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作文2000字
低碳生活已经成为当前倡导的一种科学生活,其理念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低碳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与我们日常的一举一动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现在我们的生活都开始用“碳”来计量了。从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到世界地球日,以及才召开的上海世博会,“低碳”以此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焦点,优化生产消费习惯,当前社会各界也正在寻求低碳生活的路子。那么,如何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低碳呢?先来瞧瞧我这一家子,现在就已经轰轰烈烈开始的那低碳生活吧!
首先介绍我的“抠”老妈,她平时洗衣服从不用洗衣机,我们埋怨她洗衣太累建议她用洗衣机洗,老妈笑呵呵地说,嘿,几件衣服机子还没用热就洗完了,岂不是瞎折腾?我自己用手洗既干净又节省肥皂,何乐不为哪?其实,我们都知道老妈是怕用洗衣机费电。她还把二次投衣服的水用来拖地板、冲马桶;每次做饭老妈淘米的时候总要把淘米水贮下来,说可以用来淋花。上了岁数后,老妈睡眠不佳,我三番五次劝她吃药,她却把爸爸喝过的茶叶渣晒干,做成了一个精致的茶叶枕头,既舒适还能有效改善睡眠,还振振有词:“啥子低碳生活,我是在实实在在过日子呗”;平时老妈还非常喜欢看戏剧,却发现她很少独自打开电视,细问时老妈却在这样搪塞我,自己看憋气,一家子人在一起看才会热闹、开心,说白了还是在疼电;老妈还有个好习惯就是购物用布袋,她已经整整坚持了12年,我想她算最执着的低碳一族了。记得一个卖菜的商贩这样给我算过,如果买菜的都像你妈这样,卖一车菜他至少能省20元的袋子钱,如果把这20元的塑料袋集中到一起或许微不足道,但如果把全国所有商贩一年使用的袋子集中到一块,便会堆积如山,不知危害会有多大?我家中的袋子可谓形形色色、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布袋有的是用裤子做的;有的布袋是用旧窗帘做的;有的竟拿爸爸的领带改制而成的,为了美观,为了引起更多人的注意,老妈还特意在袋子上面绣上花朵,粘上了我的喜洋洋卡通画,提着这样的DIY个性购物袋,穿梭于大小超市,成了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线。
下面再来表扬一下我的“怪头爸”,今年的五一节,我们全家人准备去郊区一日游,可因车子问题泡了汤。原因是县老年协会组织了一个“拯救地球环保行动”,要人们从低碳生活开始,老爸现任执行组长,兴奋得像个孩子似地,刻满年轮的脸上写出了自豪与骄傲。这不,我家又增加了一位铁杆“低碳”,这下弄得我叫苦不迭。他不顾我的感受,竖着大拇指讲起了大道理,什么每月少开一天车,一辆车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98千克。这不是危言耸听,是事实。他说今后无特殊情况出门不再开车,要求今天出玩他自个骑车,妈妈选近点步行,给我优惠去坐公交车。虽然挤车有点累,但可谓是痛并快乐着,因为今天我也被低碳感染了。老爸还有许多闪光的怪点,例如:每张纸都双面打印,相当于保留下半片原本将被砍掉的森林。可是老爸的理由是,一张纸比两张纸好拿好保管嘛!还说一根插头不拔,自己孤单久了会烧掉电器的,上下楼少坐电梯多爬楼梯,在老爸的脑海里只有两个字:减肥!衣服攒够一桶再洗不是因为懒,而是为了节约水电。老爸是否真的有点偷懒呀。
爸妈形象已真的很伟大,我也要学做一名低碳小卫士,尽一份责任、出一份力量。说干就干,我首先找了个小卡片,画了个“大嘴猴”写上“想着关机、我要节电”,贴到电脑旁边的打印机上,时时提醒自己莫忘关机。当我看到冰箱里放着乱七八糟的东西,我灵机一动,想出了妙招:我就拿起以前堆积如山的硬纸板,把它做成一个个大小不一的盒子,上面贴上了各种分类的标志,然后,按分类去整理,不一会儿,冰箱变得又干净又整洁,焕然一新。每当我看见丢弃的纸桶扔掉时,我及时捡来把它做成一个个漂亮、可爱的小垃圾桶,现在全校班级都在用着我的杰作呢。大家说我厉害不厉害?我还将废旧报纸铺垫在妈妈衣橱的最底层,不仅可以吸潮,还能吸收衣柜中的异味;每天的淘米水,我用来洗脸洗手,那是天然的美白产品,真的酷极了。我试着用小姨用过的面膜纸用它来擦屏幕、擦家具的表面或者擦皮带,不仅擦得亮还能留下面膜纸淡淡温馨的香气,真是一举两得啊!在我的请求下学校在校内网站建立起互联网学习平台,提供全套阅读课件的下载、提交网上作业和测验,同学们在享受现代科技便利的同时,还可以保护森林,成为低碳生活小小先行者,你说我表现棒不棒?
我家的低碳生活还在继续上演,我的奇思异想还在继续飞翔,为了我们的地球,为了我们共有的家园,为营造一片和谐、宁静、绿色的新天地,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就从现在开始,把低碳生活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生活时尚,一种良好的社会风气,人人以此牵手低碳,未来生活就会因低碳方显着美丽与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