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动心弦的感动作文
许多年过去了,我拿出了旧时的日记。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全部放在太阳下面晾晒着,看着那渐渐苍白的记忆。心弦被什么拨动着 ,奏响了一曲柔柔的感动....——题记!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 多情的蜂儿,蝶儿,恣意的在鲜花从中飞舞,嬉戏。春天里,各色花儿竞相开放,白的似雪,红的似霞。一阵微风拂过,留下了沁人心脾的芬芳。
一个人漫无目的的走着,这个本属于青春的季节,为何心中凭添了几分惆怅。也许是无助的退学,也许是人情的冷暖,也许是家庭的变故。触目的是满眼的娇艳,心中却储满了感伤。
每年这个季节,家乡的一座小山上便会唱上好几天的社戏,吸引了周围的村民。他们不约而同的从四面八方蜂涌而至,纷纭踏来。这个本来幽静的小山顿时沸腾起来,也许上山上的那座小庙给小山带来了灵气。听周围的人说,庙里的菩萨很灵的。正因为如此,一年四季香火不断,来拜神,还愿的香客络绎不绝.....
我信步来到山下,望着香烟缭绕的山顶发呆。
上啊,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是位老大爷乐呵呵的从我身边走过,我犹豫了一下,漫步向并不太高的山顶爬去,戏台搭在山下的一块空地上,看戏的人席地坐在山腰往下俯瞰。我片刻爬到了山顶,周围的村庄在三月的阳光下特别显眼,镶嵌在一片片黄色的油菜花之间,像散落的棋子。象....
从山脚到山顶,早已摆满了小商小贩的商品,他们吆喝的声音几乎可以跟台上的戏子媲美。我没有那分心情,眼前的风景令人迷茫。松柏伟岸的身姿在微风中摇曳着,林阴小道的上空,几只鸟儿自由的飞过。我找到的一块平坦的石头,他在一片荆棘的中央,安静的躺在那里,很少有人涉足。我穿过荆棘走了过去,躺在上面却是一种异样的感觉,阳光透过树叶密密匝匝的照在我的身上。
思绪一片空白。想起了写的一首小诗,不凄然的读出声来。
我恨你
毫无理由的决裂
你的心
何止千里万里
我又怎能逾越
我恨你.....
我哽咽着,很委屈似的,这一刻我不必惺惺作态的隐瞒什么了,我就是我。
写的蛮好咧,就是过于忧伤了些。一个女孩清脆的声音在儿边响起,我吓了一跳。
你怎么过来的,望着周围的荆棘我纳闷着?
你过的来,我就过的来呀。有什么奇怪的,怎么了,这么伤心?
没有呀,我掩饰着,却言不由衷。
怕什么?谁没有点伤心的事呢?
是啊,我感叹着。不好意思啊....
我刚才做了一个梦。我说...
呵呵....做梦还能写诗?女孩笑了,声音好甜美。是不是想起了那个女孩子吧?也许女孩无心说出来的,我听了更加窘迫了。
不要计较啊,我说着玩的。
怎么会呢?我答着,很认真的看着她。她不是很漂亮。却很清纯,就象在百花从中你能一下子找到那在角落开放的野百合一样。
我从她的眼神中似乎读到了什么,她有一丝窘迫,把头转到了山的另一边。
可以陪我走走吗?女孩很真诚的问我。我甚至找不到任何拒绝的理由,我也不想拒绝,我又何曾不想有个人陪陪我呢?我轻轻的扒开挡在前面的荆棘,不小心被刺刺到了,我吸了一口凉气,甩了甩手。
疼吗?她问,很温柔的声音。让我受宠若惊一般。
不疼,比起心上的伤算的了什么?
是吗?女孩梦呓般的声音又在耳畔响起,我听不清她说着什么?但我知道她一定有过不平凡的经历。就这样我和她慢慢的在林阴道上走着,她的故事便在她的口中缓缓的告诉给我。我就象她的一个忠实的听众,跟着她喜而喜,也随着她的忧而忧。
有几个男孩女孩追过来,撒下了一路的笑声,我仿佛被感染了,舒展了一下筋骨。
我们为什么要不快乐呢?
不介意说说你的故事?她清澈的眸子看着我。
怎么说呢?家是一个充满忧伤和凄凉的地方。大哥不幸的离去,让整个家庭面临着崩溃的边缘。于是我辍学了。我还能怎样呢?尽可能的保持笑脸去面对父母。
女孩听着,泪水爬上了她的脸颊。
不好意思,比起你来。我幸运多了。
我泪眼蒙胧的望着前方,山下,油菜花开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
哭什么呀?有什么想不开的,学我们。刚才身边掠过的几个男孩女孩又转回到了我俩的附近。
哎.....呐喊的声音响彻山谷。我慌不迭的用衣角去擦拭眼泪。女孩递过来一快洁白的手绢,用这个吧,那样不卫生的。谢谢,我轻轻的接过来。一股暖流在心中涌动着。
阳光无情的拉长了我两的身影,太阳潇洒的在天空划了大半个圈子,倾到了山的另一边。西边的彩霞泛开了瑰丽的颜色,夕阳的余辉把树叶边子涂抹得象五彩画一般美丽。
我要回去了,女孩说。
明天还来吗?
不了,明天我要去深圳了。
还可以见到你吗?我心存不忍。
看吧。有缘分总会见面的,女孩幽幽道。一种失落的心情萦绕着我。
不知从什么地方她掏出了一个大信封。
什么?我问。
给你的,说出来不怕你笑话,我准备找个地方埋了的,我听人们常说,把那些不快乐的事情写在纸上,然后埋在么个地方,所有的不快乐就全部被带走了。
灵吗?
不知道.....
谢谢你的信任把他给了我,我会好好珍藏的。
女孩终于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甚至忘了问她叫什么名字。
炊烟袅袅升起来。村上响起了妈妈喊孩子的声音,夜象一床黑色的帷幕从四周拉拢。
回到家,借着微弱的灯光我打开了一个女孩子的心扉。
心弦被一个陌生的女孩弹响,温馨而美丽.....
下篇便是女孩留给我的故。现在读来,依旧温馨,凄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