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以阳光为话题的作文篇四:阳光总在风雨后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睛空”,随着这优美的歌声,将成带到了三年前的一天。
那天天气格外晴朗,但我的心情却是多云转雨,这天体育课因老师的临时出差所以发生了变动,而以后两周的体育课也泡汤了,接踵而来的刚发表的数学考试成绩也不太理想,回去还不知怎样和爸妈交代,这个事实更使我的心情变得雪上加霜。
第三节课下课,我便被老师“请”到办公室里“喝冷茶”,在我和老师的一席谈话中,我时时听到广播里播放的那首动听的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我想,一时的失败不能代表永远会一蹶不振,可如果我再不努力,不进取的话,那我今后还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吗?成功永远都属于那些勤奋有准备的人。老师说:“因为这次考试大家考的都不好,所以我决定没过80分的同学下午重考,80分以上的同学自愿参加,希望你能积极参加考试,并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我想我虽然考了82分,可是这个分数还是不近如人意,距离老师和家长对我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一定要珍惜,把握好老师给予我的这次机会。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下午的考试中我以96分的成绩稳居全班第三。哦!我终于松了一口气,这下我可以向我爸妈有个交代了,老师也用称赞的语气说:“只要努力付出就总会有收获”。我至今仍劳记老师的这一教悔。
在不知不觉中,三年的学习生活平稳而充实的过去了,我自认为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进步,而我进步的动力就是“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会永远牢记这一作佑铭。那天在放学的路上,我唱着这首动听的歌,因为这首歌是我成功的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