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奶奶作文
我的奶奶今年60多岁,是一位朴实而勤劳的家庭主妇,她中等身材;一双炯炯有神的小眼睛镶嵌在鼻子的上方;一张不大不小的嘴能说会道。奶奶还有几个特点,让人感觉她十分地亲切。
特点一爱唠叨
我的寒暑假都是在奶奶家度过的,奶奶无时无刻地提醒着我。“彤彤,往后座!电视有辐射!”“快来喝水!回来你嗓子又发炎了!一有炎症又要上医院,多难受!”“以后梳头不要在卧室里梳,去洗手间!”“早点儿洗澡,一会儿睡觉,头发干不了,以后脑袋疼!”……奶奶我知道您这样做是为了我好,您是关心我才唠叨的。我会快快长大,让您少唠叨,多夸奖!
特点二“小气”
奶奶常把淘米水、洗菜水、洗衣水储存起来。有一次我不解地问她:“奶奶这些废水您为什么总是储存起来,有什么用呢?”奶奶笑着回答我说:“这淘米水和洗菜水可以给‘小菜园’当水资源;这洗衣水可以用来冲马桶。”奶奶您可真是有“勤俭节约”的好品质啊!我也要向您学习。
特点三心灵手巧
我小时候的衣服有一半都是奶奶亲手裁剪后,一针一线缝上去的,在每一件“精品”中都有奶奶的心血。因此,每一件衣服我都会特别地爱护。
这就是我的奶奶,一位关爱我、勤俭节约核心灵手巧的老人,我非常爱她,长大以后一定会好好地孝顺她,以作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