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初中优秀作文
—题记
语文向来对我而言是一门无足轻重的学科,除了文学名著以及写作能给我带来一定的满足感,其余的有关语文的内容都使我感到厌烦。我从来不觉得自己的语文成绩有多么好,而每一次语文考试,我自然也没报多大的胜算,我认为,这个语文能学就学吧,不能学也得学,就这样,糊里糊涂地度过了这么些学年。
到了这学期,我对语文的厌恶也越来越重了,我觉得书本上的内容都太单调了,就连我所热衷的外国名著都没有过多的了,又加之我对语文老师的厌恶,重重的因素,导致我每当上语文课就感到压抑,甚至到最后我都不想听讲了,我就又这样浑浑噩噩地混了快要一学期。
临近期末的时候,我们语文老师进行了几次模拟考试,我很清楚,这几次的语文成绩很糟糕,然而由于自身堕落的性子,我开始忽视这些不堪入目的分数,我总是报着得过且过的心理安慰自己下一次一定可以考好。但,几次测试下来,我的分数,却是一次比一次低,我也就逐渐想要放弃语文了,而期末考试的临近,又使我不由得惶恐不已。
我记得那天中午,当我们全班同学吃过午饭都在教室里写作业时,我的语文老师将我叫到了办公室,当时我十分冷静,或许是因为即将发生的事情早就在我的预想之内吧。
我严肃地走进了办公室,站对着语文老师,然后缓缓地低下了头。“你是不是想耍朋友了啊?”语文老师生气地质问着。“没有。”我回答。“你看看你这几次的测试成绩,那些问题的答题方法我上课都一一讲过,再看看你写的,文不对题。”我没有回答。接着语文老师继续说“我曾经就给你强调过了,你写的作文不要太朦胧了,也不要写得太像散文诗了,考场作文就是要简单明了,你文笔再好,阅卷老师有谁会去给你仔细品味?”语文老师呵斥道。继而,她又继续说着“你原来的语文成绩可是和XXX(班上的语文尖子生)差不多的,那你现在呢?你再有才华也需要学学这些基本的语文知识吧。亏我还一直觉得你喜欢课外阅读,以为你很有文化。下来自己去想想吧。”当我听了这番话后,我的心情一下子变得沉重了,特别是语文老师的最后一句话,更是像刺一般扎进了我的心端。我深沉地鞠了一躬并深沉地说了一句“谢谢陈老师”后,便转身离开了办公室。
回到教室后,我的表情也比先前更严肃了,周围的同学都连连问我发生了什么,我随口应付了几句,就继续写作业了,然而写作业的时候却心不在焉。过了一会,午睡时间到了,我就趴在桌子上,用衣服挡住我的整个头,独自哭了起来。我从来没有想过,原来老师对我的期望会是这么高,然而我自己却看低自己。曾经我不止一次因为作文写得优美而被我的语文老师所夸赞,如今让我最烦恼的却也是作文。面对老师的对我的失望,我瞬间竟有些无地自容。我为我的变化感到悲哀,甚至我慨叹。
那么一段时间内,我变得萎靡不振,我发现自己都害怕上语文课了,而我的语文老师也没有过多地说什么了。不久,最让我担忧的语文期末考试,也终于来临了。说实话,我觉得这次考试的作文简直写得一团糟,甚至可以说十分荒谬,而这次语文考试我所取得的分数更是给了我沉痛的一击。知道自己成绩的那么一霎那,我竟产生了认真学习语文的冲动。
我开始不停地做题,背书,学习答题技巧,还时不时地写作文,锻炼自己的文笔,因为我想用我真正的实力来向我的语文老师证明,我并不是您口中所笃定的那个样子。记得我的语文老师在我的期末评语里说我是一个有个性的孩子,那么,我就要向您张扬我的个性,我要您不仅仅是对我才华的欣赏,我更要的是您对我成绩的肯定。
我十分清楚,语文是个漫长的学习过程,所以,不止一次,我努力尝试,尝试着证明我向来的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