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过风雨作文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于是,在风雨中,我勇往直前。
学习过程中免不了考试,一场场的考试成了我们学习的动力,成了我们的心病。我们会因佳绩而喜,因考差而悲,成绩是一个结果,接着我们还要好好品尝这个果实。
当我们取得好成绩时,你就会享受到果实的甜美:老师的认可,同学们的称赞,家长的奖励……相反,如果我们考砸,那这颗苦果你也不会逃过的。
在这场考试的风雨中,我曾无数地跌倒过,在老师的不满下,在家长的埋怨下,我曾几度尝试放弃,但心底的那个声音一直在叫我,不能放弃,站起来勇往直前!
所以,看到因自己的轻视而考砸的成绩时,我不会抱怨,不会大哭一场,因为我还要勇敢地走下去。我会拿着考卷,认真推敲半天,在找出错误的同时,我长了记性,而且寻求出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我不会嚼着苦果一心想着尽快吞进肚里,而是慢慢品味它的苦,在苦中细细思忖、反省、寻求新出路,待它慢慢融化,我还要回味它的苦,记住这难忘的苦。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于是,在风雨中我勇往直前。
生活中,人们总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这些困难就如同暴风雨一样降临在我们的生活里。但是,每当我们闯过这场暴风雨,那久违的彩虹就会出现在我们的面前,照亮我们的世界。
记得五年级的时候,我的成绩一直是班上的名列前茅。也正是因为连续几次考试的成功,让我渐渐的变得骄傲起来。我开始“不务正业”每天一边玩儿一边做作业。很快,我们迎来了下一次考试,我万万没有想到这看似简单到不能在简单的题目竟被我考出了75分的成绩!这个分数就如同暴风雨一般闯入了我的生活的。回到家后,我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心想:“哎,怎么办呢?妈妈回来一定会把我狠狠地骂一顿的。也都怪我,如果不是我没有好好复习,现在也不会在这里后悔了。”
这时,我的耳边突然响起了一首歌:“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这是?哦,这是《阳光总在风雨后》啊!听到这首歌,我心想:“对啊,就如歌中所唱的,阳光总在风雨后,不努力又怎会看见阳光呢?我决定开始重新努力。
于是,我开始了每天的努力。上课时,我集中精力,跟着老师的思路,认真的听讲,不错过一个字一个词。并且做好笔记,方便我课后的复习;课后,我回家复习,跟着笔记的思路,认真复习,不放过任何一个难点,作业做得认认真真;作业做完之后,我又十分的认真复习。一直到深夜,妈妈见我如此刻苦,经常告诉我别那么辛苦,但我不听妈妈的话,坚持复习到深夜。深夜,都市的华灯一盏盏灭了,家中的等也都惯了,唯有我的书桌前一盏孤灯亮着,灯下的我撑着眼皮,打气精神,依然一丝不苟,奋笔疾书。直到所有的作业被我消灭殆尽之后,才疲惫地爬上床休息。
很快,第二次考试来了,可是这一次我却还是只考了89分,妈妈安慰我说:“没关系,不要灰心,至少这一次比上一次有进步了不是吗?”听了妈妈的话,我一下子振奋起了精神,开始继续向胜利的道路前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我的努力,我取得了98分的成绩。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对,只要冲过风雨,我们就一定会看到那久违的彩虹。所以,努力吧,我们都一定要学会冲过的风雨!冲过风雨,胜利就在前方!
风雨是一种常见的自然现象,又与我们生活的一点一滴密不可分,一场暴风雨过后,可能会使人变得坚强;又或许是人跌倒了永远爬不起来;会使人变得消极、颓废……但我们现在遇到的风雨并没有那么强烈,还不至于把我们打倒;人生要经历的风风雨雨多不胜数,我们又该如何面对呢?我深信一场风雨过去,七彩的彩虹必定会出现在你面前。
我遇到过的挫折并不多,但每次的跌倒都让我铭记在心。
记得那是六年级的一个学期,当时我们学校准备举行一个奥数比赛,可以自愿参加,我那时也心血来潮地想去报名参加比赛,于是我找到了数学老师,告诉她原因。没想到老师却说:“你这样的成绩也来参加?你脑袋转弯那么慢,想给我们班丢脸啊?”听完老师说的话后,我的心马上跌到了谷底,喉咙好像有一团棉花塞在里面,说不出话来了。我哽咽了几下,什么都没说就走出了办公室。我跑回教室,趴在课桌上大哭起来。虽然我的数学成绩不是非常优秀,但也不至于那么差啊!老师为什么要这么直接地拒绝我呢?(.)她为什么不给我信心呢?当时的我已经快不能呼吸了。我的心里充满了泪水。晚上,我抬头仰望夜空,但我的视线已经模糊,眼前只是一片漆黑,我又能否在这困境中找到一丝光明
经历过那一次挫折,我并没有因此而气馁,而是不想败给任何人,从那时起,我每天都在不懈地努力,不想让别人小看我。这不正是在受挫中慢慢成长吗?
那一场风雨,我至今记忆犹新,但我并没有败给它,它让我学会了不少,学会坚强,学会站起来!我知道,我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要走向光明的未来,我不能被偶尔的几块绊脚石给绊倒,站起来以后,你会发现有一道风景出现。遇到挫折,应该以平常的心态去看待,放弃是愚蠢的,坚强才是最后的胜利。
人生变化莫测,它如同无边无际的大海,时而风平浪静,时而巨浪拍岸。挫折在人生路上不可避免的,我们不应该一遇到挫折就气馁、放弃。挫折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受挫折之后一蹶不振。对待挫折应该保持一种乐观的精神,这样才能从失败走向成功。即使身处逆境之中,也要居安思危,随时准备与挫折作斗争。
挫折只是人生必经的历程,也是一个小小的磨练,或许就在这磨练中让自己变成坚硬的钢。如果人生没遇到过挫折,那你的人生将变得毫无意义。请深信,风雨不至于把我们吹倒,风雨过后,五彩缤纷的彩虹就会出现在你的眼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