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间会有回音高中作文2000字
看了爱情回来了,一部剧完结了,不经有些不敢相信,对于剧中的于小诺,我觉得先前的她就是一个时间的骗子,一边利用承磊对她的爱,一边又去寻找物质的爱,也许那十二年会有回音,但感情也一点点被消磨殆尽了,也许她去国外学成归来,会有另一图景;也许会重新开始这一段纯洁的爱恋;也许两个人会变成比夫妻更亲密的朋友。当然,这一切都成了如果。如果时间会有回音,可能每个人都想重新回去走一遍,重新回到起点,整装待发......
最近时常辗转难眠,对于一个高中生,这一切本不应该,可总在梦境中想起以前在老家中的点点滴滴,那些简单,朴实却有点欢快的乐音时常在梦中想起:清晨,那一片片竹叶在微风的挑逗下,发出沙沙的声响,而这时那调皮的小公鸡也总是发出清脆的打鸣声,好似一段美妙的纯音乐,床上的孩子虽不情愿起身却在大人的催促下,缓缓地起了身,吃了早饭,便轻悄悄的放下筷子,生怕被大人们发现,那一点小心思,大人们早就看在眼里,却故意厉声道:”把衣服背到小河沟里洗了,就可以去玩了。”孩子们就是像弹簧,大人们强她们,她们就弱。可她们似乎并不失落,而是一个个背上背篓,装上衣服,跳跃着走出了家门。一路欢声笑语,蹦蹦跳跳到了小河沟。便一个个脱下鞋子,像小泥鳅似的在河沟里尽情打闹玩耍。好像早把家长们告诉的事忘到九霄云外去了。在河沟里你捧一些水,她舀一些水,都互相往对方身上泼洒,简直比得了压岁钱还要乐呵。水底的鱼儿也被她们感染,一个个快乐的游荡起来,此时的小河沟就好像一曲别样的交响乐。可这群调皮的孩子也还是一群勤劳的蜜蜂,在玩耍之余,又一个个开始把背篓里的衣服一件一件放入河沟,开始认真的清洗起来,又开始了洗衣比赛,虽然她们脸上眉间眼角出现一滴滴晶莹的汗珠,可即便是这样,还是在慢慢地清洗,好像有了快乐紧张的旋律,她们也特别满意,很快就洗完了这些衣服,一个个又往家里赶。上午的时光就是这样慢慢地飘走了。中午那一片片竹叶在太阳的映照下投射出美丽的外貌,堪比西施,杨玉环.....一点点投射在院落里,吃过午饭,孩子们便一个个往竹林跑去,摘下那一片片已成黄脸婆的叶子,在一根花藤上细心地编织着,好像是在编制她们未来的梦想。不一会就像孙悟空变戏法,一个个美丽的花环便成了。她们一个个笑呵呵地往别的孩子身上戴,又能有一阵好玩了......在她们的眼里,没有眼泪,只有泪花,不管是多么一件平淡无趣的事在她们看来都无比有趣,总是笑不完乐不完玩不完。
可是,现在却成了回忆。她们在一天天长大,面向阳光,有时也有乌云,可她们的母亲却在一天天地面向年老,她们的外婆外公又在一天天面向坟墓。一天天,时间虽然悄无声息,却在每一个人心里敲着警钟,催促着每一个人快步往前跑,跑不动的,也唯有被淘汰在原地......
她们的母亲就像被施了魔法,就算没在学校学习,只要她们一在家,就是一本本的书,一页页的测试卷,很快的就离开了那个地方,搬往镇上去了。欢笑一天天在她们脸上逝去,继而开来的是竞争,嫉妒,难过,奋斗,每个人都想登上顶峰,但是永远只有一个第一,难免其中有人会停留在山腰,有的甚至一不小心失足掉下山脚。
她们的外公外婆也被疾病残身,原来慈祥的笑,已经被病魔折磨完了,原来的外公外婆就像整了容一样,双眼已经凹陷,记忆也大不如前。炒的菜已经没有了色香味,甚至有时把盐,味精弄错,搞的一盘菜像五味杂菜,甚至有时忘记关火,把一个锅都烧着了,眼前的麻婆豆腐,鱼香肉丝,为什么,你们都不见了......
如果时间会有回音,爱的脚印已经被风沙一点点淹没,我还能看见吗?也许只有记忆深处的那片世外桃源,那一袅袅炊烟,一块块石板路,一丝丝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