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作文850字
那不是三月,大街上,平和安详的气氛里,房屋的轮廓因为逆光的缘故显得格外的清晰。透过墙边那些大树稀疏有致的缝隙,镶嵌在空中的片片碎玉。
漫步走在大街上,思绪随着街上树杈倒影的斑斑点点飘荡在远方,耳旁萦绕的是自己的喃呢。
随即,我走进了一家肯德基,与外面安静的氛围不同,嘈杂的脚步声伴随喧闹的交谈声融入了这间房子。从口袋里掏出仅有的几个零钱,攥在手中,手里接过服务员递来的餐盘,将零钱啪啦的放进了他的手中。
我拉了个椅子释然坐下,舔了舔甜筒,向四周张望着。忽然,一位小男孩拉着母亲的手笑盈盈地钻进了暖烘烘的肯德基店里。
随之,他们身后一位衣衫褴褛的乞丐轻轻拉开了玻璃门,笨拙的将手脱离了扳手,将头探进了餐厅,随后走进了房间里。刚打开垃圾箱的女服务员下意识地用手捂住了鼻子,紧皱着眉头督了乞丐几眼,厌恶的瞟着乞丐背上的包裹。
乞丐凌乱的头发严严实实的遮挡了他的双眼,两条细长的剑眉置于眼上,嘴里嘟哝着什么,随即将他身旁的汉堡、可乐收拾了下,望望其他桌上的残羹剩饭,然后定视眼前的食物,大口的咀嚼着。
刚进门的小男孩两只玛瑙似的眼珠,一动不动的盯着乞丐,然后扯了扯他母亲的衣襟,喊着:“妈妈,你看你看”他将他稚嫩的手掌摊开,伸出他白胖胖的手头,问道:“他在干什么呀?”
那位母亲随着男孩的目光望去,屏住了呼吸,想了想,说:“那位叔叔在吃别人吃剩不要的东西!”
小孩眼神里闪过一丝失落,瞬间又开朗起来:“妈妈,我把我的薯条给那位叔叔好不好啊?”
说着,指了指他手中紧握着的薯条。
那位母亲证在那里不动,不知说什么好。
小男孩似乎想到了什么,眼珠转了转,然后从盒子里抽出一根薯条,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紧接着,轻轻地放在盒子里,然后跳下了座位,把薯条盒递给了前方的乞丐,乞丐先是愣了会,表情瞬间也舒展开来了。
我低下头,手里捏着甜筒,慢慢地舔着,迈出了肯德基店。湛蓝的天空里浮现出一朵悠悠的白云,眨眼间,我仿佛看到了雷锋的笑脸。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心悠悠,唯有付出一片真情才可丰裕心的喜悦,人人多一份爱心,世界才会变得温情而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