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帮奶奶找针作文
星期天早上,我在做客厅做作业。奶奶在外面缝衣服,一不小心,她把针掉到了地上,弯腰去捡,却发现怎么也找不着。就叫我出来帮她找针,我连忙放下书本出去找。 我仔细地在奶奶的周围寻找,可找了半天,连个针影也没见着,这使我非常苦恼。这时,我想起了老师在课堂上讲的磁铁具有的作用,我便跑到房间里取了一块磁铁,趴在地下吸来吸去,没过几分钟,针果然被磁铁吸住了。我拿着针跑到奶奶面前自豪地说:“奶奶,拿去吧。”奶奶说:“你真是个聪明的小机灵!”我虚心对奶奶说:“这还得归功于磁铁!”得到奶奶的夸奖,我的心里可高兴了!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要学好知识,才能把生活中的困难解决!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科学家!
5爱讨价还价的奶奶
奶奶基本上每天都要为我们烧饭、洗衣服、搞卫生,因此有时候去买菜、买肥皂、买卫生工具时都很有经验,其中一条就是讨价还价。 有一次我做完了作业,待在家里闷得慌,于是奶奶让我陪她去买菜。菜市场里人声鼎沸,到处都是吆喝声,而我总感觉有一股腥味扑鼻而来,奶奶却习以为常,面部表情还是很自然。过了一会儿,奶奶来到了一家生意比较红火的鱼摊面前,拿起一个网兜,兜了一条浑身乌黑的鱼,对忙得不可开交的老板说:“老板,这条鱼怎么卖呀?”“十二元五角。”老板说。“怎么这么贵呀?便宜一点。”奶奶说。老板连忙说:“刚抓来的,可新鲜哟!”奶奶想,如果假装不买肯定不行,因为她的客户是那么多。于是奶奶就说:“老板,便宜一点吧,我经常是你这里买的,以后还要来买呢……”接着奶奶又说了不少的软话,她说起话来真是一套套的,立马把老板的心给说动了,最终,奶奶以十一元五角为一斤的价格把鱼给买走了。 从菜市场回来的路上,我看见大卡车上在买诱人的红苹果,于是我让奶奶给我买苹果吃,奶奶先是不肯,说家里还有很多水果,但最终拗不过我,就开始与小贩讨价还价起来,最后又便宜了一元一斤。 奶奶的讨价还价在爸爸眼里不算什么,总认为是小钱,其实日积月累下来,还是可以节约不少钱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