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我的理想的作文
走过萧索,走过繁华,走过失意,走过愉悦。
时间总是肆意流淌,不管你是否注意,是否愿意,时光飞逝。
现在的我,早已经不是那个充满稚气的少年,渐渐失去了过去的稚嫩与天真,多了一份淡定与成熟。
现在的我,坐在南开的校园里,静静地耕耘,静静的等待,期待着人生中又一次绽放。
大学,大学,曾经对此充满无限憧憬,现在却早已在我的身旁。
走过高三,获得的是一种坚持,一种学习的激情,一种坚强,一种自信,一种分析问题更加完全的能力,一种更强的抗挫能力。但是三个月的暑假似乎把我们的这些东西全部消磨殆尽,我们突然变成一无所有,有的只是一张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对于未来,似乎没有任何的打算,抱着走一步算一步的念头踏上了远行的旅途。
直到开学,六人的小集体,我真实的感受到我的大学生活正在扬帆起航。同室友在一起的感觉是那么的温暖。我想,这就是大学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和一群有着共同理想的朋友在一起奋斗,和一群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在一起交流,和一群互相依靠互相扶持的朋友在一起工作,这是一种情感上的寄托。我们的小家很温暖,经常,为了一个大型的活动,我们一起通宵;为了一个细节的落实,我们一起奔波;当我伤心时,除了亲人旧友,还有一群人也会来主动地关心、安慰我;当我兴奋时,还有一群人会来分享我的快乐和幸福。我们的性格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大家都能融合到一起,这就是我大学生活最温暖人的地方。
大学生活是成熟独立的,走进大学,我们都要独立起来,因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事要做。我要学着自己整理自己的床铺,每天打理自己的一切,自己洗衣服,再没有爸妈在耳旁的叮嘱,好多事都要靠自己的自觉。再不能够受了委屈就找爸爸妈妈诉苦,我学会的坚强的自己去面对一些事情,身体难受的时候会自己到医院去看病,学会了对家里报喜不报忧,懂事起来,不想让爸爸妈妈再为自己操心。遇到事情的时候也会自己去想解决的办法,学着争取自己想要的东西,学着处理问题。
但是,为什么现在我找不回那种感觉,为什么每天都觉得似乎在混日子一样,难道我的那些宝贵的品质全已消磨殆尽,我曾经以为是,曾经以为或许这就是大学生活。但是我真的错了。其实那些品质一直在我的身上从未消失,一直在我的骨子深处等待着被我学习的激情调动出来,帮助我在大学里继续意气风发,只是一时的浮躁迷蒙了我的眼睛,一时的惰性把他们埋没,一是让我迷失,一是让我无法发现。其实,我依然可以在大学里过自己想要的生活,那种每天都充满激情,沉着淡定的生活。
大学生活或许真的没有理想,但是我们可以给自己设定一个理想,比如毕业之后要进入什么样的公司,在那个职位,也可以是考哪个大学的研究生,保送哪个大学的研究生。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均衡发展,在大学里不断提高个人的思想道德修养,增强法制意识,学会知法、守法、用法。在现实的基础上不断地迎接挑战,在不断地挑战中实现自己的理想,
并有信心有能力在新时代的起点上继往开来。我要好好的努力,抓住各种锻炼自己的机会,好好的发挥自己的才能,我坚信我会努力在金融工程领域有所建树,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但是,当我定下了这个目标,就不要想更多,只管踏实走好每一步,也就是那一句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说实话,我不是那种有远大抱负要普济众生的人,我只是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做一个小小的成功者,工作有效率,有业绩,并且可以尽力为社会做贡献,可以帮助一些有困难的人,成为一名也许平凡但绝对并不平庸的人。或许有人会嘲笑我目光短浅,说我应该如何胸怀世界胸怀天下,但是我真的只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踏实有用的人,做事严谨,认真负责。
我真真的希望自己可以通过在大学几年的生活中,可以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让自己在毕业之后可以找到一个好的工作,并且能够有一席用武之地,希望可以在大学里多读一些书,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与举止修养,成为一个高素质的人,希望可以多结交一些朋友,这样以后的路可以好走很多。
或许,现在的我翅膀还过于稚嫩,羽翼还尚未丰满,但我想,一个人,无论在哪个位置上,只要有着不想虚度人生的态度,有着对社会做出一些贡献的抱负,那么他的存在就是有价值的,我也要如此,不虚度人生,做一个对自己负责任,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从充实的大学生活开始,实现理想,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