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挚的友情高一作文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有些东西,只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友谊不就是这样吗?虽然有些人看上去交了很多朋友,可是真挚的朋友又有几个呢?
人的一生中,如果能交上几个真挚的朋友,哪怕一个,在你困难的时候,也不会感到寂寞,因为,有知音为你分忧解难,至少,你有战胜困难的信心。纪伯伦曾经说过:“和你一同笑过的人,你可能把它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过的人,你却永远不忘。”能和你同甘共苦的人就是最真挚的朋友。
我也拥有真挚的朋友,和她在一起,我能感到温暖,感到幸福,感到快乐。在她身上,我学会了理解,宽容。
有一次,我们吵架了,那时,我非常气愤,我不懂,这麽多年朋友了,为什么不让着我,可是,我从没想过她的感受,只知道别人迁就我,却自己不知道应该理解他人。最后,还是她向我道了歉,事后,我真的很惭愧。
不管怎麽说,多了一个真挚的朋友,你还会得到一片美丽的天空!
真挚的友谊二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去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木船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踩了它,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
我正要摔下去的时候,我脑中忽然浮现出从前我和陈明开开心心玩游戏的时候。那时候我们一起上学,一起在学校里玩,一起回家,一起写作业。我和陈明是那么好的朋友,只不过他一不小心弄坏我的小木船,我就要破坏我们之间的友谊。不,不,我不能这样做。于是我把他的小木船还给了他,并对他说:“陈明,我们是最好的朋友,谁都不能破坏我们之间的友谊,是吧?”这时候,陈明里的眼睛里闪着眼泪。陈明大声地喊道:“对,我们是最好的朋友,谢谢你,让我从新找回自己,我们一起把摔坏的小木船修好,不能因为这个小木船而破坏了我们的友谊。”说完后,陈明眼里的泪光已形成了长长的“面条”往下流了。我们一起拿着这座摔坏的小木船,走向手工教师……
从此,我们俩的友谊从来都没有破碎过,因为我和陈明是最好的朋友!因为我们有真挚的友谊!
真挚的友谊三
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把幸福告诉朋友,会使幸福增加一倍,把痛苦告诉朋友,则会使痛苦减少一半”。 朋友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人,可是我却与我最好的朋友——刘雨露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那件事至今令我十分惭愧。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一下午,数学作业刚发下来,我便专心致志地做起了作业,做着做着,突然,一道题难住了我,我左思右想,好久才想出答案,可我又不确定是不是正确的,于是,我便向数学课代表刘雨露请教。她看了看题目,低头在草稿上演算了几下,就抬起头向我讲了起来。听着听着,我觉得她有一个地方算错了,便对她说了,可她确认为自己没错,我一激动,就对她说:“做错了还不承认,还是数学课代表呢?”她一生气,也和我吵了起来,就这样我们闹僵了。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数学老师踏着铃声走进教室,为我们讲解起数学作业。我仔细一听,才发现刚才那道题刘雨露并没有做错,是我错怪了她,我的心里像钻进了一只小虫子,很不好受。
第二节是体育课,我很想抽空对她说声对不起,可又觉得不好意思,更怕她不肯原谅我,我心不在焉地在操场上跑着步,一不留神,被一块石头给绊倒了。顿时,钻心地疼痛,伴随着灼热感在我的腿部扩散开来,我疼得眼泪都掉了下来,大家一下子都吓傻了,这时一个身影飞跑过来,是刘雨露,她把我背起来,飞快地向医务室跑去,只见她的头上挂满了豆大的汗珠,还粗粗地喘着气。到了医务室,她累得几乎站不起来了,保健老师马上用酒精帮我处理伤口,这时,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一下子掉了下来。这眼泪不是因为伤口的疼痛,不是因为酒精的刺辣,而是因为我的惭愧,我的悔恨,明明是我错了,可我却碍于面子,不好意思向她道歉,而她,不仅不计较我们的争吵,还冒着炎炎的烈日背着我来到医务室.....
此时的她还以为我是因为伤口的疼痛才哭的,边喘着粗气边关切地问道:“很疼吗?”我再也无法克制自己的情感,大声说道:“刘雨露,对不起!”她看我这样也情不自禁地哭了起来。
经过这件事之后,我明白了,朋友,是最珍贵的,珍惜彼此之间的友谊,才能开出灿烂的友谊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