风吹得想往前走,最后只能把这个身体贴到了栏杆上。十级的风力似乎维持的时间特别的长,仿佛过了一个世纪还在猛烈的刮着。我低着头,已经完全不能呼吸了,只好摸索着朝风力较小的左侧玻璃那一边靠。我的同学显然也受不了了,但是仍然站在那里没有动,脸被憋得有点发红,我赶忙向她大喊:“我们到旁边……”此刻我的大喊一出口就吞没在了放肆大笑地强风中,而嘴里也被硬生生地灌进了一口冷风,还得我不得不把未说完的字吞进了肚子里。身子挨着栏杆慢慢摸索着,我终于到达了处于边缘的安全地带,从狂风中逃生的我靠着玻璃喘着粗气,其他的人也坚持不住了,从与狂风的较量中败下阵来,逃离了现场。
跌跌撞撞地离开龙卷风体验区,我得耳边还翻涌着刚刚狂风的呼啸,心里想:“这个龙卷风体验做得真逼真呀!它让我们这些从来都没有经历过龙卷风的人体会到了龙卷风的可怖,知道了发生一次龙卷风灾害,对人类和社会产生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以后如果不幸遇到龙卷风,我一定会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关好门窗,不让龙卷风夺走我们大家的生命!这是一次我永远都忘不了的龙卷风体验!”
参观完了自然灾害展示区,我们又去了儿童乐园去,宇宙奥秘区和临时展区,在那里我们领悟到了莫比乌斯带的奥秘,参观了宇宙飞船的结构,还学会了如何操纵机器人跳舞。
在美丽的科技馆,我们在馆内尽情地畅游,在科技知识中流连忘返。结束了一天的科技馆之旅,我懂得了很多,学会了很多。知道了生活中无处不有科学,科学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