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作文
从小,在我的心目中,黄河,你是伟大的,在电视里看到黄河奔腾的时候我都非常的激动。从爷爷的口中,我得知黄河是中国第二大河。从书上我得知,中国五千年文化是从黄河发源的,得知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摇篮……你像一位慈爱的母亲,哺育了亿万中华儿女。
时间一晃,千百年的黄河已成为过去,伟大的黄河已成为回忆。今日的黄河是什么样的呢?我从书中和资料中了解到,黄河你现在:黑糊糊的污水,浑浊不清。海面上漂浮着大量白沫和被毒死的鱼类,而且臭味难闻!
啊!黄河,你还是我们的母亲河吗?你在我心中是有着汹涌澎湃的气魄,是多么伟大坚强,因为黄河拥有着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你是多么的神圣,你在我心中是多么的伟大!可是,你为什么变成这个样子?
我也知道,你是无辜的,是我们人类,随意糟蹋你,扔脏东西,很不爱惜你,不珍惜你。
是我们错了!所以,人类啊,我们一定要行动起来,一起保卫黄河,一起来保卫我们的母亲河!
啊!黄河,我期待着你重现昔日的光彩!我知道,黄河,你一定会的,你一定可以成功的!对吗?
2我心目中的黄河
黄河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也是中国的母亲河。可是黄河现在的污染特别的严重,现实的黄河与我心目中的黄河越离越远了。
其实原来黄河的名字不叫黄河而是叫大河。因为当时的黄土高原植被茂盛,没有水土的流失,黄河的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中游来游去,显得黄河生机勃勃。可是由于近来大量的砍伐树木,使黄土高原的水土流失严重增加,大量的黄土被带到了河中。清澈的河水一下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浑黄的泥水。每年黄河下游处会积存上顿的泥沙。河中也不再有鱼儿活泼的游动,而都是漂浮在河面上的死鱼。
不仅黄河水变成了浑黄的水,甚至有的工厂将化学废水排入河中,19XX年6月下旬,断流四十多天的黄河济南段盼来了一次过流的机会,然而缓缓而来的并不是人们盼望已久的甘甜河水,而是一股黑乎乎的污水,河面上漂浮着大量白沫和被毒死的鱼类,散发着一股刺鼻的臭气。
现在人们认识到了黄河的重要性,已经开始了对黄土高原的绿化。黄河的河水一定会变得和以前一样清澈,这便是我心目中的黄河。
3黄河
在我们包头,不仅城市很美,还有一处也非常美,它就是著名的——黄河。
说起黄河,那里的美真是多得数不尽呢!黄河里的鱼真是又大又肥,给人们带来了丰硕的“果实”;穿上雨鞋走在黄河边上,就像走在棉花堆里一样,回头看看留在后面的脚印,真像是给黄河许下了永远的约定。
涨潮时,那翻滚的波浪像一匹匹纯洁如雪的白马飞奔而来,却又突然消失在视线里,那翻滚的波浪像一匹匹纯洁如雪的白马,不知辛苦,飞奔向那美好的而又和谐的未来和梦想。
日落黄昏,天边的上空好像盖上了红色的薄纱,就像一位小姑娘披上了一层红色而又轻柔的纱衣。波浪慢了下来就像野兽停止了咆哮;野马停止了嘶鸣;鸟儿停止了歌唱。一切仿佛停止了一般,明天早上一切将又奏响“黄河的摇篮曲”。
黄河是我们的妈妈,请爱惜它,不要再往里边投入垃圾了。
让我们为黄河而骄傲吧!
4黄河,母亲河
一把黄土塑造了千万个你我,静脉是长江,动脉是黄河。”应该说,只要你是中国人,就没有不知道黄河的。这条出现在亚洲的一条大河,以它那伟大而又坚强的力量,养育了几千年以来一代代华夏儿女。
啊!黄河!你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从缘故时期开始在历史进步过程中,华夏儿女在你那气势磅礴之水冲积成的平原上,发展我们民族的原始文明,使黄河很快成为中国文化的经济、政治中心。那边远的历史记忆,已载入史册。留下许多刻骨铭心的记忆。有的写为神话传说。黄河!你从远古走来,你向未来奔去。
俗话说:“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大海复不回。”是啊!你那一泻千里的江水,浩浩荡荡,你那支流,犹如伸向南北两岸的铁的臂膀,支持着大地。
不要浪费这条万古流长的大河啊!几年来由于我们破坏了黄河周围的环境,得到了来自黄河这为母亲的腾鞭,断流,旱灾,水灾,水质污染等。我们作为这一代的中国人,对祖国的热爱,请投入到拯救黄河中来,从自己坐起,从一点一滴做起。
5我爱家乡母亲河黄河
黄河至今享有“母亲河”的美誉,原因何在?就让我观察一下我们的“母亲河”吧。
“母亲河”好像一个魔术师,她有一根魔术棒。把她与她周围的风景变得四季如画。
春天,黄河里浑黄的水是那样静静地流淌着,穿过大桥,直奔她的目的地渤海。她旁边的风景加上黄河,犹如凌空展现出的一幅画卷。
夏天,绿树成荫,花儿开得姹紫嫣红。河水仍然静静地流着。但有时下倾盆大雨时,垂帘似的雨幕倾泻到河水里,母亲河也一改往日的温柔,也会咆哮着向大自然**。
秋天,树上鲜果飘香,黄河里的河水也来凑热闹:她那双眼睛里也倒映出了这幅美妙的丰收图,蓝天、白云也会变得更加绚丽。
冬天,真是银装素裹。可那冰雪覆盖了“母亲河”。“母亲河”也敞开了她的胸襟,任我们小孩子在她的怀抱里嬉戏玩耍。
我深爱着四季如画的“母亲河”!
