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滑冰的作文
滑冰,是北方比较常见的一种运动,但在我们东南方,可就是凤毛麟角了。不过,最近,我听说“北冰南移”了——数码城4楼开了一家滑冰场。好奇的我又向爸爸提出要去那里。爸爸又看了看时间,思考了一下,便答应了我的要求。
下午,爸爸骑着电瓶车,和我一起到了数码城。进了电梯,我的心变得异常激动,恨不得电梯在1秒内直达4楼。
电梯门缓缓打开,迎接我的是一股微弱的寒气和一段充满动感的音乐。走出电梯一看,滑冰场已经近在眼前了。站在边缘的护栏边,我清楚地看见,一大块成乳白色的冰面覆盖了一大片地面,冰面上还有“五彩缤纷”4个大字,同时还有5个圆环一字排开列在这4个字的上方。场地中的两根大柱子,经过了外面塑料的包装,变成了两根大冰柱,柱子顶端的几根冰锥也做得惟妙惟肖。售票处呢?我又走到那看了一下,只见到几台电脑放在一个大柜台上,同时有几位收银员坐在电脑后准备接待客人。他们身后的背景墙上,同样有“五彩缤纷”和5个圆环。
爸爸帮我买了一张票和一副手套,便和我一起来到了租鞋处——一个大柜台上摆满了滑冰鞋,除了大小以外,它们一模一样。滑冰鞋下的冰刀大约有5毫米多厚,冰刀前面有一排锯齿用来刹车,鞋子上还有长长的鞋带。爸爸给我挑了一双39码的大鞋(我的脚大,惭愧惭愧)。所有穿戴完毕后,我开始“新手上冰”了。
神奇的是,我没有扶围栏,竟自己可以站立着不摔了!我尝试着学电视上那些人的样子做着轮滑的动作,竟然动起来了!看来,会轮滑的人学滑冰果然简单多了(备注:我会轮滑)!就这样,我滑上了几圈,而且一次也没有摔倒,看着那些还在扶护栏行走的人们,我有点沾沾自喜了。
但是,好景不长,有一次我刚要拐弯,另一个女孩子突然从右边冲了出来,眼看就要撞上我了。我只好向左一偏,谁知,我立刻失去了平衡,“扑哧”一声滑倒在地。我用手把自己撑了起来,再看了看手套,上面已经沾满了小冰晶,敷在脸上凉凉的……
就这样,我在滑冰场滑了大约一个小时,其中摔倒的次数不计其数。回到家后,我这才发现,因为鞋太大了(37码就可以了),我的大脚指都磨出了泡。这不由得让我在心中喊了一声:滑冰,真不容易!
2“痛并快乐”的滑冰运动
今天是“三九”的第二天,户外气温都零下14、5度了,有些冻手、冻脸,我和爸爸一起去滑冰。
又有一阵子没上冰运动了,所以一开始我滑的并不好,不是摇摇晃晃就是东倒西歪,一会儿功夫就摔了几个大跟头,可我并不气馁,坚持寻找滑冰的平衡感,经过一番努力,我逐渐找到了些滑行的要点,跟头摔得越来越少了!正在我沾沾自喜,暗自高兴的时候,却又不幸重重的摔了一个大屁墩儿,这一下摔的可真疼啊!我终于忍不住哇哇大哭起来,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流。爸爸一边安慰我,给我揉摔疼的屁股,一边又扶着我坐下。可他竟然还不停地给我录像、拍照,哼!气死我了!
虽然屁股摔得有些疼,但我觉得滑冰还是一种我喜爱的冰上运动,因为作为一个“冰城娃”,我是一定要学会滑冰的呀!
3第一次滑冰的经历
第一次做的事情总是那么印象深刻,还记得第一次滑冰的事情,真是有趣极了!
这个第一次是我妹妹邀我出来到游乐场去玩,我欣然赴约,啊!天呀!!这里的人怎么这么多,有的打桌球,有的玩碰碰车,还有的甚至正在进行着拳击比赛,把我的眼睛都搞花了,可是,真正吸引我的目光的,还是哪个简陋的滑冰场。
我走进滑冰场,看着那一群高手滑着,有的如百鸟朝风,有的如海鸥般飞翔。看着我真恨不得马上进入状态,穿好鞋子后,飞快的一跑,发现看起来很好玩,其实一点也不好使用,我以下子撞到了墙上,糟糕!我的头上起了一个大包!!我抑制不住痛苦的神情,放声大哭了起来,这下子可不得了了,把一大群人的目光给吸引了过来,这时,我感到羞愧万分,恨不得找个地洞藏起来,人渐渐散尽了,我才长吐一口气。
我下定决心再也不干了。可是看着看着我的决心又动摇了,这次,我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慢慢的“走着”,不知摔倒了多少次,可是我一声不啃,独自在一边总结经验,终于,到了黄昏时分,我能够一摇一摆的滑行了。
这真是有意义的第一次滑冰的经历啊,让我到现在还无法忘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