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优秀作文仙人球
当仙人球刚买回家时,我每天都精心地照顾它,为它浇水。一天、两天、三天……一个月过去了,仙人球没有任何变化,还是背着一身难看的刺。我对仙人球渐渐地失去了兴趣,把它放到了一个阴阴的角落。浇水时,偶尔还会忘掉它,但是仙人球毫不在意。
已经过去几年了,当有一天我到阳台上浇花时,惊奇地发现那盆仙人球竟然开出了美丽的小花。那些小粉花,虽然没有茉莉的清香,没有牡丹的艳丽,但是它们让我看到了生命的意义。
这盆仙人球默默无闻地、年复一年地呈现着绿色,一朵朵小粉花也不惹人注目,但它总是顽强地活着。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那么生命一定是光彩的。
2仙人球
在我家阳台上,有一盆很不显眼的仙人球。
仙人球的身体像是一个悲翠球,又像一只可爱的小刺猬。它全身布满了一根根像钢针一样的刺,你可别小瞧这些刺,这可是它用来自卫还击的武器呢!我被它剌过,妈妈也被它刺过,疼极了。妈妈曾多次要把它扔掉,可我不肯,因为我对它有一种特殊感情,我爱那盆仙人球。
春天到了,万物苏醒,在仙人球“妈妈”的身下钻出了许多小仙人球。小仙人球显得那么渺小,那么脆弱,好像一阵风就能把它们吹跑似的。它们的“妈妈”生怕自己的孩子受到初春寒冷的“欺侮”,总是用自己的身子为孩子们挡住寒风,可小仙人球却总要往上钻。终于,在春雷爷爷的鼓励下,在春雨姐姐的帮助下,小仙人球克服了重重困难,长大了。
春末夏初,仙人球的身上长出了花苞。说来也奇怪,仙人球开的花很有“次序”,总是两朵一起开,像一对孪生姐妹,又像小姑娘头上扎着的两只花蝴蝶结。仙人球开的花纯洁芬芳,洁白无瑕,像一位美丽的仙女,穿着雪白的连衣裙,一边在翡翠舞台上跳着婀娜多姿的舞蹈,还一边从白色的连衣裙上,撒下令人陶醉的芬芳。
秋天,丰收的季节到了,仙人球也成熟了。它的用处可多啦!可以切成一片片泡成清凉可口的茶,为你解渴;可以做成各种圆形玩具,丰富你的生活;可以做……真是道不尽,说不完。但最令人吃惊的是它竟然能熬成药水来治病。
记得那是一个秋高气爽、凉风习习的傍晚,我不小心弄破了鼻子,直滴血,用棉花塞了半天也没塞住。这时,奶奶献上一条妙计,爸爸就按照奶奶的方法,切了大半个仙人球,把它熬了水,让我喝下去,一会儿血就止住了。我望着那剩下的半个仙人球,我觉得它比什么都美。
有一年冬天,天上下着鹅毛大雪,我突然想起了阳台上的仙人球。我连忙去拍掉它上面的雪,只觉得它身子软软的,我以为它死了,心里好一阵伤心。可没想到第二年,它却奇迹般地复活了,从好像枯萎了的仙人球身下又长出了一簇小仙人球。
人们爱富丽堂皇的牡丹、芍药,爱千姿百态的秋菊,爱十里飘香的桂花……我却爱貌不惊人、名不见经传的仙人球,不仅仅因为它作用大,更重要的是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
3我家的仙人球
妈妈爱花,所以我家的阳台上总是五彩缤纷,争奇斗艳。在许多花卉中我最喜爱的就是那盆仙人球了。
仙人球的外表不好看,他披着一件绿衣裳,上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刺。倘若你用你的小手轻轻碰一下它,那你可就“挂彩”了——若是碰上更硬的小刺,保证是鲜血流淌呀!仙人球象一个长满刺的皮球,我想仙人球也是由此而得名的吧。
妈妈告诉我:“仙人球虽然不好看,但他能抗辐射,更能抗旱”它有顽强的生命力,你就是一个星期不给它浇水,它也不会枯萎。对于妈妈的话,我半信半疑,想试一试,便八天没有给他浇水,果不其然!他依然是那样碧绿,精神抖擞地伸展着他的傲骨——犀利的小刺。我被仙人球的精神感动了,我更爱仙人球了。
冬天到了,大地一片银白!仙人球却傲然挺立,一身墨绿的衣裳,越发如深色翡翠令人沉醉。到了春天他便会悠然自得地开出一朵朵纯洁无暇的白花,它虽然没有丁香的芳香,也没有玫瑰的绚丽,但也时常散发出一阵阵清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
这就是我家的仙人球!朴实无华,却时时散发着迷人的魅力!
