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的烦恼作文
”唉!讨厌,又要写作业了!”我皱着眉头,小声嘀咕着。看了,你就会问:”怎么了?”你别急,听我慢慢道来。
事情是这样的,自从每个星期五我把作业全部完成了时候,星期六老妈又会给我布置一大堆作业,弄得我一点儿自由都没有,天天泡在作业海里,而且,那不是一般的作业,不是语文,是数学!对于我,一个对数学一窍不通的人来说,那真是一场”杯具”更惨的是,一天要写一张卷子、一张口算,双休日两天加起来,那就是两张卷子、两张口算,哦!My God!老天爷呀!你干脆杀了我吧!干嘛这样折磨我呀!天哪!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呀!
又是双休日,又是一个烦恼的日子,书桌摆着一张卷子、一张口算,我望望窗外,楼下的孩子们欢快地玩耍着、飞奔着,看着他们,又想到自己的处境,唉!我就像被关在笼子里的一只小小小小鸟,失去了自由,无奈之下,我摇了摇头,又回到书桌前,看着让人头痛的作业,发了一会儿愣,又拼命写起来……双休日,本是属于孩子们的日子,可大人们却把我们变成一台”写作业学习机器”让我们不停地写作业,写呀写呀,写的手麻了、眼酸了也不能停下来。我们可还是一个孩子呀!快乐是我们应有的,如果马不停蹄地写,那么,写作业就会是一个烦恼,是一个负担,
写作业,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可是,在我的眼中,却成了烦恼,我们需要自由!不好!妈妈又叫我写作业了!先写到这儿,我先脚底下抹油——溜了,拜拜!
2让人烦恼的作业
在我的三年小学生活中,写作业,是每天都要做的事。“作业”这两个字,也是同学们最熟悉不过,最憎恨的了。说起我和作业的故事,我的脑子里立刻回荡起以前做作业的情景。
那天下午,刚上完半节课,语文老师便回办公室拿着一叠试卷,走到教室。一刹那间,班上的同学鸦雀无声,每个人都惊呆了,揉了揉眼睛,好像不相信这一切所发生的事。接着,教室像炸了油一样,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这时,语文老师说:“为了能让你们在这次期末考试能考得更好,我决定给你们做三张试卷、三版自主、一份报纸……。”话音刚落,同学们吵开了,有的仰天叹气:“不要啊,我可能要做到十一点钟啦!抗议!”有的小声地说:“语文老师实在太坏了,一点都没人情味。”甚至还有的同学用恳求的目光看着语文老师,心里好像火冒三丈,但又想让语文老师感动一下,好让他回心意。只见老师眼前一亮,我们大家都以为可以“解放”了,可语文老师却说了一句让人心灰意冷的话:“恩,你们今天就把刚才抗议的情景写成一篇作文,并且不少于600字。”救命啊!老师为什么就这样狠心呢?硬要把我们压下作业“五行山”才罢休吗?英语、数学老师也一样,不仅没有减少我们的作业,还要加多一点,像是幸灾乐祸的样了,难道上帝就对我们小学生不公平吗?就这样“好烦啊!”便成了我的口头禅。
让人烦恼的作业啊!就像一望无际的沙漠,我们越走越远, 永远也不可能找到尽头。但是我还是要大声喊出来: “我要减负那是我最大的梦想。但愿我们小学生能脱离做作业的苦海,拥有快乐、自由!
3作业,我烦恼
作业是个怪物,既让我喜欢,又让我忧愁。我时而笑脸迎接,时而把它“拒之门外”。难道不是吗?
就拿上个星期来说吧,写四张卷子,幸亏没作文。我一听傻眼了,语、数共五张卷子外加英语。我心想:老天呀!你要把我累死吗?我只能雨打黃梅头一一自认倒霉。
下课了,我像被胶水站着一样,走不动。写卷子时,我也半夜过独木桥一一步步小心,如果有半点差错,后果不堪设想。我真想把书和作业都烧了,我压住身上的火气继续写,一边写一边想,其实老师们也挺不容易的,布置那么多作业为了谁?还不是为了让我们学习好一点,这时我身上的火气全消了。
唉!我的头里好像装了许多烟花,随时都可能爆炸。
回到家,我的屁股都还没挨着沙发,就想起来,作业还多着呢!这时候真如同学们所说的:“五年级的作业一大堆。”作业好像一个山压着我,想逃脱没那么容易。“算了不想了,能做一点是一点。”我安慰道,复杂的心也平静下来,我又开始了作业“长征”,我感觉作业越写越多。我本来想随便写几个,但念一想:如果老师看到我的卷子怎么办?我只能安守分寸。作业,你能不能离开我,我要夺回我的自由权,作业就像一个魔鬼缠着我赶都赶不走。我要崩溃了,写作业吧,太多了,脑细胞已经耗费不少了;不写吧,我就会尝到挨棍子的滋味。真是进退两难!一眨眼到了晚上,我还在熬夜写作业,写着,我发觉卷子上的字变成了一个小人,我迷迷糊糊走到镜子前,“哎呀,黑眼圈都出来了!”我倒头就睡。
作业呀作业,没你时,我想你;有你时,我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