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以阳光为话题的作文篇三:阳光总在风雨后
夏天的天气,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出门前,我在阳台上往外看,天蔚蓝蔚蓝的,飘着朵朵白云;微风轻拂,让人感觉无比舒畅。可等我准备就绪走出家门时,天空已变得阴沉沉的,滚滚黑云排山倒海而来;风也来凑热闹,“呼呼呼”地狂吹,好像要把人吓跑似的。我回屋里取伞,急促地往学校赶,希望在大雨降临前到达学校。
一道闪电划破天空,“轰隆”一声,炸雷从天空中直劈下来,没多久,大雨就“哗啦啦”地下起来了。我赶紧撑起了伞,雨点砸在伞上就像撒豆子一样,声音清脆而急促。路边的大树被风刮弯了腰,风似乎还不罢休,不顾一切地继续朝它吹去,好像非要把它连根拔起不可。我使劲护着手中的伞,还是被风吹得歪歪斜斜,豆大的雨点乘势往我身上砸,眼睛也被风吹得睁不开,差点撞到了路边的大树。
“哗!”又是一道划破天空的闪电,比刚才的还要耀眼,把半边天空都照亮了。我终于到达学校,当在教室里坐定,雨也戛然停止,看那窗外的景致,太阳正推开乌云,露出了灿烂的笑脸。忽然,我想起了一首歌: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