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时光作文
有人说,写字应该象蜕皮的过程,从每一次写字中都应该有一种重生的感觉。如果老是重复,那宁愿蜗在床上睡大觉。他是一个真正热爱文字的人。我不得不这样说。
可是,很多时候,很多心情会婉转重复着。文字于我不过是心灵的一个出口罢了。也许,不同的题目,不同的文字组合。仍可以从中寻找到相同的心情。寂寞、惆怅、孤独、欢喜、感激……纠结交错,筝筝淙淙,低吟浅唱,弹奏出一支支看似无序的曲子。曲罢心定,淡淡的思绪,挽成一个结,轻轻悬挂在心的枝桠上,随风而舞。
又是一个周末到来,又是一个周末即将过去。时光的脚步匆匆,谁也无法留住。但是,正如赫拉克立特所说:“一个人不可能踏进同一条河里。”这个周末比较起上个周末自有其不同,比较起下一个周末一定也不同。年月皆如水逝、云卷、风驰、电掣,无不尽去。我们就在光和影的交错恍惚中,一点点将时间的针眼密钉在日子的缝隙处。揽衣起身,才恍觉,鬓边又添岁月的留痕。
《只为今天》,无数次的细细品这则短文,无数次问自己,今天,我又做到了那几条?然后,甩甩头,明天一定又是暂新的一天的。是的,一定又是暂新的一天。
昨夜,大概忘记了向上帝预约酣睡,几乎又是一夜无眠。懊恼的闭着眼睛,听着身旁的他此起彼伏的呼噜声,由不得羡慕。他说,他能自由关闭思维。想要睡觉的时候,就可以给自己一个宁静的天地。我真的很难想象。一个人关闭思维的情境。那一定可以听见天地闭合的声音,吱呀一声,然后一片混沌?
我开始数羊,一只、两只、三只……记不清数了多少只,然后又重新数。可思维固执的清醒着。
我想起了来自另一个博客上的文字。缺少宗教精神和悲情意识,让浮嚣的尘世里,徒然只剩下浅薄的乐观和贫乏的想像。有时候,我们更多的是生活在自己的盲目繁忙中,忘了去清理心灵的尘埃,那里杯盘狼藉,荒芜横生。
那日,去听一位老师的课,说到,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其内核应该是一个国家的文化力。深以为然。只是,这文化力却是很难衡量的一个量。只能从一宗宗小事中去体会去感悟。
那个23岁的韩国青年洪淳七以自己的方式去捍卫那个类似的独岛,而韩国政府没有惩罚他的“无组织、无纪律”的行为,反而颁发奖章,表扬他的爱国行为。韩国人从来对死不认错的日本人的愤怒从不隐晦,而是怎么激烈怎么来。但奇怪的是,韩国人的刚烈却没有影响韩日关系的大局。反而是日本人频频向韩国人伸出橄榄枝。而且,死不道歉的日本人还单单向韩国人道了歉。
就连金喜善这样的明星也对外声称,只坐韩国生产的车。这样的觉悟,在中国又有多少人?我想,这就是内核的重要性吧。
即便没有宗教精神和悲情意识,但如果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试着改变身边的一点点小事。也许更为重要吧?
思绪一直混乱着。迷迷糊糊中,渐渐入睡。
早上迷糊中,他在弄我的脸和头发。我佯装睡去,不想理。想要好好的睡会儿。但还是醒来了。然后我们又象往常一样猜时间。平素里,一般都是他先猜,然后我在他的时间点上下浮动,总相差无几。因为,那个猜得差的多必须先起床。
但今天他要我先猜。唉,这家伙变狡猾了。结果,我当冲锋员,率先起床。周末的9:30应该算很早了。
依然是很好的天气。熹微的冬阳在云端忽隐忽现。微凉的风顺着窗的格子丝丝缕缕的渗透进来,撩拨窗帘的边角,阵阵涟漪。
很久没有去护理头发了。那个曾经很明亮宽敞的理发店,已经被分割成两个,一个美容店一个理发店。店的主人已然更换,那个说话柔声柔语的小姑娘不见了。换了一个中年男子,一脸的铜臭气。很想转身离去。可想到,这里办得会员卡,还很多次没做完。就耐着点性子吧。
他已经说了我很多次,不要轻易办会员卡,其实,这就是商家的晕轮效应,亏我还是学经济的,老上当。可我每次都是脸薄,禁不起人家软磨硬泡。钱夹里,会员卡一张又一张。终有一天,我要把这些卡通通仍了。然后做一个无卡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