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雪小学生作文
我次尝第一到了清洁工的劳累,我只是干了一件微乎其微的小事,却喊着很累。而清洁工人呢?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不知疲倦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起早贪黑,把博城打扮得更美丽、更动人。啊,你们真伟大!
我爱清洁工,爱她的默默无闻,爱她的不图回报,爱她的不留姓名爱她的点点滴滴……
2扫雪
周四那天晚上,下了一场鹅毛大雪。第二天早晨,我踏着厚厚的积雪,高高兴兴的上学去了。刚到教室楼门口,就看见值日生们正在外面扫雪。我也很想去扫雪,可是我又没带工具,他们还不一定能让我去。我只好进了教室,干我自己应该干的事了。过了一会儿,值日生孙萌进来了。由于外面班的分担区较大,下去扫雪的人又很少,要再选几位同学去扫雪。很多同学都争着要去,我也不例外。可她没有选我,我特别失望,可我也没有办法。
中午放学的时候,老师严肃的说:“现在操场上还有很多的雪,你们下午谁可以带扫除工具,谁就可以去扫雪。”
下午同学们都把扫除工具带来了。接到老师的扫雪命令后,我们带扫除工具的同学都冲下楼去扫雪。雪已经压实了,用扫帚扫不动,我们就用扫帚头来撬雪,之后扫到一堆再用撮子撮起来放入袋子里。有的同学开玩笑地说:“献血了!献血了!”大多数同学都在埋头苦干,也有个别同学一直在那里玩。这时,老师叫我们了。大家正干得热火朝天没听见。当老师叫我们第二遍的时候,我们才恋恋不舍地回到班里。
通过这次扫雪,我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与欢乐。
3扫雪
枯黄的叶子都掉了,秋天过去了,冬天也近了,外面寒风呼呼的吹着,真想躲在屋子里不出去了,可是寒假还没有来,一大清早吃完早饭,刚打开门,惊呆了,漫天大雪,整个世界都是银色的,心中无比的喜悦,因为今天可以不去上学了。
雪总会停的,又是新的一天阳光明媚,却寒风刺骨,妈妈说雪化了会很冷,所以我就穿的和熊猫一样顶着刺骨的寒风去了学校,看着满山白色的风雪,突然觉得好漂亮。
刚到学校就听广播里传来年级主任那逐渐苍老的声音,亲爱的同学们由于昨天下了一天的大雪,所以今天上午所有课程取消,各班班主任组织各班同学拿着工具去操场扫雪,一片哗然,同学们过分的积极,或许是因为不用上课的原因吧。
我们班在班长的带领下在树下堆了一个大雪人,我还把我的熊猫帽子借给了它,只是晚上忘拿回了家了,我们还自行组织了打雪仗活动,最后女生光荣的输给了男生,一个上午就在除雪的欢笑声中度过,下午睡了一下午的觉,放学了,我和小伙伴们嬉闹的回家了,越走越冷,后来才想起来帽子还在雪人头上,此时的我又想哭又想笑,不知一会回家怎样和妈妈说。
一切恢复了正常,扫雪结束了,新的一天开始了。
4扫雪
那是一个风雪弥漫的日子。刺骨的寒风野兽一般无情地咆哮着,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给大地披上银装。路上积满了雪,人们穿着大衣,围着围巾,戴着手套,捂得严严实实的。
路上的行人一步一滑,小心翼翼地走着。此时,我到屋外欣赏雪景,啊!在这银装素裹的世界里,有一位微微驼背的身影。那不就是我爷爷吗?看,爷爷又在拿着笤帚在大路扫出一条通往人们心灵的路吗!
冷风猛烈地向爷爷袭来,毫不留情地钻进他的脖子里。而他却全然不顾,依然神态自若地扫着。我赶紧跑了过去,一边跑一边喊:“爷爷,爷爷——”。“小双,慢点——别摔着——”爷爷忙放下笤帚叮嘱我。我踉踉跄跄地跑爷爷的身边撒娇道:“爷爷,快带我买糖吃”。爷爷双手捂着我的小手,央求着说:“不行呀,小双。我得扫马路,给别人方便就是给自己方便啊!”说着又拿起扫帚埋头干起来。不一会儿,雪扫尽,而爷爷额头上却闪动着晶莹的汗珠,那布满皱纹的脸仿佛比往常更加慈祥了。
爷爷一心为人民服务,丝毫没顾及个人利益的精神,深深地打动我。是啊!我做人,不应该像爷爷那样心中有他人吗?我反省着自己在学校一言一行,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5扫雪
下完雪后我跑到阳台上一看,啊!整个黄岩就像一片雪的海洋。雪确实很美,但给路上的车辆、行人带来了不便,因而随着消息声,人们纷纷从各家各户走到街上扫雪。我对妈妈说:“咱们放假了,也一起去扫雪好吗?”妈妈说:“好的呀!”
