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作文
“如果全世界都背叛你,那么,我会站在你身后,背叛全世界”
一、
“砰!”一拳砸向墙壁,痛,手痛,心更痛。
脸颊红肿,手臂上几道深深浅浅的抓痕,发丝凌乱,房间里桌、椅,横七竖八的摆着,一把摔的粉碎的椅子宣告着一场大战刚刚结束,以你愤怒的摔门而去宣告结束。
头无力倚着墙,缓缓滑到墙根坐下,望着一地狼藉,莫名感到十分燥热,起身想站起开窗吹吹冷风,眼前不知怎么浮现出同桌在班级内大肆宣传自己和父母打架的经过。
那种和父母打架后的骄傲,那自豪的表情,呵,真不知道那骄傲、自豪从何而来,可笑至极,明明应该是十分苦恼吧。
想到这儿,又一阵头痛,突然没有刚才吹冷风的兴致,便终止了想要打开窗户的想法,继续抱膝而蹲。
为什么你总是不了解我,为什么你总是不肯定我。
为什么我无论在哪一件事情上做的有多完美,付出再大的努力取得成功,你也只是淡淡“哦”一声,然后就是长篇大论的教育该怎样继续努力---
臧克家在诗中说“人生永远追逐着幻光”,那么,你的肯定与表扬就是我生命中所追求的幻光吧,仔细想想,还真是幻光呢,呵。
二、
懊恼、后悔、难过……种种情感在看到数学试卷上那个鲜红的数字时涌现出来,接着迅速交织在一起,如同各种交错的线条,编织成一张大网,并不断收缩……
网盖住身边的一切声音,老师的质问,朋友的嘲笑,感到这世间的一切渐渐远去……
感到头顶的天空被遮住,感到呼吸越来越困难,瞳孔开始放大……而那不断的挣脱,就像溺水时无谓的挣扎……
在想些什么?内心有只小人在肆意的嘲笑自己,“哈哈,不听妈妈的话,总是认为自己是对的,然后一意孤行,现在狠狠的摔了一跤吧。”脑海中浮现出,早晨出门时,你再三叮嘱认真考试,自己却觉得十分啰嗦,摔门而去的情景。
抬头仰望天空,企图想让眼泪倒回眼眶,在看到试卷的那一刻,没有哭;在听到朋友背着自己嘲笑时,没有哭;在独自黯然忧伤的那一刻,没有哭……在内心艰难地筑起一道大堤,却在见到你的那一瞬间,轰然坍塌,在你轻声细语的安慰中,哭得泣不成声,好像要将这辈子说有的泪水全部流光似的痛苦,又在你柔声的安慰下,逐渐淡然。
三、
夏末秋初的日子,天气还不免有些燥热,教室里的电风扇吱吱呀呀的转着,配合的英语老师的声音,倒有几分韵味,只可惜,英语老师正处于生气的状态。
“你们现在又那么好的学习条件还不好好学习!”
“我和你们的父母年龄也是差不多的,所以我了解你们父母的感受,他们当年想学习的时候,没有这个条件,现在看到你们,希望你们能够不重蹈他们道路,所以,对你们都寄予了很大的希望,给予你们丰富的物质条件,你们还不好好学习,真是……唉”
不由得停下了手中的笔,抬头望着英语老师发呆,心中翻江倒海有逐渐归于平静,最终只剩下老师的几句话。
那不就是说你的吗?
“妈妈小时候,那有你现在那么幸福的生活啊,唉,可惜了我当年也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可惜……现在妈妈的严格,也是……对你的好啊……你为什么总不听呢……唉……”
幼时,想学习却没条件,所以呢,现在才会对我的要求十分严格是么?
总是说你的严厉,其实还是为了我是吧……
晚上回家,第一次在你让我多做习题时,没有大吵大闹,而是安静地开始细心写起习题,乖巧的像只小白兔。
四、
四岁时,口中能吟“昔孟母,择邻处;子不学,断机杼”。五岁时,总是背诵“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六、七岁时,总是特别听妈妈的话,认为妈妈的话就是圣旨。八、九岁时,开始对妈妈的话有了质疑,对妈妈有些不耐烦。十一二岁时,开始因为争执和妈妈打架……
几曾何时,对妈妈的态度变了呢?几曾何时,不再替妈妈想想了呢?
忘记了吗?你也曾经是父母羽翼下的小鸟,如今呢?
发现了吗?你曾经那双白嫩的巧手,为了给我做饭洗衣,早已布满裂纹,关节粗大。
每次与你吵架后,总会忘记许多你对我的好,只记得眼前愤,所谓忘记只不过是骗人骗已,回忆就在身后,一回头便能看见你对我的好,那母爱早已烙在骨头上,永不泯灭。
记得一次和你谈论老师的批评,你轻声说了句“老师批评你时,我绝不会在旁边”,追问原因,一句轻的恍若没说的话“因为我会心疼”
一直以为,“如果全世界都背叛你,那么我会站在你身后,背叛全世界”
这句话是恋人间的甜言蜜语,时至今日,才发现,这其实是对母爱的最高诠释。
一直以为,长大就是由听妈妈的话,变成了,妈妈听自己的话,时至今日,才发现,长大其实就是由听妈妈的话,变成替妈妈想想。
——“如果全世界都背叛你,那么我会站在你身后背叛全世界”
——“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