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作文1500字
看着那路灯发呆,让我想起自己在老家的时候的事情。那个时候我有几个好兄弟,我们从小就在一起玩,那时别人都说我们是五兄弟,整天形影不离的;也有人说我们是小土匪,因为在我们上小学的时候,除了女生以外,别的同学几乎都被我们打过,所以那些同学见我们来的时候都躲得远远的。这种事情一直持续到了初中。初中的时候我们五个仍然是在同一个班,和小学一样我们先用武力收服本班的男生,然后再向其他班的同学挑战,就这样一个学期没到,初一就已经是我们的地盘了。其实期间,也有初二的人来找事,但是都被我们给打了回去,日子就在这样的浑浑噩噩中过去了。初一的下学期,我们班来了一位女同学,是从甘肃转学过来的。因为她老家也是这个地方的,而且还成为了我的同桌。就这样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和相处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她是我的第一个异性好朋友,她知道我整天打架、逃课后,就开始尽心尽力的给我做思想工作,真的有很用心的帮我,但是俗话说的好“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对于她的好言相劝,我根本听不进去。直到发生了那天的事。
我很清楚的记得那天是星期三,我们上体育课,那个时候我和她在饭堂聊天,就在这个时候,来了个初二的学生,印象中他们几个以前都被我们打过。那个时候他们也许是看见我只有一个人,没有帮手,就想找我报仇吧。古人云“双拳难敌四手”,很快,我就落了下风 。突然,就在这个时候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大大的拳头,我呆在那里了,因为意识到自己肯定躲不过了,就不自主的闭上了眼睛,因为我肯定这一拳一定会打到我的,所以我紧张的等待着。我听到拳头打在身体上的声音,但是我没有感觉到痛,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吃惊的看着眼前的一幕 ,是她,她用她的身体为我挡下了那重重的一拳,她吃痛的掉下了眼泪,但是却强忍着痛楚坚定地对我说说:“答应我以后都不要再打架了,永远都不要了。再打下去你的梦想、前途甚至未来都会葬送掉”看着她那坚定明亮的眼神我用力地点点头!我没有去找那几个初二的学生“报仇”,回到家以后,我躺在床上回想起她的眼神,我决定真的要痛彻心扉的改变自己,否则对不起她对我的信任!同时还回想起自己14岁生日那天自己许下的愿望:“我要当一名军人!成为国家有用的人!”。不禁的想想,如果自己真的想做有用的人,必须要“洗心革面”,做一个新的自己。这样才能对的起自己,对的起身边每一个为自己付出的人。
第二天,我一到学校,她却告诉我,她要回去了,回到甘肃。就这样,我们从此分开了。但是她临走的时候,给我留下了一封信,那封信上仅写了两个字,两个再一次深深敲醒我心灵的字——奋斗,从那天起我把这两个字深深的刻在自己的心里,并且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放学回到家魂不守舍的,躺在床上回忆起自己的“往事”,觉得自己好傻。吃晚饭的时候我对爷爷说:“我要转学,我要学习!”当时我奶奶激动的流下了泪水,爷爷也拿出了他珍藏多年的好酒,高兴的喝了起来。坐在饭桌上看着家人对我前途的期望,我不禁觉得自己是如此的幼稚。
就这样,我来到了深圳,离开了那个曾经让我铭记一生,让我重新站起来的地方。此时此刻我 要开始我的新生活,做一名好学生,朝着我的梦想和未来前进。而她也成为了我心灵里的那盏神圣的灯,在我的心里她的话和她的眼神无时无刻的都鼓励着我,让我越来越坚强,越来越勇于面对。也就是是她照亮了我的心房,也照亮了我的希望。
前几天,给以前的那几个好兄弟打电话,他们告诉我,在我走了以后,他们就被学校开除了,现在在做工,还说很累、很苦,他们现在很后悔,当时为什么不好好读书。反而现在我却感到我很幸运,如果没有她,我也不会坐在这里写这篇文章了。
其实,现在还不是很懂事的我们很容易被那些所谓的“灯”吸引去了眼球,但是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更应该点亮自己心灵深处的那盏灯,从而不让我们迷失。点亮心灵深处的灯,我们的未来会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