4仙人球
有人喜爱色泽艳丽的玫瑰,有人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但我最喜欢貌不惊人的仙人球。
在我家阳台上就有这样一个仙人球。
仙人球的形状是椭圆的,颜色呈深绿色,像一个翡翠球。
全身长满了尖尖的硬刺,轻轻地碰它一下都会有一股钻心般的疼,周围还有几个小小的仙人球,摸起来软绵绵的,像一个毛绒绒的球。
仙人球的花是白色的,一般是晚上开放,早上就凋谢,周围还有一点点泛粉,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它不于百花互相媲美,只是展现自己的美丽就可以了。
它还可以治病。有一次,我的腿上被可恶的蚊子咬了一个包,我使劲地挠,挠出了血,哭了起来。这时,妈妈听见了连忙用剪刀剪下一个小仙人球,,我想,剪那玩意有啥用,还不如用芦荟胶抹上呢?只见妈妈把刺拔去,对准我的伤口挤出了水,用纱布把伤口包好,过几分钟,我的腿不痒了,妈妈把纱布掀开看见了包已经消肿了,我想平常不起眼的仙人球还有治病的功能啊!
这时,我开始关注起了这貌不惊人的仙人球来。
仙人球的功能齐全。把它放在电脑前可以防辐射,还是一个天然的空气清新剂,吸收周围的二氧化碳,还可以美化环境。
为什么别的花都有茂盛的叶子,可仙人球没有呢?我产生了疑惑。于是,我在电脑上查寻。原来,仙人球通常生长在沙漠里,它那里阳光强,雨水少,为了适宜沙漠里的恶劣环境,于是,从叶退化成了刺,这样可以减少水份的流失。
仙人球为我们服务没有一声怨言,它的品格多么高尚啊!它为了在沙漠里生存培养成了坚韧不拔的精神,难道不应该值得我们学习吗?
5仙人球
我家里有两盆仙人球,我很喜欢它,天天去看它,与它成了好朋友。
仙人球的外形很独特,圆圆的身子上长满了许多小刺,象一只蜷缩着的刺猬。爸爸妈妈告诉我说这是仙人球的叶子,我在想仙人球的叶子这么小,一定有什么原因吧。我在网上查了一下资料了解到,原来仙人球的叶子是保持水分的,因为叶子小,水分就不容易流失,可以几个月不浇水,非常耐旱,在荒凉的沙漠中也能见到仙人球的身影。春天到了,仙人球开出了红色的小花,白天开花,一到旁晚的时候,花又会收拢,第二天又开放,非常美丽,仙人球的花期大概要持续一个星期左右,你如果想去摘它,它的刺儿会告诉你,不要乱来,小心刺着。
我非常喜欢仙人球,因为它坚强勇敢,敢于向环境恶劣的沙漠挑战;因为它无私奉献,为我们吸收灰尘,释放氧气;因为他只要最少的水分,却把最美丽的花朵展示给了我们。
6仙人球
我家有一株仙人球,在别人看来,仙人球既不美观又刺人,但我却不这样想……
我家的仙人球长得像个圆溜溜的小西瓜,深绿色的球体上,布满了一道道整齐的深沟,沟瓣上长着一排排张牙舞爪的利刺,犹如震翅欲飞的蜻蜓,整个看上去像只抱成团的刺猬。
仙人球的圆顶上,长出一朵红色的花蕾,看上去像一颗鲜艳夺目的红宝石。如果再喷上几滴水,她更显得那么娇嫩可爱,光彩夺目,令人陶醉!仙人球那深绿色的球体和含苞欲放的花蕾,红绿相衬,美极了!
