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理想【8】
我是一个平凡的中学生,一个父母,老师眼中的捣弹鬼。同学,朋友面前的扫把星,从出生到现在,从没有拿过任何一次一等奖,从没有做过一次惊天动地的事,从没有考过满分,上天也许在我出生之时便给了我一个"永远碌碌无为平平凡凡"的称号吧?
大多数人可能和我一样,从孩提时代懂事的那一刻起就认定自己不会有太大的成就,内心只希望自己能够平平安安,快乐,充足的度过自己这一生,当自己长大一点,步入朦胧的青春时光的时候,最大的理想又在无意之中变成了"考上一个好高中,好大学,将来找份好工作,用来回报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而当自己告别青春时光,长大成人后,理想变的更大,更难以实现。
有许许多多的人曾经失去了自己的理想或不曾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成为街头的那些小商、小贩、清洁工、和一切平凡、不起眼的小人物,他们也许就是"理想"给予我们的警示,每当你抛弃你的理想的时候,最好举目遥望,瞧一瞧自己的人生还有多长?
人生的快乐是什么?就是永不忘记为理想而奋斗,哪怕风浪再大,路途再遥远。人生的理想是什么?就是每当你实现一个理想后,再去更新自己的理想。为理想而生,这就是人生理想的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