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坎坷多初中作文范文
后来,上学了,要经过多次的努力举手发言,才能明白a、o、e的意义,才能学会写一个又一个的汉字,又经过多少次的坎坷曲折后,才会写第一篇作文。
再后来,长大了,经过多少次的被拒之门外,多少次的四处碰壁,才能找到一份工作,又要经过多少次的笑脸相迎,才能在公司里得到一个好的职位。
无数次的坎坷陪伴我们从小到大,一点一点的坎坷让我们学会了自己的事要靠自己完成。
坎坷可以创造一个人,就像发明电灯的爱迪生,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考验,最终找到了那条通向成功的光辉大道,坎坷造就了一位伟大的发明家。
同时,坎坷也能击败一个人,一次次地将他从光辉的宝座上摔下来,不断地击碎他的自信,终于在又一次被坎坷击倒后,他选择了一条最轻松的道路向坎坷屈服:放弃生命。这是一场全输的赌局,他不仅输掉了自信,也输掉了宝贵的生命。
不要说这是因为现在的社会是残酷的,即使是在童话中,坎坷也依然存在,就像是各种故事里的反派角色,比如公主的继母、魔法师等。但坎坷有时也会是一位很好的老师,在《荆棘鸟》中,坎坷充当了老师的角色,而且是一位相当严厉的老师,它教会了荆棘鸟要如何唱出最美的歌,但也以其生命作为学费。
坎坷可以是严师,也可以是敌人,这关键在于你自己是否有信心经受住坎坷的考验,看你是努力奋斗通过考验,还是举手投降输掉一切。
希望你我都不会成为那个举手投降的懦夫,而是成为一位胜利者。
人生路上快乐多
自然万象的欣喜是人生路上诸多的快乐之一。
天空的快乐是蔚蓝无垠的一抹明朗;大地的快乐是广阔凝重的一份坚实;阳光的快乐是光耀万物的探寻;月亮的快乐是柔婉如水的相思;松柏的快乐是苍劲葱茏的绿意;彩蝶的快乐是翩飞妙曼的绚丽;雄鹰的快乐是展翅凌空的豪旷;而人生路上的快乐,则是每天都保持一份良好的心态,一份好心情……
幸福生活的本源是人生路上诸多的快乐之一。
人生路上的快乐就像一场久旱的甘露,浸润着沙沙啦啦沙沙的欣喜,弹奏着晰晰沥沥晰晰的乐章;快乐就像一杯清水,即使只剩一滴,也将定格在清清亮亮的一瞬;快乐就像一潭清泉,叮叮当当地冲刷了孤寂,又晶晶莹莹地溢满了充足;快乐就像一湾碧波,清幽静谧地灌溉了尘世的疲惫,又悠扬婉转地滋润了一度干涸的心灵之鱼……
一个人心灵深处真切而微妙的感受是人生路上诸多的快乐之一。
人生路上的的快乐其实是一种心灵的满足感,是一种趋向于纯主观的内在意识与内在调节,而不是构建在庸碌纷攘的低俗占有上。所以,快乐不是那贪得无厌的一叠叠钞票,不是那充满物欲的一件件服装,也不是那佯装潇洒以遮“我”痛苦的一个个“阿Q”,更不是那骄奢淫逸的一杯杯醉酒……
人与自然和谐交融的澄明之境是人生路上诸多的快乐之一。
佛家曾有“青青翠竹皆是法身,郁郁黄花无非般若”之说。讲的大概就是每一株翠竹里都包蕴着佛的法身,每一朵鲜花里都绽放着万象的智慧。我们眼中的自然万象,看起来是多么澄明幽静,多么赏心悦目,可见自然万象都有其美丽丰盈的内在世界。苍天大地、阳光雨露、一草一木……无不是为了生命的美好而欣欣向荣,无不以其宁静的壮美唤起人们的感恩之心。无论你身处乡村还是都市,无论你是贵族还是平民,人生路上的快乐就像自然万象一样给人以幽雅、宁谧、欢欣与慰藉……
人不可以左右时间,但可以把握机遇;人不可以回到过去,但可以计划未来;人不可以改变命运,但可以选择心态。直到现在,我终于明白:快乐抑或不快乐是可以自己选择的,只要改变心态,改变自己看待事物的方式,用一个崭新的角度去观察世界,每一天都将会是快乐的……
即便是贫穷抑或苦楚,你也要热爱自己的人生;即便是生活中不尽人意的琐碎扰你烦忧,你依然拥有喜悦、荣幸的时光。清晨的朝霞透过你小屋的每一扇向阳的窗,如同照在富豪身上一样的耀眼夺目。门前那早春的积雪同是在消融,户外的一簇簇小花儿也依旧芳香远播。可以想见,一个心境澄明的人,纵然是在济贫院里,生活得也宛若皇宫一般,生活得如此恬淡、快乐而知足,因为他知道:人生路上快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