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写人作文
如果问我你最爱谁?我会不假思索的回答:“当然是奶奶。”如果问我为什么说我最爱奶奶,想知道的话,那就看下去吧。
如果问起很多人,你跟谁呆的时间比较长的,很多人会不假思索的回答:“当然是爸爸,妈妈。”是的,每个人跟父母呆的时间比较长的,但我则不是。我则是跟奶奶呆的时间比较长。我的奶奶今年63岁,高高的个子,腰板挺直,一头的白发显得奶奶更加精神抖擞。奶奶是个做事认真、遇到困难不退缩的人。我的奶奶非常辛苦,每天凌晨三点起来给我们准备早饭。她每天都精心为我们做早饭,总是耐心地问我:“你想吃什么好东西?”当我说出一两样好吃的,奶奶会立刻高兴地说:“好。我给你做!”虽然奶奶年纪大了,到了夏天,有时候,奶奶还给我买雪糕,陪我。奶奶爱我,我也爱奶奶。
瞧,这就是我的奶奶。一个很疼我,我也很爱她的人。奶奶,我爱你。
2奶奶的小院
我是一个农村孩子,虽然现在和爸爸妈妈生活在繁华的城市里,但我仍然时常想起在农村的生活,更加怀念奶奶的小院带给我童年的快乐。
奶奶家在少陵原畔,那里绿树成荫,风景优美,是西安的后花园。奶奶住在村边,周围是一望无际的田野和果园。走进小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奶奶的小菜园,周围围着一圈整齐的篱笆,院里有一口水井,午后还有两棵高大的柿树。
春天,小院到处飘荡在花香和泥土的清香。奶奶在菜园里随手种上几棵丝瓜、苦瓜和南瓜,点上一些豆角,再种上些西红柿、茄子、黄瓜。一场春雨过后,长得最快的是韭菜。昨天刚冒出头,今天再去看时,已经有一米多高了。不由让人想起杜甫“夜雨剪春韭”的诗句。
夏天,小院的篱笆上挂满丝瓜和苦瓜。菜园里红红的西红柿挂满枝头,紫色的茄子、长长豆角、碧绿的黄瓜争相成熟。随手摘下一个黄瓜,吃到嘴里可香了。奶奶把摘下的蔬菜放到“天然冰箱”水井里保鲜,这真是既经济又环保。
秋天,小院又是一片丰收的景象,屋后的柿树上结满火红的柿子,像一个个火红的灯笼。金黄的玉米挂满房前屋后,地上晾着黄黄的大豆和火红的高粱。
冬天,一早起来,小院里一片洁白。大人们忙着扫雪。孩子们在一起堆雪人、打雪仗。爽朗的笑声撒满小院。
这就是奶奶的小院,如果你有兴趣,欢迎你去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