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作文2000字
年少无知的我对低碳是毫无了解,以致房里的台灯总是亮一整晚。冰箱每天都得撑着睡觉。可是,自从学校和各处开始宣传“低碳”,我才意识到错误,于是,我决定把弥补错误和少先队活动相结合,一起完成,时间就定在除夕夜。
有了决定后,我设想:除夕夜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不用一次性纸杯喝水,不放鞭炮,除了看“春节联欢晚会”外不看电视。傍晚六点开始熄灯两小时,可以去河边散步。然后我又把设想告诉爸爸、妈妈,动员他们也一起加入“低碳生活”,我还与他们签了一份“低碳计划”的协议。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终于除夕这一天来到了,为了不放鞭炮也有新年气氛,我们一家早晨就忙着贴“福”和对联,挂装饰品,忙完了,就差不多十二点了,我们又准备迎接客人。等客人坐下,妈妈正要去拿一次性纸杯,我立刻上前阻止说:“妈妈,今天千万记得低碳哦!”“对呀,我怎么忘了呢?”说着,妈妈走向厨房去取玻璃杯,将茶叶泡好,递给了客人。一转眼,时间又过去了好一会儿了,爸爸开始炒菜,我看火苗都快窜到锅里去了,便对爸爸喊:“低碳,低碳!你怎么就不长记性呢?”爸爸不好意思地赔笑一下,把火关小了。不久后,妈妈大喊道:“吃饭了,吃饭了!”客人们都走向餐桌边,大家刚要拿桌上的一次性筷子,我马上大喝:“停!为了环保,还请大家用竹筷”。大家听了,议论纷纷,都说有道理。吃完饭,妈妈要让客人看电视,我又神不知鬼不觉地“冒”了出来,请大家看报纸,或者去外面走走。这一直持续到吃晚饭,吃晚饭的景象同吃中饭时很相似,只是我这个小大人在一旁催促:“大家快点,下一个低碳计划就要实行了!”最终大家在六点之前吃完了饭,我站起来向大家提议:“不如我们出去散步吧?这可是两全其美的主意哦!”大家都同意后,我们便出发了,我还特意跑去察看电源和灯是不是全部关掉。大家一路上有说有笑,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功夫就快8点了,我又带领客人回到家中,那是7点58分,我打开电视,收看春节联欢晚会。我耐心地等啊等,终于到了12点,送走客人,我立刻问起了爸爸妈妈的感想,并记录了下来。
原来,他们同我的想法基本一致:都认为这样既节约能源,让大气层不再越来越薄,还能给地球光秃秃的地方增添一片绿色,真是一个好的提倡!不仅如此,我还想到了这样做的闪光点:还可以使我们任何时候牢记节约,让地球更加美丽,少受污染。
对于低碳生活我们至今还是模糊不清,不知道何为低碳。然而现在显而易见的就是目前我们所处在的环境在日益的升温,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温室气体水平过高导致的全球变暖会对人类生活产生负面影响。因此,在此条件下不得不推崇低碳生活。
然而什么样的生活才能称的上是低碳生活呢?对于这个问题也许大家都很疑惑!其实低碳生活很简单,它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消耗的能源的减少,从而减低碳消耗,尤其是二氧化碳的减少,我们应积极提倡“低碳生活”,从节电、节油、节气,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也就是说,低碳生活就是更低能量、更低消耗的生活方式,还原其淳朴的进行人与自然的交流。
以后的建筑会尽量选用环保材料,选用麦秸秆压制而成的麦秸板作为最主要的建筑材料,给农作物秸秆的再利用增加了一条有效的途径,此举将减少森林资源的消耗量。此外,房屋将通过热压和风压两种自然通风的模式,尽可能最大化自然通风,从而减少空调使用的时间,降低房屋在开放过程中对于能源的消耗。顶端所镶嵌的蓝色透明ETFE膜气枕天窗,通过自然采光照明可降低照明的能耗。
地球只有一个,然而人类却不能离开地球生活,因此,我们就必须保护好我们的家园。低碳生活就是解决地球环境问题的最好的一个方式。然而我们能做的就是从小事做起,从而来保护好我们的地球。炎暑即将到来,我想这时大家最希望的就是能每天处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一直开着空调吹着冷风,而此时的你是否有想过要现在你所排放出来的碳含量呢?其实少开几个小时的空调,用电风扇或自然风来替代空调不是更加的美妙吗?
记得每次出门最头痛的就是堵车,而每当我坐在公交车上的时候看到旁边那些小车真是堵的没法表达,而如此多的车排出的二氧化碳气体又有多少呢?我想这个数字应该无法估量吧!而如果每个人都能约束着自己少开车多乘公交车不就可以减少这些气体的排放了吗?这样不仅可以减少开销而且给我们的自然环境也带来了极大的好处。
其实低碳生活并不是很难,它是一种生活习惯,是一种自然而然的去节约身边各种资源的习惯,只要你愿意主动去约束自己,改善自己的生活习惯,你就可以成为低碳一族、环保达人。当然,低碳并不意味着就要刻意去节俭,刻意去放弃一些生活的享受,低碳不以影响身体健康、降低生活质量为代价,只要你能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到多节约、不浪费,同样能过上舒适的“低碳生活”。
低碳生活就是要从我做起,从生活的小事做起,那么我们的未来生活就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