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吸引了我作文
上四年级的时候,为了能领略一下青岛美丽的海景,我和爸爸妈妈去了一趟青岛。我们到了海边,视线更宽阔了,天空与大海相互衬映,海浪一起一伏,亲吻着沙滩。我完全被眼前的景象所吸引。
我发现周围还有许多买贝壳工艺品的小摊。我欣喜若狂,拉着妈妈的手,东瞧瞧,西看看。可是,这些工艺品虽然美观,但贝壳有些是有缺陷的,看上去,总显得不那么雅致。
我一家一家地挑选着,突然一家工艺品吸引了我。只见门口立着一个醒目的牌子,上面写道:”本店专卖贝壳工艺品。优点:工艺品设计精美,新颖;缺点:工艺品并不完美,放的时间久了,会没有以前光亮。
我愣住了,这家店我还是头一回见,竟说自己的东西不好,难道老板不想赚钱吗?我疑惑地走进店中,能够入眼帘的是如大海一般蓝色墙纸,几个缠着花藤的架子上,摆着一件件做工精美的贝壳工艺品。
我小心翼翼地捧起一件工艺品,示意要买。这时,一位皮肤黝黑的小姑娘从柜台旁走了过来。我细细打量了她一番,她的年龄与我相仿,身着一件绿色短袖衫和一条红黄相间的七分裤,看上去,显得很不协调,她朝我羞答答的一笑,说:“你好,我是这儿老板的女儿,请问你要买什么?”不知怎的,我突然想起了那块牌子上的字。我连忙凑上前去,笑着说:“哦,我待会儿买,嗯……对了,为什么你要在牌子上写自家工艺品的缺点呢?”她一听,憨笑道:“我妈妈说了,诚实待人,钱才赚得心安理得!”接着,她顿了顿,又说道:“钱固然好,可不是万能的,它买不回诚信!”
听了这番话,看着那色彩缤纷的贝壳,我暗暗想:这个女孩和她的母亲就像贝壳一般,心灵深处是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