当我和妈妈拿着铁锹来到街上时,已有了不少扫雪的人,就连退休的老爷爷、老奶奶也赶来了,有的用锹铲,有的用扫帚扫,组成了一支扫雪的队伍。我和妈妈立即加入到队伍中去,街上的雪被汽车的轮子轧过,冻在地上很不好铲,一铲下去,才铲一条白痕,震得手都发麻了,铲了半天只铲一小块地方。“参战”的解放军叔叔们解开棉衣扣子,去掉帽子,把一块块铲下来的雪甩在树下,老爷爷、老奶奶也去掉棉手套,用扫帚使劲的把碎雪推向马路旁。
北风吹到我嫩嫩的小脸上,像刀割一样,手指冻得生疼,红得活像一根根小红萝卜。在扫雪的人群中虽然我是个小不点儿,但我能为这次扫雪出一份小小的力量,心里感到热乎乎的。
大家推着铲着,一个个头上冒着热气,宽敞的路面一点一点露出来了。铲雪声、扫雪声、欢笑声交织在一起,组成了一首无名的乐曲。我不禁从心里赞叹道:“雪景真美呀,可眼前这劳动的场面更美!”
6扫雪
一周以来,大雪纷飞,覆盖在大地妈妈的身上,就像给她穿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衣。
做为北方的孩子,对雪充满了一种特殊的感情,我们堆雪人、打雪仗,就连扫雪也给我们带来了无比的乐趣。
周一早上,刚到学校,老师就组织我们去扫雪。老师让每一组值日生分一块,一共有五组值日生,分成了五块,我们就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我们拿铁锹和扫帚把地上的雪扫成了一堆一堆的,这项工作还比较轻松些,可要是把雪运出去,就不容易了,我们拿丝袋子把雪装在里面,然后我们几个小女生用铁锹推着走,就像推雪爬犁一样好玩,可是走到半路上的时候,我们太累了,就推不动了,准备放弃。这时,我想起了拿破仑的一句名言: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我又叫大家不要放弃,大家又开始起来送雪了,大家齐心协力,喊着口号,最后,我们把雪送到了地点。
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于完成了学校的任务。经过这次扫雪,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摔倒了再重新站起来,你就会走向成功之路;如果,摔倒了,不重新站起来,你就永远停滞不前!
7扫雪
今年,南方下起了五十年不遇的大雪。那天早上,我推开窗,发现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树上开满了白花,地上的雪厚厚的,又松又软,象是给大地铺上了一条白地毯。我兴奋地叫了起来:“啊!下雪了!”我急忙穿好衣服,冲出家门,跑步来到楼下。
刚跑道雪地边缘,我就滑倒在地,疼得我龇牙咧嘴,艰难地爬起来,一瘸一拐地挪到石椅旁,刚要坐下,一个念头油然而生:我刚踩到雪地上,就滑倒了,那么别人一不小心也会摔跤,那我为什么不扫雪呢?说干就干,我从家里拿来铲子,开始左一铲右一铲地干了起来。不一会,我就气喘吁吁了,感到浑身热烘烘的,心想:真累啊!先休息一会吧。可是,我回头看了看,原来我只铲了三、四米的距离。我又低头一声不吭的干了起来,过了好一会,终于把小路一直延伸到了小区大门口。我抬起头,总算大功告成。
这时,我才感到双手虎口隐隐作痛,原来已经磨起了泡。我悄悄地回到家里,再从窗口望去,我开辟的道路尽管很小,却已将白茫茫的雪原剪成两片。望着叔叔阿姨们轻快地走在我开辟出来的小道上,我心里感到无限快乐,无比舒畅,手上的疼痛也轻了许多。
8扫雪
“今天阳光明媚,是时候出去玩儿一会儿了。”我这么想着,推开了家门,向外走去。嗬!好大的雪呀!昨天下了场纷纷扬扬的大雪,地上堆积了厚厚的一层。这样行人会不好走路的,于是,我向小区借了把铁锹,铲起了健身园地上堆积的雪。
我从健身园边上开始往里扫。我把铁锹推进雪地,掺上满满一铁锹的雪,之后拿起铁锹,用力把雪堆积到一旁的树丛中。就这样反反复复好多次以后,我终于把空地上的雪铲得差不多了。空地上的雪基本上没有了,可健身园的健身器材四周还堆积了厚厚的一层雪。这可怎么办哪?健身器材下面都是边边角角,铁锹边缘是弧线型,很难扫;再说,我也没多少力气了,要不然明天再说吧。
这时,我的心里仿佛传来两个声音。一个说:“今日事,今日必,干完!”另一个说:“又不是我的事,凭什么干完?”第一个又说:“不能害怕困难,既然为人做好事,就干完!”最终,我还是战胜了自己,继续干了下去。
健身器材下面很难扫,我便就地取材,找来一根竹条,打扫干净健身器材的边边角角;我没太大力气了,就把脚放在铁锹上,用力往下踩,铲起一铁锹的雪……
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我终于扫净了健身园的雪,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干干净净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