虽然,仙人球没有像别的花,有枝有叶、多姿多彩和那醉人的芳香,可却有着她独特的美:绿,绿得那么新鲜,红,红得那么艳丽。
仙人球对生存环境的要求并不高,只需一点点水,而且不管夏日炎炎,不管风吹雨打,不管寒冬腊月,她似乎都不屑一顾,仍一日一日、一年一年、茁壮自信、饱满矫健地拱卧着,处处透露着优雅的君子风范。
当人们在赞美松柏的四季长青、梅花的坚强不屈、莲花的纯洁无比时,是不是也该赞美仙人球钢铁般的顽强!?
7仙人球
有一种植物,它的美是内在的。它不和其它植物“攀金枝”,也不和它们争妍斗艳。从始至终,它总是默默地开放,它拥有它自己的品格,也拥有自己的风采!它,就是仙人球。
仙人球小的时候,毛茸茸的,像帽子上的绒绒球;长大后,绒绒球上又长了几根小刺儿,如同一只调皮的小刺猬。有一次,我无意中被仙人球“扎”了几针,我很好奇它身上的刺,非常希望种一盆仙人球,可是听老人说种仙人球是需要耐心的,我有些犹豫不决。后来,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只笑着对我说:“你若是种了,并且成功了,不正是考验了你的耐心吗?还能让你更深的了解仙人球呢!我希望你尝试一下。”于是,我开始栽培起仙人球来。
我把一颗仙人球放在盆里用壤土栽着,放在了阳台上,希望它能享受阳光的沐浴。虽然它能享受“阳光浴”,可是我还是要尽到像家人和朋友的职责:为它浇水。过了几天,我也总结出了一些门道:仙人球是生活在干旱地区的,因此,它喜干。所以,我必须做好浇水记录,每隔一个月浇一次水。摸着门道,我的仙人球养活了,一天天的在长大,它也在努力地生长着,令我惊讶的是:仙人球竟然开出了白色小花。它们首先长出了尖尖的花苞,过了几天,它们慢慢地绽放出自己的花瓣,展现出自己最美的一面,妈妈告诉我:仙人掌的花期是很短的,短短几天就凋谢了。果然,过了几天,它们最美的花瓣也垂下了头,慢慢凋谢。
妈妈看着我用心地把仙人球养大,她告诉我了一些道理:在炎热的夏天,骄阳下的仙人球却不需要浇水也可以旺盛地成长;严寒,仙人球和梅花一样,坚持到了最后。仙人掌有着入药、防辐射等作用,它还有“菜中之王”、“药中之王”的美称呢!
仙人球,你虽然比不上“百花之王”牡丹;你虽然比不上香飘十里的桂花树,但我却欣赏你那不屈不挠、顽强坚贞的精神。你没有艳丽的花色,没人怡人的芬芳,但你拥有那纯洁的绿色,你为我们开出纯白的小花,却不苛求我们的回报,我爱你——仙人球!
8仙人球
瞧他一身钢针般尖锐的刺,就像小刺猬在时刻提醒着人们:别惹我,离我远点!------那就是我家的仙人球。
春天,它用自己滴翠般的绿,美化环境,自己默默地奉献着。
烈日炎炎的夏日来了,他迎着烈日,作不屈的斗争,忽然有一天,我惊奇地发现仙人球竟在烈日下开花了,花开得那样艳丽,有红的白的,红的就像熊熊的烈火,艳丽壮观;白的就像冬天的雪,晶莹剔透,他们就像一个个活泼的小精灵,在摇来摇去。
秋风习习,仙人球依然那样挺立着,而其他的植物呢,可不想仙人球那样挺拔,而是一个个懒洋洋地趴在地上,永远不起来,直到下一个春天才醒来。
隆冬来临了,严寒破坏了花草,而仙人球却依然挺立永不屈服。
仙人球的作用十分广泛,他每天默默的净化空气,同时还是一味不错的中药,能够清热解毒,听说现在还出现了一种可以食用的仙人球,味道一定很鲜美。
啊!我爱我家的仙人球,爱它的体魄,爱它那不屈不挠的精神,我也赞叹它,那种默默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