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老人与流浪汉》读后感作文小学作文五、
时间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因为它失去了,就不会再回来了。今天,当我读了《时光老人与流浪汉》这篇短文,我更加体会到时间的宝贵。
流浪汉的懊悔都是他一手造成的。我们生活中又何尝不是呢?那些人只顾着吃喝玩乐,不务正业,虚度光阴,才会落得如此下场。这个故事让我想起了两件事
有一天,我作业没完成就看电视了,妈妈叫我去吃饭,我总说等一会儿,妈妈生气了,严肃地说:“再不去吃的话,就不要吃了。”我才恋恋不舍地去吃饭。刚一吃完,就又坐到电视机前看起电视来。妈妈说:“先去洗脚,不然,下个星期都不准看电视。”我只好去洗脚,洗完后,我又去看电视。我失去了多少宝贵的时间啊!还有一次,我看电视看到了晚上十一点,经过妈妈的苦心劝说,我才去睡觉,第二天早上,我很迟才起床。这又浪费了多少时间呀!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个诗句写得真好,它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因为无论你花多少钱,都不能够买来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