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的方式走路作文
——题记
时光飞快流逝,人们停不了脚步只有跟着懵懂地走,忘记了为何要走路,也不知要走到哪里去,就这样走过青春,走过生命。他们走得匆忙,错过了魔法森林,也未曾注意到天使的翅膀。唯有我,在一个人的糖果街上,走走停停。
我的路
鲁迅说: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其实不需要走的人多了,一个人走的路也是路,那条路就叫做“我的路”
一直在走自己的路,哪怕这样会显得很神经。比如大家都在看湖南卫视的时候我却在中央频道来回扫台,比如大家都在忙着收菜的时候我却坐在地板上堆积木,比如大家都在用自动铅笔的时候我还拿着一根HB写写画画,比如大家都在背新概念的时候我依然在阿斯顿和外教讨论HarryPotter。不是out了,不是与时代脱节,只是不想做什么事都跟在别人后面比葫芦画瓢。我走我的路,走得有资本,走得有个性,走得有风采。
走自己的路,不是标新立异,不是无原则的叛逆,而是坚持正确的,绝不随波逐流。
走自己的路,是像韩寒一样,不管多少人骂他愤青,始终坚信自己是一块“上海大金子”;是像《约翰克里斯多夫》中写到的那样“他们喜欢把我怎么说,怎么写,怎么想,都随他们罢,他们总不能使我不成其为我”;是像但丁说的那样“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每个人的梦想不一样,所走的路也注定不同。我走我的路,因为只有这样走路,才能走得有方向。
放慢脚步
我喜欢走路。是走路,不是赶路,不是坐在小轿车里呼啸着穿过繁弦急管的城市,看灯红酒绿在眼旁一闪而过。那样的人生太过空虚。
我要放慢脚步去走路,像《星晴》中唱到的那样“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我要用幸福充实我的记忆,让空气中溢满微笑的因子。
我要踏踏实实地去走路,在外婆的澎湖湾上留下脚印两对半。我追求的不是速度而是质量,如果每个人都能脚踏实地地去走路,是不是就不会再发生“大跃进”式的倒退了?
总是有太多的人在告诉自己要加快步伐,要跟得上时代的节奏。我却依然喜欢坐在窗边泡一杯茉莉花茶,在氤氲的茶香中读一本喜欢的书;依然喜欢在阳光明媚的午后一个人穿过静谧的小巷,聆听自己的心声。我不想就那样匆匆忙忙地走过我的一生,我想细细地品味生活,享受生活。毕竟,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
到达目的地时固然兴奋,沿途的风景却更加美丽。我要放慢脚步,因为只有这样走路,才能走得有收获。
一个人,也要决绝地走下去
一旦选择了自己的道路,就要决绝地走下去。就像弗罗斯特在《未选择的路》中写到的那样:森林里分出了两条路,而我选择了人迹更少的一条,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第一步往往是最不容易的,只要迈出了第一步,就战胜了最初的恐惧。走一步,再走一步,终有一天会走出梦想的长度。
前方的道路是未知的,漫长的人生之路上可能有荆棘,可能有坎坷。但我们要始终坚信自己,坚持不懈地走下去。终有一天会看到彼岸花开,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就像安妮宝贝的《莲花》里,那条通往墨脱的路。那是一条旅人从未走过的路,是一条世间最艰险的路。那条路上有狂风,有暴雨,有蚂蝗,有塌方,稍有不慎就会坠入奔腾的雅鲁藏布江中一去不复返。然而他们一直在走路,从背上背包的那一刻起就再没想过后退,哪怕受伤了、虚脱了也从未停下。终于他们走到了,走到了莲花一样的圣地墨脱,走到了那个世界上最纯洁的小镇。恍惚之间看见庆昭在阳光下温暖地笑,那些在黑暗中趋向光的日子,成为一生中最珍贵的回忆。墨脱的美因内河的爱而存在,更因善生和庆昭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而永恒。
黑夜再黑,终有一刻会迎来破晓时的光明。一个人,也要决绝地走下去,因为只有这样走路,才能走得有价值。
用自己的方式走自己的路,我走出了生命的价值。如果有一天回首往事,一定不会叹息雨季不再来。路在脚下,迈开脚步去走路,一路高歌,一路风景,一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