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贝壳
爱,是本源。世界的生成,是爱的意志,因缘聚合;世界消失,爱永存。爱是精神的核心,是本性。石爱静,水爱动,小草爱阳光,树木爱泥土,小鸟爱蓝天,鱼儿爱大海,狼虫虎豹,各有所爱。
人之一切,皆归于爱。爱是最崇高的善。没有爱心,必不为善;善良之人,必具爱心。爱亦致恶。爱生欲,欲望不能满足,便生贪痴瞋恨怨嫉,进而引发喜怒哀乐忧愤惧等情感。这些情感要舒发,便付之行动,于是或偷或抢,或淫或暴,或讥或讽,或恶语中伤或挑拨离间,造成恶果。这些情感要是得不到排解,郁滞于中,久而久之,浸蚀五脏六腑,酿成疾患,对身体造成伤害。
世界本是虚枉,四大皆空。是爱这条精神的丝线,串起物质的微粒,继而壮大,形成珍珠项链,并赋予光华,闪闪发亮;是爱推动世界有序永恒向前发展。世界上的万事万物,只是爱的链条上的微粒;历史上每一事件每一时期,只是爱的链条上的一环。爱从无到有,从有到无地循环发生发展。爱是上天赐予人间最珍贵的礼物,赋予世界以意义。爱使世界变得繁华生动、意蕴深远。世界要是毁灭,唯有爱能够拯救。
大爱无疆。爱高山,爱大海,爱天边的星星,爱水中的游鱼,爱整个世界。它们是生活的一部分,因爱而崇高,因爱而美丽。凡思想能够到达的地方,爱都可以抵达。爱充盈起世界以精气神,使之真实、美丽,而不朽。没有爱,如大雾弥漫,世界模糊而孤独。只有在爱中,你才能感知世界的可爱;也只有在爱中,你才能真正认识世界。
情商决定智商。有爱心的人最具魅力、最有才能;爱心越大,魅力越大,能力越强。爱产生美、产生善、产生智,儒家所谓的仁义忠信,无不由爱所生。有爱心的人,世界一片祥和美好,时时被爱包围、被爱温暖,就像重重白云拥着太阳,总是沐着幸福快乐的阳光。你不快乐,说明你缺乏爱心。爱能战胜各种困难,在清风明月下放歌。爱生勇,故无畏;爱生毅,故不退;爱生耐,故坚持。有了勇气、毅力、耐心,能赴汤蹈火,披荆斩棘,无往而不胜。苦难能熬出爱的蜜膏。经过苦难的人,更懂爱、更能爱、更享受爱,正所谓“患难见真情”。
人的一生,说来简单,不过是圆一个梦,隔世的梦;不过是赴一场约会,爱的约会。所谓功名、事业、前途,只是在赴约的路上随手扔下的石子,无需挂齿,重要的是:你付出了多少真心,你献出了多少爱,能得到多少无关紧要。人生的意义:在爱中快乐,在快乐中爱,仅此而已。金钱、荣誉、地位,皆为泡影,在爱的阳光下发光,在时间的风尘中破灭。没有真诚,点不燃真情;没有真心,唤不醒真爱。躺在垂死的床上回首往事,满脑子是爱的恩怨,如生命燃烧的灰烬,升腾、再降落,笼蓄着即将熄灭的一丝火星。此时,最令你遗憾的,不是你未尽的事业,而是你未了的情缘:你还有多少爱未出,你还有多少泪未流。当最后的火星断然寂灭,化作一缕青烟,飘向永恒,唯一能带走的,是你一生中最爱的人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