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全一个女孩的所有美丽高中作文2000字
当拿到那个高一(7)班女生外号绝密档案,宋小瓷名字的后面一个箭头指向土豆,不过马上被叉叉枪毙,另用粗粗的水笔改成另两个大字:阿婆。不过,我还是蛮欣赏她的无动于衷还有对这个外号的想得开。是啊,每个女孩都逃不过当UFO(Ugly+Fat+Old)的命运,阿婆这两个字只是提前领取而已,有何不妥呢?要是我,那肯定就要大哭一场,埋怨自己一顿。
我的心中,其实对宋小瓷还是同情的,因为爸妈的不和,导致她对所有人都没有安全感,只有对钱,她才会产生安全感。唉,阿婆简直就是守财奴一个,老妈给的买衣服钱、老爸随手给的零用钱、奶奶给的压岁钱、学校退下的多余点心费,统统都省到她的小钱包里。因为她无数此梦见自己被爸妈推来搡去,像没用的包袱一样,只能自己一个人,惶惶地落泪。渐渐,阿婆习惯枕着钱夹睡觉,一点点的安全,还有一丝丝的踏实。我的心,为了这个没有安全感的女孩有了那么明显抽痛。
但这个女孩还是非常善良,非常单纯的。她的同班同学为了能让自己在聚会上显得更漂亮些,决定也邀请阿婆宋小瓷。毫无心机的宋小瓷竟然答应了。在拿着攒了许久的钱走进商场,看上了一条粉色的蓬蓬裙时,就快要付钱了,宋小瓷突然对自己攒了那么久的钱有了些许的不舍。还想为自己的钱包省省,便问营业员那衣服上的女孩儿是谁。一个声音插了进来:大力水手的女朋友奥利弗。朝着声音望去,一个男孩漫不经心地望着她:怎么看都不是一个美女啊。看到这儿,我就想,一个女孩不会最在乎被老师骂,被父母打,可是被一个男孩儿当众说自己怎么看,都不是个美女时,那是怎样的情何以堪啊!后来,那个男孩儿以忘带钥匙,爸爸不在家,无家可归的接口,像宋小瓷借钱。宋小瓷觉得眼前这个男孩比她更可怜,就毫不犹豫地把自己舍不得花的钱借给了他。因为这个男孩把自己的假冒学生证给宋小瓷看了。教育学院附中高一(7)班何塞,地址:汾阳路510弄11号301室宋小瓷便轻易地相信了他。
在得知自己被骗后,阿婆抹去眼泪,决定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冲进麦当劳大吃一顿。在吃的同时,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阿婆的背脊象被通了电,她缓缓转身,看见那个混蛋男生对着桌子上一双崭新帅气的篮球鞋两眼放光,扳着手指和对面的同伴说个不停。阿婆呼吸越来越急促,把才咬了一口的鸡翅扔在盘子里,她径直走到他们的桌子旁边,新鞋上那个耐克著名的小钩子标记,钩痛了她的眼睛,我刚刚从汾阳路过来,我数呵数呵数到天边,没有500号,连400号、300号、200号也没有!当一个女孩儿知道自己被骗,那个骗子还不知悔改,到处炫耀,心肯定都快碎了。难道自己的脑袋上真的就写了笨蛋,好骗的标记么?
这么多年来宋小瓷只是逆来顺受,天知道她害怕的东西有多多:
害怕爸妈真的离婚,所以乖顺懂事,心事重得象个老太。
害怕同学都不理自己,所以任由她们叫她阿婆阿婆,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害怕被男生多看几眼,就看出她又笨又傻,那个何塞不就是多看了她两眼,害她手足无措,脑子短路,一点也不防备地上了当。
阿婆抹了一把脸,分不清是热气还是眼泪,反正她已经看准自己将来怎么死了,不是被活活骗死,就是骗局被揭穿后被活活气死。
其实男孩何塞也在反思自己,都有些不认识自己了,原来自己真是那种为了喜欢竟然可以这样不择手段的小人。当时兴冲冲去买心爱的篮球鞋,突然遭窃,身边分文不剩。当他第一眼看见那个呆头呆脑的女生,脑子里坏坏的灵光一现,好象捞到了一根救命稻草是不是我的脑门上生来刻着弱智好骗傻鸟这样的标记?何塞耳边一次次轰鸣着这句话,那个女生抖抖的嗓音,受伤的表情,还有那天他同伴说的一句话 但愿这世界上,不要从此少了一个善良的女孩。都让他的心止不住一次次发抖。最后,何塞写了一封道歉信。
是啊,那个男孩在骗宋小瓷以前,是这样一个痴心绝对的篮球男生。
喜欢突破上篮时,对手无奈的表情。
喜欢妙传出手时,对手发呆的表情。
喜欢投篮得分时,对手郁闷的表情。
其实,宋小瓷穿那条裙子,真的很好看,而大力水手的女朋友奥利佛其实也很美眉。美眉不是说你有多么好看的脸蛋,你有多么完美的身材,美眉就是一个女孩,穿着她心仪的新裙子,站在镜子前面,充满甜蜜、轻盈、幻想的那一刹那,仅此而已。
宋小瓷,我想让你穿上那条蓬蓬裙,擦掉堆积在你眼里、心上沉沉的灰暗吧,世界上没有一个女孩应该被叫作阿婆。
那封信的最后,一句话让我感动:我遇见你,我伤害你,最后,我唯愿成全你,成全一个名叫宋小瓷的女孩的所有美丽。
一个女孩,不应该被人笑话,当宋小瓷吃力地把灰仆仆的外套塞进包里,就像蜕下一层重重的壳。只见她一点点抬头,踮起脚尖,微微旋转,这时,她清清楚楚看见一个女孩旋出了那块深黑的累赘的影子,可人、娇媚、清新。
可以想象的到,在春天的那条大街上,裙裾犹如充气般地向四面蓬开,下摆象小鸟的嘴一样轻轻啄着宋小瓷的小腿,在5月闪闪的阳光里,她应该越走越快,把所有的自卑、自责、担心统统甩在身后。
我也要像宋小瓷一样,要对自己充满自信,对别人也要有闪亮,美丽的一面。
噢噢,一个女孩从阴冷的冬天悠悠降落到闪闪的春天,印着奥利佛的蓬蓬裙就是她那顶美丽的粉色降落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