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作文
人生路途漫漫,失败总是有的。但这一切的一切,只不过是通往成功的道路上的一个绊脚石。
别为自己的挫折感到伤感,生命因挫折而精彩;别为自己的坎坷感到忧愁,人生因坎坷而充实,笑一笑,就如遇到幸福那样高兴;挫折其实并不起眼,只要坚持我们的信念与理想,阳光总在风雨后。要相信,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过后,必定是美好的明天!
我们的目标很简单,要过好今天,用独有的方式,在这不断追求的过程中,在付出的汗水中,每天都有新的目标,一步一步走向目标……
我们没有最失败的事,因为那些都只是过往,那些都只是我们为目标的付出。
我们没有最成功的事,从来没有满足过,从来没有踏上理想中的香格里拉。有一首歌唱得好“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世界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平等公平的。
生命在于奋斗,人生在于积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份付出,一份回报。你想出一分的力气,去换回十分的回报,那样的事情梦中可能会出现。坐享其成,天上掉馅饼的事情,永远不可能发生在你的头上,即使真有那么一天,也会把你砸晕。所以,我们永远都不应该祈求这个世界平白无故地给我们很多,因为,我们承受不起。
让我们珍惜生命的存在,珍惜转瞬即逝的时间。
生命中的小白杨
小荷,就像自己在网上的一个家。每次上网,都要先投奔这个温暖的家。仅仅因为,这个大家庭里,有很多让我挂念的人。还记得我和你的第一次相遇的第一句话。那是你问我的第一句……“你认不认识跟你一个学校的XX?”呵呵,是这一句吧!
知道我为什么唤你‘小白杨’么?!就在今天,你才告诉我你的名字,因为你姓杨,而脑袋里第一个闪过的词语就是‘小白杨’……其实在年龄上你比我小,可是,在一言一行,在文笔的功夫上,你总是像我的姐姐一般,告诉我一切。等到自己反应过来时,才发现,自己就像妹妹一样乖乖地听从姐姐的话。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一次发表文章,总要叫对方准备推荐,并且不顾“头破血流”地去抢“沙发”。每当自己晚上失眠的时候,想起这些,就会忍不住笑出声音……不许笑我哦!樱告诉我,她问了你好多好多问题。比如说‘你最喜欢小荷里的哪两位朋友’,‘如果大家掉进海里,你会救谁?’。呵呵,机灵,善良的你将问题解决掉,并且很公平。但是,在听到樱说出你最后的一个答案时,‘我会救XX和XX’(在此还是不要公开的好),我的心好像被塞了暖流,很温暖,很高兴。其实,樱很调皮,一个问题打了好久,我的心跳得很快,在想着,自己会不会在小雨心里并不理想呢……。谢谢你,小雨。唯一一次让我觉得自己是姐姐的时候,是你在跟我说,你和你要好的朋友吵架了,而且,好像很严重。导致你们的小说终止,看到你委屈的字眼,我说出自己心里的话,这句话让你把它写了出来。好感动……
知道为什么让你唤我菜菜么,因为在现实中,我的最好的姐妹们第一个叫我的绰号就是菜菜,听起来好温暖,让我每一次都很兴奋地答应着。久而久之,就习惯了叫自己菜菜了。
每一次自己懒得写文章的时候,你总是告诉我不可以懒。而我总是找理由塘塞你,有一次,你说:“菜菜,你要什么时候写文文?”,我很恶作剧地说:“下辈子”,你说:“下辈子,我们认识么?”,我说:“会的,下辈子我们一定会认识。”你说:“是不是姐妹呢?还是朋友?”,我更加恶作剧地说:“下辈子就像是我的小说里的两姐妹。”,你很快就说:“那我要当妹妹。”,呵呵,要知道,当我听到这句话,我就想,如果我是姐姐,一定很疼很疼你。因为,自己很久就希望妈妈生一个妹妹。呵呵……
我心目里的小白杨,是永远坚强,永远可爱,永远永远在我心目中是第一。
被我忽略的生命
