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为话题的初中作文600字范文篇三:看不见的爱
从小到大,许多人都给了我关爱,其中,妈妈的关爱最无微不至。下面,我就从生活和学习两个方面讲妈妈爱我的事。
那是一天晚上,我们在吃晚饭。桌上有绿油油的青菜,黄澄澄的鸡肉,白嫩嫩的藕和我最爱吃的金灿灿的土豆。我们一边吃饭,一边滔滔不绝地谈论着白天发生的事。
这时妈妈夹起一块美味的鸡肉放在我的碗里,还亲切地说:“文丽,你要吃点鸡肉。鸡肉里有钙质,你吃了能增强体质,不经常感冒。”我看着鲜美的鸡肉,不由得垂涎三尺,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妈妈见我吃得正香,便又夹了一筷子青菜和土豆堆在我的碗里。我问:“妈妈,为什么要吃蔬菜呢?”妈妈和蔼地说:“因为蔬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你吃了能增加营养价值。”我听了妈妈的话,想:原来如此啊!我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妈妈对我的学习也很关心。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从第一名一下子落到了第十一名,并只考了85分。妈妈并没有批评我,只是一道道给我讲解,直到我弄懂为止。妈妈还给我出了几道同样类型的练习题。我全做对了,并掌握了方法。后来,一次考试,我考了96分。老师当众表扬了我,我的心里顿时喜滋滋的。这里有妈妈的功劳。
这两件事虽然很小,却包含着妈妈对我的爱。这爱虽然看不见,却在生活上,学习上陪伴我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