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记忆中的奶奶作文
人事虽变,但记忆仍会鞭策我们!
——题记
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我还不忘在闲暇时翻开头脑中那本“珍藏的记忆”,顿时,脑海中便浮现出我那纯朴,慈祥的奶奶。
在生活之中,我时常会从奶奶那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中,找到做人的启示,学习的信心,前进的方向!
那时还是在小学,我学习不错,第一次考试,就得了双百,面对着这天大的喜讯,真是欣喜若狂,急忙拿这成绩单,风风火火地跑回家,向奶奶报告好消息。
进了门,看见奶奶正在做饭,我马上背着手走过去,神秘的说:“奶奶,你猜我要给你什么?”奶奶摸了下我的鼻子,笑着说:“谁知道你这调皮鬼又要做什么!”我摆了个鬼脸,拍拍胸脯说:“什么调皮鬼啊,我已经是个小学生了,看!这是我的成绩单。”
奶奶接过了成绩单,看到了两个鲜红的100,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便静静地端详了起来,我忙拽醒奶奶。这时,她转过头来,深情地对我说:“你可千万别骄傲呀,我虽没有什么文化,可我知道毛主席说过”虚心使人进步,骄傲是人落(la)后“你想这么伟大的人物还不忘做到”谦虚“二字,你可一定要效仿啊!将来,我也沾沾大孙女儿的光,也享享清福!”
哎!奶奶就知道这么一句名言,今天可算“萝卜栽对坑”了。
我在那里听着,看着那被奶奶的泪水打湿了的成绩单,我深深的记下了她朴实而有富有哲理的话,为自己的将来确定了正确的方向……
如今,奶奶已经永远地离我而去,我多想再听到“将来,我好沾沾大孙女儿的光,也享享清福”,可时间不会为我停留在那一刻,为了奶奶的愿望,为了尽我的孝道,为了让前方坎坷的路变得光明平坦,方法只有一个——抬起头,挥舞扬鞭起程,用实际行动证明:我能行!
8奶奶
奶奶,是个慈祥的奶奶,一个疼爱我的奶奶,一个曾经为自己儿子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奶奶,也是一个孤独的老人!
原本的奶奶并不孤独,因为有着爷爷的相伴,即使是再苦的日子,她都会觉得很快乐,不久后,爷爷舍弃了奶奶,独自走了,永远离开了这个地方,留下的,只是奶奶那思念的泪水,很长的一段时间,奶奶总是夜夜泪流满面,父亲也没有办法劝慰这个失去可以依靠自己肩膀的老人,更是自己的母亲。父亲明白这个老人心中的痛楚,深深的从心中发出叹息。
奶奶是个坚强的老人,她并不希望自己就因此而永远倒下,她坚强地站起来了。爷爷走了,但是爷爷的心并还没有离开奶奶,爷爷那对自己儿女的爱,也没有走。爷爷的离开,是奶奶一日日地辛劳,而她地子女也并非让她失望,他们都是好样的,他们懂得应该怎样做才能呼唤回那个从前的奶奶,让奶奶不再绝望。
奶奶很坚强,在爷爷走后的日子里,奶奶固然挑起了照顾全部儿女的重任,虽沉重,但也值得她自己去付出!
当她靠自己抚养长大的儿女长大后,回报她的,并不是一日的宁静,他们会偶尔的争吵,而也少不了,责备自己的母亲,而那时呢?奶奶总会在无人的角落,静静哭泣。我终于才明白,奶奶从前的坚强。只是为了不让自己的儿女们为她担心,而现在,自己的儿女已经成长成人,而自己呢?却也似乎成为了他们的负担,此刻,奶奶或许只会想,如果爷爷现在在她的身边多好,起码自己还有一个可以让自己依靠的人,或许还有一个可以安慰自己的人,或许还有一个幸福的瞬间,而现在呢?爷爷并不在啊。
奶奶的眼泪,是掩饰了多年的泪水,她流出了太多的委屈,这一次的哭泣,或许会使奶奶的心里,稍微舒坦些吧,毕竟,那多年的委屈,现已化成泪水,顺腮而下。
9多事的王奶奶
我家的邻居是一个上了年纪的老太太,孩子们都叫他王奶奶。
他刚搬来的时候,我们都很讨厌他。以为他特爱管闲事,成天唠叨,不是说这不对,就是说那不好。
有一天,我往门外倒水,不小心拨在了邻居小伙伴小强的身上。当时被王奶奶看见了,他说:你看看!你这孩子,干什么事都毛手毛脚的,也不注意点!“讨厌!又没撒在你身上,爱你什么事呢?”我心里骂着。
几天后,爸妈都出门去了。下午最后一堂课刚上完,天际下起了大雨。想起家里晾的被子没收,我撒腿便跑。到家一看,晾衣架上什么也没有了,只是挂着一串小水珠。坏了,被子肯定被人偷去了。我傻眼了,爸妈回家一定会揍我的。雨停了,我呆呆的站在院子里。这时,王奶奶来了,怀里抱着被子,见我就喊:“铭洋被子在这,那屋里去吧,往后娘被子可得看天气。”王奶奶的热心令我好感动。
尽管王奶奶仍然唠唠叨叨,但是从那刻开始,我却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10好心的奶奶
有一个小女孩,从小就没了父母。一个老奶奶就把她收养了!
小女孩非常感谢,就帮奶奶干活。奶奶把她送进小学,她门门考100。
奶奶越来越担心怕交不起学费,小女孩就帮老奶奶挣钱。
小女孩把学业上完,就到了城里去打工,挣了钱,还把老奶奶接到城里去住。
可是奶奶生了一场大病,谁也就不了奶奶,奶奶奄奄一息了,临死前老奶奶说小女孩是个知恩图报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