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谈学习的作文
说实话,我的确不喜欢读书而且又是不懂得怎样去学习的一个人,不然我今天就不会站在这样如此低等的智力位置上。如果可能的话,我想我会更愿意选择在电视机或者是电脑面前看一些令我愉快的电视节目或者是影片之类的,但事实如自己所愿的吗?很显然,那是不现实的想法罢了,怎么说呐?可能读书对于所有的人来说并不是显得那样子的重要,他们说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你看,没文化没读书的人赚的钱比那些有文化有读书的人赚的还要多,前途还光明...什么之类的想法。实际上,他们说的一点也不错,的确,读书学习并不是能够决定你一生的独木桥,你以后的人生还有很多出路,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你不选择向西读书的这条路,还有向东、向北、向南的路可以走,当然,这样并不是想说要抹杀读书的前途。
在中国,乃至全世界,教育自古以来就是老话题了,教育是杰出人才的发源地,可见,教育可是重中之重。没有了教育,人们就会没了知识和素质,没了知识和素质,这个社会就会没了进步和文明,没了进步和文明,社会就会返回到原始时代,横行霸道和残酷斗争,这个社会就会毁灭。将眼光回放到中国之上,多少年来,中国始终坚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政策方针,把教育放在中国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位置上,我们应当很庆幸有这样一群先秦诸子百家的争鸣,尤其是孔子和孟子这样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在知识和教育的启迪之下,大力宣传和推广,即使不被当时时代所尊崇,你们仍然能够孜孜不倦、万般的坚持,你们是中国当代教育的先锋。孔子曾经说过,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文质彬彬,然后君子、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敏而好学...。这其中无不蕴涵着关于读书学习的知识与修养,我不得不说中华文化能有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这样的荣誉称号,孔子在其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万世师表当之无愧。
也许你不能这样深刻地体会到教育读书的巨大作用,但当你仔细看阅读过像这样伟大的科学家、教育家、军事家、思想家等等伟人的事迹时,知识对你的震撼力可能就会大增吧。
司马迁,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从小就读过关于他的事迹,他能有【史记】这样的经典巨着难道是偶然的吗?不是,这完全是得益于他那坚持不懈、刻苦铭心地学习而来的,虽在牢中,但时时刻刻仍不忘对知识的渴求,最终成就了如此伟大的他。袁隆平,这位伟大的农学家,以孜孜不倦的姿态表达对知识的欲望,在田间的每一分专注,都是对知识学习经验的应用和体现,使他最终研究出汕型杂交水稻,使世界人们对粮食的温饱得到了改善,我想说,是知识,是读书改变了他们的饥饿命运。毛泽东,这位使中国从此站起来当家作主的伟大思想家、军事家、文学家,同样对知识的渴望,每次一有空的时间,就对知识拼命地汲取,也许是知识的饱和,这使得他坚定站起来,带领全中国走向胜利,走向民主,走向和谐...
每位家的背后,都隐藏着知识的力量,读书的力量。可以这样子说,读书就是为了祖国的繁荣与昌盛而服务的,我们每一个人都祖国的命运的兴衰息息相关、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一个国家强大的背后隐藏着强大的力量,而这力量来自于这个国家拥有强大的人才资源,这又得得益于教育。因此,教育、人才、国家的兴衰,这三个是在同一条线上的,如果其中有一个不行,那么,这条直线就会曲折而蜿蜒。
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肩负着建设有中国特设社会主义的巨大重任,这需要知识作为中间变量,起着杠杠作用。我们应该用我们的微薄的知识力量去支撑起祖国的一片蓝天,屹立于世界民族之上。不敢渴求每一个孩子都能去学习、去读书,但是,我想说,若是家人不让孩子们去读书,那就是他们不明智的行为,学不学习、读不读书,选择权利在每个孩子的身上,我们应该去尊重他们、去理解他们,当然了,家人们也应当学会去鼓动他们,当孩子们理解了,想通过了,读书也许对于他们就不是那样难的事了吧。
好了,扯着扯着,就把话题扯得那么远了,现在把话题扯到农村孩子身上,就诸如我此类。说读书能为国家做贡献,也许像我这样的,会觉得很遥远的事情,你说,一个区区的少年,还是农村孩子,哪来那么巨大的力量啊?那不现实吧,但别忘了,那是一种微薄的力量,哪怕是小小的行动,也许你以后到单位里面工作了、给每位老人以关爱...,那都是属于为祖国做贡献的一部分吧。也许你看不到力量,但是这么多的中国人,每人出一份微薄力量,就会成为爱的海洋。
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灵感的源泉;没错,书也是一个人乃至社会国家兴衰的重要支撑点。
生在农村这样一个贫穷落后的地区之中,也许读书成为了走出去的唯一出路吧,许多老师或者家长或者是亲属都会那样子说,所以,我必须不停地读书,这也是我为什么现在还在读书的缘由吧。它是我日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读书,也许陪伴不了你的一生,但足够影响你的一生。年轻人,只要你有那份心,就毫不犹豫地往下走吧,你终将会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