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人生【4】
我有很多很多理想。
每当抬头望天时,儿时的理想浮现,心里不禁感叹,残酷的现实将我打回原形,来不及更换理想,岁月早不等人,独自扬长而去。
八岁那年,我有了理想,我只知道,全班应和的是千篇一律的**家,9岁我明白了以前的幼稚,经历的事一多,思想就复杂起来,那时候我就觉得我自己跳舞很好看,就想靠这一双脚一直跳下去。六年级我正义的对全班同学和听课老师说:长大我要做一名律师,不为别的,惩恶扬善。
后来我知,法大于权。我始终不能坚定的说出这四个字,善良的我努力自学法律,12岁的我就能领着怯弱的同学提着过期的食品到小卖部找老板算账。但是我不忍正方被关在法律的门外。之后出现“拼爹”等现象让我目瞪口呆,一句“我爸是**长。”“我妈是**主任”就能侥幸的逃过法律的严惩,说到这里,我的心有点酸。
初中我誓死要当明星,这个理想伴随我走入新的学校,多年的特长在升入初中就已破灭,我靠自己爬,才发现微不足道,初二下期我明白了黑幕:我没有当官的爸,没有有钱的妈,没钱没权没后台,靠自己的努力在演艺圈混日子,对于一个山里孩子谈何容易?
每一次和爸谈起自己的理想及感悟时,他总说我长大了。人要本分,目光长远可以,但是要切实际,努力学习,将来有出息了,还怕找不到工作吗?
多年来,我一直被困在“理想”这个短浅的圈子里,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我是个爱幻想的姑娘,很平凡的那种女孩子,会偶尔做一下白日梦,梦里我总是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未来真的很美好。
没有理想一路上的陪伴,就想过河时没有桥,步行时没有路,跳舞时没有脚,唱歌时没有声音,一切都很单调,也少了奋斗的目标。
有人说理想是梦想的双胞胎,需要努力,但实现却不是那么简单。
我愿意独自一人奔跑,继续追求我的理想人生。
人生理想,理想人生【5】
零岁,来到世上。
某年某月某日,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被迫开始了陌生的生活。
十岁,远大理想。
经常听父辈们谈起战争以及战争造就的将军。于是,我有了一个理想,要成为一个将军。
二十岁,征战他乡。
在这个风华正茂的人生阶段,我放弃了学习的大好时光。拿起了枪。跟着征战他乡。那时。我似乎已看见我的梦想变成了现实,可惜我始终是个排长。
三十岁,仔细思量。
战争已经结束,我们凯旋而归,带着军人的荣耀。
我开始静下心来,仔细思量。似乎又回到了硝烟弥漫的战场,看着大群的难民流离失所,背井离乡。我悲伤,我帐惘,难道我的理想是制造灾难和饥荒。
四十岁,重新定向。
经过十年的疗伤,终于在眼泪中明白,理想不能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我发现人民需要“小康”奔“大康”。于是我重新定向,弃戎从商。
五十,实现梦想。
在商海中拼搏了十年,终于打拼了一片自已的小天堂。回想过去的时光,实在是很不爽。
六十,告老还乡
我把一切交待好了以后,回到家乡,面对儿孙满堂,我心里感到十分喜欢。
七十,;回归自然。七十的我更多了份睿智外加关节炎风湿腿,医生劝我住进深山,回归自然。延年益寿,胜过十全大补丸。
于是,我回归自然。
八十,晒晒太阳。
在深山老林中,每天与鱼虾为侣,飞鸟为伴;聆听高山说流水,感受轻风吹斜阳。
九十,躺在床上。
不幸我还是得了骨质疏松加瘫痪,只好躺在床上服用黄金搭裆--人参炖鸡汤。
一百岁,挂在墙上。
……
这就是我的一生,平凡而又伟大,漫长而又短暂。
今生,我不虚此行;来世,我还想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