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以阳光为话题的作文篇二:阳光总在风雨后
有人说,婴儿呱呱坠地时那撕心裂肺般的啼哭声是在哭诉他不愿来人间受苦。其实此话不然,世间并非地狱。在风雨过后,拨开云雾,总会有太阳,给人以启迪,世间所谓挫折亦是如此。
“叮铃铃”,门前一辆辆自行车穿行着,不时响起车铃??声。我满眼羡慕地盯着一辆辆自行车,阵阵铃声似乎嘲笑着我这个想骑自行车却又害怕跌倒的胆小鬼。妈妈这位“诸葛亮”早早地替我买了一辆自行车,为我展开了一系列的训练。
妈妈说:“学骑自行车必然要吃点苦头,否则是无法领悟其中精髓。”而我呢?一听要吃点苦头,心里不禁有些怯步了。但又一想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刚开始,我按照妈妈教的方法——踮车。或许是由于心理作用,我每一个动作都是显得小心翼翼的。过了一会儿我的精神放松了一些,脚下仍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渐渐地我的心思飞到九霄云外去了。忽然猛地一回神,发现自己竟然坐在自行车上,一时间手慌脚忙地,导致龙头不稳。一下子连人带车跌进草丛里,我费力地站了起来,发现脚上有许多刮伤,手上也是伤痕累累,惨不忍睹。不过经此一役,心理却轻松了许多,想着再疼也不过如此了。于是把车子扶了起来,继续我的学习之旅。
不过多久,我开始尝试着骑自行车。我失败了一次又一次,就连我自己也要放弃的时候。奇迹出现了,我竟然稳稳地控制着龙头,能随心所欲地到处溜达了!
看来阳光总在风雨后此话不假。
没有挫折,哪知疼痛滋味;没有挫折,哪得成功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