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初一作文
俗话说的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不,今天的是就应证了这句话。
早晨,我和妈妈去朝阳广场,预备接长期定居于国外的小姨回家玩儿两天。我们刚一到,小姨已经出现在广场中心,真不愧是外国回来的,身穿皮大衣,一双长皮靴,头戴一顶名牌帽,在广场上分外引人注意,我急忙跑向小姨,一下子抱住了她,我的眼泪顺着脸颊就流了下来。小姨转过身,说:“张晨,几年不见,可变漂亮了哟。”说完,我搂着小姨,拉着妈妈就回家了。刚走到楼下时,一位十四、五岁的小伙子坐在楼梯口上,朝他一看,显然几天没吃东西了,面黄饥瘦,瘦得叫人担心。我走上前去,说:“大哥哥,你怎么不回家吃饭呢?”“不瞒你说:“我家死了爸、妈,只剩一个年幼的弟弟,我俩相依为命,我只靠乞讨为生,才能勉强糊口,可,可今天,挨。”说着,大哥哥便失声痛苦了起来。我急忙打开书包,迅速拿出了三个法式小面包,我拿出我仅有的三个面包后就朝他走去,便把面包递给了他。大哥哥含着泪说:“谢谢,您真是好人哪。”谢谢。”
我们回了家,我和小姨高高兴兴地谈了一番,小姨也对我帮助别人的事给予了表扬,她说我一定会交好运、有好报的。我对小姨的话将信将疑。虽然她说了这么多,但我心里仍然只有那个可怜的大哥哥的面孔,依然清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担心他弟弟和他的以后生活怎么办,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睡了一夜。
第二天,果然,小姨的话成了真,我还真交了好运。
昨天还风和日丽,今天就倾盆大雨了。我正从“唐林英语”出来,大雨就下了起来,我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我把书包顶在脑袋上正准备冲向雨中的时候,大哥哥居然拿了一把伞赶来了,我兴奋不已,问了一句:“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因为你每周都往这儿来,我经常乞讨时,看见你从这儿上去,久而久之,所以,我就清楚了。”“谢谢了哟。”我笑着说。“快回家吧。”哥哥高兴地说。他把我送到了家,轻轻挥了挥手,又向雨中走了去。
望着他在雨中的背影,我只想到了一句话,人与人之间不就是这样互相帮助吗?”我对“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