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理想人生作文500字
理想和梦想是不同的。他们的关系像一朵绽放在清晨的玫瑰花,理想便是它肥沃润泽的花瓣,而梦想是酝酿了很久的芬芳。一个有着伸手即触却短暂的美,一个有着缥缈虚幻却永恒的香。少了任何一个,玫瑰便没有了它的价值。
三毛曾经说过:人不能没有梦,年轻人特别有权利做梦。是的,三毛是有理想的,但是她更有梦想。在她的脑子里,总会冒出一些希奇古怪的想法,而一旦有了想法她便会不遗余力地去做。一如她当年毫不犹豫的抛掉台北的优厚待遇,寻访她一直深爱着的情人——环境恶劣的撒哈拉沙漠。
三毛在小时侯的一篇作文《理想》中写到:她一生最大的理想是做一个拾荒者。一个拾荒者,最不被人看重的职业,而三毛却用自己的一生去追求。三毛的理想永远是那么简单而又刺激。
我是三毛的崇拜者。这个精通四国语言却又不乏刺激想法的女人,她是真正的铿锵玫瑰,真正有着血和热,梦和泪的人。
人应该是有梦的,没有梦的人便是没有热的人。
梦想是理想的彼岸,是理想升华后的闪光点,是清晨露珠折射出的七彩霓虹。理想是梦想的基础,是前进的动力,是梦之花的土壤。
娇月之下,理想之茎,托出一朵梦想之花,淡粉色的花瓣颤动出的是一个人多彩的人生。
理想和梦想,此岸和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