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说起游戏,我脑子里自然会浮现起:捉迷藏、老鹰捉小鸡、猫捉老鼠、打雪仗等,我印象最深的游戏就是打雪仗了。
记得在我六七岁的时候,在冬天到奶奶家,哪个时候天气很冷,到处都是白雪,有大部分的亲人都在那儿,我就和哥哥姐姐打起了雪仗,这个雪仗和平时玩的不一样,我们按实力和人数平均分成了队,规则是:在两队中间画一条线,这便是国界,双方都不能超过这条线,一人选择一个地方,给自己堆起一个“雪墙”,防御别人的“雪球”,自己也可以用雪别人。因为我在里面是年龄最小的,就让我哥哥帮我堆,而我就给对方捣乱,那就是我把雪集起来,然后使劲压成一小团,我就拿着雪球来狂扔对方或者仍对方已经快搭好的“雪墙”。过了十几分钟,对方的“雪墙”才弄好了五分之三,我们都已经搭成了一个供我们所有人挡用,而且快两米了,很厚,中间还有一些小洞。
我们开始了,我们团结起来,把大部分雪都集到“雪墙”后面了,我们用雪狂从小洞里射他们,他们摆好的“雪墙”全部被我们打塌了,他们干脆不用“雪墙”了,直接用雪射我们,因为他们没防御,结果身上到处都被我们射到了雪:脸上、手上和脖子上到处都是,但还是不投降,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我疯的身上也出了很多的汗,我姐姐发现了之后,生怕我感冒,就让我恋恋不舍的回到家里面了。到了家里面,由于我们之前都在玩,所以都没注意雪都从脖子流进我们肚子和背上了,我冻的直发哆嗦,把肚子和背上擦干净之后,才恢复了正常。
“打雪仗”这个游戏可真好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