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花初中作文
我喜欢花草,喜欢绿色的植被,更喜欢畅游在大自然的风光里,自由的呼吸,随意的倘徉。母亲说我出生不久便会对带有色彩的东西就很感兴趣,小眼睛会直直的盯着看,这或许就是我喜欢花草从小就表现出的特征吧。
记得从小就很喜欢路边随处可见的山花野草。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在我幼小的记忆里永远记住了去外婆家的那条曾经带给我童年里最快乐和开心时光的隧道。
记得第一次一个人去外婆家的时候,也就六七岁的年纪,没有告诉母亲,独自一个人溜出家门便踏上了去外婆家的路程,那段路程对于一个大人来说或许是轻而易举的行为,而对于我这个年龄的孩子来说那简直就是开天辟地的新创举了。
那时候不知道离外婆家有多远,只知道母亲每次带我们去的时候拉着架子车也需要走好久好久才能到外婆家。每次坐在架子车上,姐妹几个嬉戏玩耍,偶尔趁母亲停歇的时候我们便会下车去路边采摘路边的野花,一朵朵,一束束,只是还没等我们采上几朵,便会在母亲的呼唤声中停止,(因为要赶路的原因)我们只能又坐在架子车上趴在架子车边眼睁睁的看着路边五颜六色的花朵从我们的视线里逐一闪过。
所以这次一个人溜出来独自去外婆家对于我来说就是一场考验和冒险。然而当我看到路边盛开的花草时,心里的恐惧顿时没了踪影。我简直就像是着了魔一样,被彻底吸引的不能自拔。红色的鸡冠花,黄色的秃子花,还有像葡萄一样颜色的酒盅花,还有紫色的定地草花,岗碗花,马连花多的我都数不清有多少种花了。所以第一次去外婆家的路程我就是以这样的方式开启的,虽然热的汗流浃背,仍然不影响我采摘花的举动,直到小手实在握不住了,手在也滕不出来采摘的时候,才恋恋不舍的向外婆家走去。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只感觉到外婆家的时候已经都是快要吃中午饭的时间了。当我踏进外婆家门的时候,外婆和外公都惊呆了。外婆就在门口的织布机上,手里还拿着即将要穿的梭,看到我满头大汗风尘仆仆的样子,立马就小跑到我跟前,问母亲来了没,问我怎么来了,问我跟母亲说了没,边问边帮我打扫身上的尘土。外公也连忙放下他手里的茶杯和蒲扇,立马取来毛巾,帮我擦脸上的汗水,我边回答边喝外婆递过来的水,即使这样我依然没放下手里的花朵,生怕它们会溜走似的不肯松手。正当外婆问话的时候,母亲突然出现在面前,大声喊着我,我吓的忙躲到外婆身后,生怕母亲打我。兴好有外婆在,免了我的责罚,反倒让外婆责怪起母亲来,说没看好我,说以后让我母亲千万要看好我们姐妹,生怕路上有什么闪失和不测。也就有了母亲告诉我路上有掏心掏肺的那种骇人听闻的故事,吓的我答应母亲在也不敢一个人到处乱跑的答复。
美好的童年就是这样的度过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去外婆家我不会偷偷的溜着去了,但是等能独自一个人来去自由的时候,路边的野花不知道为何每年都在减少。直到我长大了的时候才发现路边的花朵已经消失殆尽了,去外婆家的路宽阔了,平坦了,但唯独少了那些千姿百态,五颜六色的花草,它们的消失如同外婆和外公,逐一离开了
从此在也看不到那些花,从此我在也没去过外婆家
童年美好的记忆被我封存起来了,连同外婆外公一起。被牢牢的印在我的脑海里和心里
无法挽回童年的景象,就如同无力挽回外婆和外公生命的延续一样无法回转,一切显的徒劳无力。
总以为这个被封存的美好童年会永远的沉睡在我的记忆深处,却不曾想在多年以后一次意外的绕行让我彻底打开了记忆的闸门,如同洪水般倾斜而下,伴着对外婆的思恋让我又看到了当初五六岁时的景象,山花烂漫,遍布山野和路边。
那种相见恨晚的情怀里包裹了好多记忆深处搁浅的情感
沉浸在这路边的花色之中,沉溺在过去的孩童时光里,脑子里立马呈现出小时候手捧花束在外婆家逗留的时光。
追忆、怀念、留恋
忽然心里有了一丝凄凉,花色依旧,外婆家却是人去楼空。这种怀旧而又令人神往的思绪让人感叹万千,思绪满怀,恍惚中彷佛又回到了从前
童年往事,历历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