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没有在一起的时光初中作文七、
豆子说:“待到你最失落的那刻,我便拿起糖果往你身上丢。让你明白什么叫‘悲喜交加’。”我扮了个鬼脸朝向她便一笑而过。那个时候,我们年少,我们十二。
我和豆子的相遇很普通,仅因为在同一个班级,因一个笑话而笑的翻天覆地的糗样而被大伙扣上了“两傻妞”的称号,便认识了。豆子总爱欺负我,欺负着欺负着,我们就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了。我们就好像是两条虫虫相濡以沫着,有着喜欢的事却有着不同的性格。豆子总是多愁善感,可我却疯疯癫癫。
我们在同一个班级,豆子每天都会站在门口等着我的到来,然后冲着我大叫:“快点!蜗牛都快超越你了。”豆子就是积极,一大早的就坐在教室里攻妍数学了,怪不得被大伙称为“新一代数学老师”。“别夸张了,蜗牛要能超越我,赶明儿就可以参加马拉松了。”我冲着豆子叫了一声。见我这样,豆子满脸无奈,摇了摇头便转身离开了。瞧见豆子这模样,我立马奔过去抱住他说:“豆子,我知错了,别那么绝情的离我而去呀!”见我这般,她立马来了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变,像小鸡啄米似得点点头,愣愣地对我笑,“知道错就好!”每到这时,我都会像朵向日葵一样笑的灿烂不已。
后来的日子,就像是手心里握着的沙子,怎么也抓不住,一点一点地漏去了。
我转学了。剩下豆子一个人。
我们的联系似乎没有以前那么频繁。再也没有豆子冲着我大叫的场景,再也没有豆子冲着我傻笑的场景,再也没有豆子给我讲故事的场景。再也没有……临走时,豆子对我说,“丫头,我们都要加油!”再之后,我们就这样分离了,被分割在两地的人,以为会随时间的流逝而淡化,不过,因为有约定,即使这个想法被时间磨碎了。
“丫头,我要考A中”再见面时,豆子信誓旦旦地对我说,眼瞳里流溢出坚定的光彩。A中,豆子,我也要考。我在心里默默地说。“那样,咱们姐妹又可以在一起了。”我拽着她的手。
埋头于书海,偶尔会抬抬头看看天,想起豆子说的话。离放假的时间还有那么远,总会想起我们手拉着手一起逛大街,手拉着手一起唱着喜欢的歌,拿着个篮球像汉子一样在篮球场狂奔……
那天,在梦里,我们笑得很开心。
总是以为,我们的友情会因时光而随风远去,以为再见时会如同熟悉的陌生人。不过,结局似乎不是这样,我们之间的友谊,并没有被时光的洪流冲散,反而像一座桥,横立在水面上。
一段没有在一起的是时光,让我们念念不忘;一段没有在一起的时光,友谊之花开遍在这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一段没有在一起的时光,却让我们的友谊更加坚定。
让友谊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