我的家里有一个很大的鱼缸。里面养了很多漂亮的鲤鱼。它们有时静静地像一座座浮动的美丽岛屿,悠闲而典雅;有时无声的互相追逐戏闹着,像一个个顽皮的幼童,时不时地激起水的响声。好像是在提醒我们它们的存在。
那一身金红色的,像一团游曳的火炬,无时不在展示着他鲜活的生命力;那一身银白色的,像一片片轻飘飘的云朵,在红色的映衬下显得是那样的稳重而柔和;还有一条由好几种颜色组成的鱼是我最珍爱的,它很高傲,总是很绅士的慢慢地游动着,像一个优美舞蹈着的美丽的小公主。它们很和谐的生活在这个大鱼缸里,无声却又有声的演绎着属于他们自己世界里的,却又是我们无法弄得懂的故事。
这些美丽的鱼是爸爸从北京买回来的,买回来的时候它们都很小。但是在我,爸爸和奶奶的精心照顾饲养下,它们在很快的长大,我总是默默地利用一切时间欣赏看护着他们,或提醒着爸爸应该这样或应该那样了。真的,它们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温馨的家庭中不可取少的一员了。
这天中午,我又去观赏那些可爱的鱼,我发现它们却不像平日里那么欢快的在水中游动了,而且还有一条鱼儿的鳞片都立起来了。我赶忙去叫奶奶,奶奶急忙端了一个小盆儿,在水里面洒上高锰酸钾。把那条鱼捞了出来放在了里面。不一会儿,那条鱼在粉红色的水中游动了起来,而且也比平时要游动的快了许多,我的心也放松了许多,看了一会我便去写作业。奶奶也干她自己的活去了。
午饭后我又急切的去看它,可它已经是奄奄一息的弯曲着身体浮在水面上,只是嘴还在喘息着……可不知为什么奶奶却把它和原来生病还没好的鱼儿又放到了一起。我想把他们放在一起其它的鱼不是也要被传染吗?但是我没和奶奶说。下午睡觉醒来,我连忙去看我的鱼,好悲哀,他们都死了,我真的好后悔当时为什么没告诉奶奶不要把他们放在一起,如果把他们分开也许就不会失去它们了……
难过伤心之余我在想,不管干什么,首先应该对事物有个很深刻的了解,应该知道怎样去处理,生命是短暂的,在展示靓丽的一面时,也要考虑不利的一面,以其完善生命的整个过程,其实,过程才是最美丽的,就像那些鱼,我们只是在欣赏它的美丽,而却忘却了如何为他防病治病,使其在它生存的过程中更加亮丽……
我亲爱的鱼儿,希望你们能谅解我的过失,在另一个世界里快乐吧!
面对生命
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时而产生一股微微的气息,它时时刻刻地在打量着我们,能否善良地面对人生与生命!
反问,你爱自己吗?你曾珍惜过生命吗?你曾赞美过生命吗?回答也许是肯定的,但真正做起来,却十分的艰难!
一只蝴蝶引起我的一场噩梦,当她渐渐无声息的时候,却无一人来送她上路,因为,因为她太小了,小到人们视而不见,当她从你眼前飞过的时候,也许你会欣赏她,但当她失去生命后,你们的视线里却装不小她的尸体,为什么生命有时不很精彩?正是因为你们这些虚荣假貌所带来的丑恶,侵蚀了生命的主题,太可惜了,不值一提!
我曾为它叹息,我也曾替代它悔过!怎能将勇气转给生命,面对它我又算得了什么?就连问候的勇气都没有,实在是可笑!但!只要你表现地雅量一些!真的是可以触碰到那颗充满爱意的心!如果你不能为一只死去的蝴蝶而哭泣,请你在也不要提起你的忠诚!因为你无人性,无善心!
面对生命!犹如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则哭,打碎镜面,生命结束。你还不去热爱生命?千万不能等!要积极和主动。
如果你读过《热爱生命》一文,你应该明白怎样去面对生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会给你减少很多的苦恼!多一分喜悦,甚至会延长你的寿命,通过祝福去完成一份上帝性的责任,这不是很好的事吗?
假如,生命是一条河,那么大海就是生命的源头,生命的希望和生命的圣地!你要是能把一条小河的流水,都带到海洋中去,你就会晓得你爱上了生命,你热爱它,关心它,亲吻它!那么的圣洁!请你打开心扉,毫不犹豫的去接受生命吧!
用你的心拥抱生命,用你的手温暖生命,用你的嘴亲吻生命,用你自己的生命去爱生命!面对生命!你――明白了吗?