6观黄河
我早就有去黄河的愿望了。今天,我来到了向往已久的黄河滩,我终于如愿以偿了!我激动的心情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站在黄河滩上,望着无忧无虑、奔腾的黄河水,我的整个身心都溶入到黄河水中了,真是“黄河之水天上来”。远远望去,宽阔的河对岸有排长长的整齐的河堤,象水上长城一样伫立在那里,河堤上种着笔直又茂盛的杨树,象一个个绿色的士兵一样保护着我们的母亲河--黄河;我顺着东流的河水望去,只见宽阔的河面拐了个大大的弯,河水渐渐地消失在水天交界的尽头;我向西望去,有一座钢铁桥横跨在黄河之上,正巧,有一列火车,伴着轰隆隆的呼叫声,快速地穿了过去,我觉得这座桥更壮观了!我低头看见浑浊的黄色河水,有时打着大圈,有时又打着小圈,好像和我捉迷藏呢!我弯腰摸了摸柔柔滑滑的河水,象我最爱吃的冰棒一样清凉。我听爸爸说:“黄河是我国第二大河,西起青海省巴颜喀拉山,向东流入渤海湾。源头的河水是清澈的,因为经过了黄土高原,才变成土黄色的。
天色渐渐暗了,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雄伟壮观的黄河,黄河博大的胸怀让我久久难忘,更让我回味无穷……
7黄河母亲,你真伟大!
世界上,没有任何人能抵得过您的勇敢坚强、无私奉献。您把自己的身躯、灵魂献给了人们,让人们永远记住您那伟大的精神!
啊,黄河母亲!你是中华民族的摇篮,您是给中华民族做了一个好榜样,让我们的炎黄子孙永远记住您……
可是,当大家乱扔垃圾时,大家从未想过您为我们做出的一点一滴;大家只把你看成了一滴水,让您的身躯受到了严重的创伤、污染、破坏。
在19XX年起黄河经常出现断流的情况,就是人类的乱砍乱伐,对植物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对您造成了沉重的打击!这些都是人类给您带来了痛苦,把您弄的遍体鳞伤。有的人为您感到叹息、感到悲愤!希望您早日远离这凄惨的生活。
可您那种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永远都保留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目中,以您为榜样!
让我们向着黄河大声呼吁全世界:一起齐心协力保护环境,保护家园,保护我们的母亲河!
8我心中的黄河
虽不曾见黄河之壮,汹涌澎湃在心中。黄河是中华的摇篮,孕育了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养育了炎黄子孙。是如此伟大!
黄河是我国第二长河,汹涌澎湃,惊涛骇浪令人震撼!在我国有许多的诗人对黄河都做出了高度评价,如:李白的“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刘禹锡的“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可见当年的黄河是多么壮观、宏伟。还有许多人望见黄河所发出的赞歌,如:光未然的《黄河颂》……啊!黄河。你是多么壮观,多么宏伟!
在中华五千年历史中,黄河扮演者许多主角,你一泻万丈,浩浩荡荡。将中原大地劈成了南北两面,你像一个巨人,高耸在那中原大地之上。
您用鲜甜的乳汁哺育着炎黄子孙。若没有您,哪来的中华,哪来的炎黄子孙,哪来的五千年古国文化。
您养育着我们,我们却一次次伤害着您,破坏着自然生态,但请您相信您的子孙会改变这一切!使您比往常更加雄伟、壮观!
啊!黄河母亲!黄河之壮我未曾可见。可黄河水汹涌澎湃我心中可见。啊!黄河!中国人站起来了,让黄河母亲看看她所孕育的炎黄子孙多么健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